溶溶月,淡淡风,躲在小书屋里,任凭书香氤染开来,目光落在书架上,尽情描绘心中五彩斑斓的梦。
小时候,我便爱读书,爱浸在童话中,小小的我靠在大大的书架上,书籍散发的檀香令人如痴如醉。书架上的每一本书都夹杂着我的喜悦,薄的、厚的、大的、小的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五色交辉,排列整齐。雪白的书页如同一架架小滑翔机,载着美丽的童话,飞至我心灵深处。书架上有一盆生机勃勃的吊兰,它嫩绿柔软的枝条轻轻地垂下,我总觉的它那枝条下藏着绿叶精灵。我浸在童话中,就如在蜜罐中一样,幻想着我就是一个身处古堡的公主或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骑士。
长大一些时,我迷上了历史。我沉醉在悠远淡然的历史长河中,走进高耸入云的宫阙,辉煌壮丽的殿宇,见证万国来朝的盛世光辉,历经帝国衰落的风雨飘摇。随着项羽一起共赴乌江,刀光剑影,金戈相向,仰天长啸;跟随诸葛亮舌战群儒,针锋相对,唇枪舌战,言辞激烈。书如磁石般吸引着我,在万籁俱静时,我书房的灯依旧亮着,在茫茫夜色中,如同一只孤帆,悠然前行。清晨的曦光投到书页上,随着我的目光缓缓上升,如血的夕阳又伴着我,渐渐下沉。空灵清澈的文字涤荡着灵魂,笔间的律动似乎与历史的心跳渐渐交织在了一起,苍老而又富有活力,我沉醉于书屋一方小小的天地。
如今,我爱读一些散文、杂文,中外名著,感受作者细腻的笔触与多情的内心。我与主人公共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同经历悲欢离合,感受喜怒哀乐。从书中看到疾病如狂风肆虐时,在医学落后的年代,人们饱受病魔欺压,一双双眼睛无助而绝望,亲人的痛哭声不绝于耳,我不由的潸然泪下,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帮助人们摆脱苦难。我在书屋中找到了我的梦想,找到了奋斗的方向,我要让人们健康快乐,免受病痛折磨。
现在的我越发觉的书籍如梨花,风吹雨打,洗尽铅华,清韵犹存,似流水蜿蜒缠绵,蕴含无数奥秘。在小小的书屋中,我尽情肆意地描绘着我的梦想。书屋是梦想的指路牌,是黑夜中的明灯,它将承载着我的梦,与我一同继续远航。
家里有一个属于我的私有空间,在家里的时间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这个空间度过的,她给我知识、欢乐,因为她的存在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精彩、快乐,让我变的睿智、积极、乐观,她是我最喜欢、最爱待着的地方,她就是我的书屋。我的书屋里珍藏着很多书籍,有《三字经》、《弟子规》、《安徒生童话》、《冰心散文集》、《十万个为什么》、《鲁迅全集》、《红楼梦》……
蹒跚学步的时候我就迷上读书,从那时起我的小书屋藏书数量就开始成倍增长,那时爸爸妈妈为我买了很多潜能开发、启蒙类的书籍。在我刚上幼儿园时老师就教我们三字经、弟子规,我就嚷着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三字经》、《弟子规》,很多和我同龄的小伙伴都在玩玩具、做游戏,而我却总喜欢窝在我的小书屋里翻阅那些我喜爱的书籍,《三字经》、《弟子规》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很多做人道理,让我了解了我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让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童话故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的善恶美丑,让我能浅浅的分别好坏与对错;大了一点就读科普之类的书籍,知道了世界万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再大一点就读文学和诗歌散文之类的书籍;现在,我便读中国的四大名著、名人传记,看到那一位位爱国志士,我便肃然起敬,决心向他们学习,长大后用知识来报效祖国。
清晨起床,刚进书屋,一阵书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喜欢坐在离窗口近的地方,在书架上找一本冰心或金波的散文集读一读,真好。书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明确了我的
梦想,找到了人生的航行目标,我暗下决心,要多读书,读好书,为实现我们伟大祖国复兴的梦想而奋进,我知道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但是我们必须有从我做起的决心,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努力,我们才有实现梦想的希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好好读书,发愤图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振兴祖国做好准备。
感谢书屋,让我学到了知识,让我明确梦想,让我的生命变得有意义。书屋,感谢你的一路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