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巧不成书。许多事就是那么巧,阴错阳差产生了误会。于是,误会带来的后果就是在现实中上演“悲喜剧”.,针锋相对的唇枪舌战,挑衅的表情,.瞬间就会爆发。误会像坚硬的冰块春天来了,会融化。只不过需要的是时间。
阳光依然那么的刺眼,鲜花依旧是笑颜,让人嫉妒。而我,永远不敢正眼朝向太阳。因为我忘不了那支笔,那件事……
那是个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像阳光一样火辣,仿佛回到了童年,哼起了儿歌“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分光……”。我回到班级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可后来发生的事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有一个好朋友文,从二年级起,我们就有缘被分到了一个班,我们家是邻居,父母也都是老相识。我们小时候天天形影不离,如胶似漆。当然,今天和往常一样,我们肩并肩去学校。一个上午,忙忙碌碌,一晃就过去了。中午吃完饭,我们又回到“和蔼可亲”的教室,语文课代表突然一声令下:语文复习试卷发下来了!哇!而且还是三、四张。我又被剥夺了自由时间,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哎!现在的状况真叫一个字“苦”啊!谁叫我们是学生呢!噢,糟糕,突然想上洗手间。我把我爱的钢笔放在桌上。回来,我又乖乖地做试卷。这时,文说她的钢笔丢了,急得哭了起来。我知道以后马上去帮助她,可是还是找不到。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
听文说这支钢笔是他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
麻烦老师务必要找到。老师知道以后便开始搜每个人的柜子。老师搜了一会儿,前面的同学都没有查到。可是谁能想到,老师竟然在我的柜子里找到了,我顿时哑口无言。文走了过来很气愤地一把抓过笔:
“原来是你偷的,不用你在那里假惺惺”。
“可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还不相信我吗?”我无奈地说。
“事实摆在眼前,你怎么讲?”
从这天开始,全班同学对我议论纷纷。“原来那个贼只是有一个好脑袋,哎,人面兽心啊……”
后来,我因为受不了流言蜚语转了学。偶尔一次上QQ我才明白,原来是一个同学栽赃给我的,可是已经太晚了。从那时开始我跟文就再也没有联络,就像光阴一样一去不复返,就像水不会倒流一样,就像指间沙流走再也回不来那样,一切太晚,太晚……至今,我还是不敢正视太阳,因为愧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