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野仙踪》有感
一个从小失去父母的小姑娘——多萝茜,与叔叔、婶婶住在一起。他们的生活平淡,虽然有些贫困,但一家人也算幸福。
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打破了多萝茜原本幸福而宁静的生活,将她刮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为了寻找回家的路,在小狗托托、想得到智慧的稻草人、渴望得到一颗心的铁皮人和一只胆小而又想要得到勇气的狮子的帮助下,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和妈妈读着相同的故事,却被不同的部分吸引。我感叹的是多萝茜在异国旅程中神奇而独特的历险经历,而妈妈却感慨于人生的无常。但我们也有共识的部分,比如对梦想的追寻,对友情的重视。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互不相识到最后成为朋友,他们一同度过难关,互相帮助,最终实现了他们的梦想。我们与周边人其实也一样,无论是亲人、朋友,都只是在追寻梦想旅途中的同行者,一路与他们相伴,前行的路上有快乐不孤独。父母和儿女之间也是如此。所以珍惜眼前人,感恩有他们的陪伴,活在当下,善待前行路上的同行者,有了他们,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妈妈曾说过: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我们人类就是一种奇怪的生命,我们需要爱,需要情感的陪伴。
关于亲情、友情的滋养,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以身作则,教会我如何去爱,如何心存感恩,如何以诚相待,学会付出,不求回报地付出,这样才能收获友情。我的同桌动作有点慢,我就提醒他快点、快点、再快点。一开始他不以为然,我毫不气馁,坚持鼓励。渐渐地,他开始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游戏。默默的陪伴、鼓励的眼神温暖了彼此,他收获了进步,我收获了友谊。
那天,我和妈妈去爬山。我才爬到半山腰,就精疲力尽,迈不开腿,爬不动了,瘫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喝了半瓶水,额头沁出一层又细又密的汗珠。妈妈望着我欲言又止,但她的眼神里似乎在给我传递力量,我突然起身,鼓起劲,朝着山顶走去,妈妈静静地紧跟在我后面。她沉思片刻后给我讲起了一个故事:三个人去登山,一个人爬了一截,觉得难以成功,安慰自我此乃知难而退;第二位登山人刚登到半山腰时,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着上面险峻的山势,也退了下来,说是适可而止;第三位登山人知难而进,勇往直前,跌倒也挡不住他前进的目标,最后,他爬上了山。我定定地看着她说:“妈妈,我会像多萝茜一样坚持不懈、爬上山顶的!”山越爬越高,我的脚步也走来越慢,豆大的汗水顺着我的面颊滚滚而下。气喘吁吁的我终于爬到山顶,看到周围的大好景色,我不禁嘴角往上扬,原来只有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才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后来,妈妈告诉我:虽然她也十分疲倦,但是看到我的进步,还是觉得很宽慰。无边风景在顶峰,她也有一种莫名的无力感:以为我需要她的帮助,其实我已经开始长大,有了一定的意志力。我读过的书,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教会我如何解决遇到的困难。我们的成长总是以分离为前提的,妈妈庆幸选择了书,将来即使她不能陪伴我的左右,我也可以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朝着梦想前行。人生是一段既定目标的旅程,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前行的路上,朋友的陪伴,给我温暖和支持,让我有继续前行的勇气。当朋友有困难时我也可以卷起袖子帮助他们。稻草人面对深不见底的悬崖无所畏惧、狮子为了救伙伴的性命与虎头熊抗争……这种毅然决然,为了朋友,是付出,是无悔的付出;这种坦然面对,为了友情,是爱,超能的爱。我也可以成为他们,陪伴我的朋友前行。友情也将是前行路上的一盏温暖的明灯,点亮那漆黑未知的道路。
踏遍“绿野”,终觅“仙踪”。仙踪藏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实乃追梦之踪。为了朋友改变自己而变得更加强大,仿佛神仙附体,这是“仙气”。让我们和朋友一起,一起向着明亮的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