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白马》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这是一篇讲述关于战争的故事,也是一篇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
这篇文章讲的是:在战争时期,红军遭到白匪的反复追击,又十几次击退了白匪的进攻。现在正在一块坡地上进行暂时的休息,也准备随时应战。但最令司务长担心的是粮食,粮草已断了三日,士兵们都在空腹作战,个个都已筋疲力尽,快连枪杆子都拿不动了。在这种情况下,连长决定杀马充饥,可是连队里的马都是立过战功的,尤其是马倌喜子的那匹白马,它两次救了喜子的性命!是喜子的大恩人,也是喜子的命根子!当司务长狠下心来把连里的命令告诉了喜子,喜子一听,悲痛欲绝,他大声哭喊着:“不!不!不!你们要打死它,就先杀了我!”大家都很无奈,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
后来几天,喜子一句话都没有说,更多时间只是和他的白马待在一起。可是有一天,司务长接到一个消息,喜子的白马从山崖上掉下来,摔死了。他闻声赶去,只见白马已倒在血泊中,喜子在旁边哭得像泪人一样……士兵们只好把死去的白马吃了,过了好久,司务长才明白了喜子的用心,原来白马的死,是喜子早已计划好了的,他为了大家的生存,自己把白马推下了山崖……
读了这篇文章,我更加深切地理解了战争的真正含义。战争,战争!这个看似不可怕的词语却蕴含着深刻的意义!战争,战争!这个看似不可怕的词语却制造了千万的悲剧! 战争,战争!这个看似不可怕的词语却牺牲了多少人的生命!我呼吁和平!让和平充满世界,让和平充满每个人的心!和平!和平!和平!让我们一起为世界和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