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公猫拿破仑》有感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有趣的书。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的是一本叫《公猫拿破仑》的书。
这本书说的是一只叫拿破仑的公猫与他的伙伴们:小猪蒂尔德,母牛丽莎;小鸡艾尔韦拉,小狗弗里德,黑羊马可斯,它们在一个农场里快活地生活着。有一天,黑羊马可斯失踪了,于是拿破仑与他的伙伴们驾驶着一架会飞的风车,飞到各个城市去寻找失踪的马可斯。它们经历了许多惊险而又有趣的事,最后成功地解救出被人掳去做实验的黑羊马可斯,还有高科技开发出来的许多各种可爱动物们。
读了这本有意义的书后我非常佩服拿破仑与它的伙伴们。它们为了寻找失踪的马可斯,不怕辛苦,到危险的地方去。我也要学习它们这种仗义勇敢,奋不顾身,助人为乐的精神。
在十一长假中,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公猫拿破仑》。这本书讲述了公猫拿破仑和他的伙伴:小猪玛蒂尔德、母牛丽莎、小鸡艾尔韦拉和小狗弗里德驾驶着老风车一同去拯救黑羊马可斯和其他克隆生物,如:可爱牛、可爱猪和可爱鸡的故事。
在路上,他们经历了风暴和各种困难,但他们用自己的聪明与智慧战胜了困难,并成功地救出了黑羊马可斯和其他克隆生物。
刚拿到这本书时,我感到无比兴奋,竟一口气读完了它。因为这本书既展示了友情的美好,也揭示了人类的残酷。另外这本书中也隐约让我感觉到团结力量大的深刻道理,让我想起了许多谚语,比如: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
所以,我认为团结是最重要的。只有团结才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在班级中也需要团结,大家要多多互助,一起进步!
“不想当军官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拿破仑说过的一句话。
1769年8月5日,地中海的科西嘉岛上一个婴儿呱呱落地,这婴儿不是别人正是后来叱咤风云,让整个欧洲都为之颤抖的风云人物——拿破仑波拿巴
拿破仑十岁的时候被送进一所军校,在这所学校的纨绔子弟嘲笑他,但又因为他有极强的意志力给他起了个“斯巴达汉子”的绰号,拿破仑一直没有忘记这所学校,在这里他初次体会到了做人的尊严。毕业后他以一少尉的身份分配到了炮兵营。在1792年8月10日法国君主体系被人们推翻,拿破仑十分鄙视路易十六,他说:“如果我是路易十六,我就骑上马背,一面让步一面很抽几鞭子,胜利还是我的。”
法国大革命爆发后,拿破仑依靠大革命崛起,并成为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和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从此以后参加60多个战役,他还曾占领过西欧和中欧的大部分领土。使许多国家成为他的战败国,签订过许多条令,他甚至曾远征过埃及。妄想着称霸世界。但是他的优势兵力在俄罗斯就被彻底消灭了。在俄罗斯,法军60万大军大败而归,“皇帝”只得自己驾着雪橇回来了。
拿破仑的战争终究打破了欧洲的权利均衡,第六次反法同盟终于在莱比锡平原上演,法军大败,昔日的皇帝不得不被流放在厄尔瓜岛上,但拿破仑却不死心,1815年2月26日,拿破仑逃回法国,形成了著名的“百日王朝”。但战争很快结束了这个王朝。
最终,拿破仑被流放到了圣赫勒岛上,结束了生命。
细品一下,我们不难发现在拿破仑身上上有一种很强的爱国精神,他在流放的时间里想给他的儿子写一个座右铭:一切只为了法国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嘴里还念叨着:“法兰西…军队…冲锋…”。
他不是像希特勒那样的战争狂子,他一切只为了国家,我们或许真应该学习一下他了,作为90后的我们,追求“韩流”、听MJ(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却没把那些真正的英雄成偶像,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是否还在意祖国?
多少年过去了拿破仑一直是客观存在的,他死后尽管偶像曾大起大落过,但谁也无法否认他作为一个伟人的存在。今天作为生长在党的阳光下的青少年,我们应当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锻炼生存本领。以爱国为己任,以强国为奋斗目标。这才是九零后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