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集最深刻的感受是赵寅成的演技。与其说他的眼睛会演戏不如说他很会演戏,但他的眼睛……真的是包含了太丰富美妙的内容了。无论是喜悦期盼、不安担心、深爱幸福还是默默难过、伤心欲绝…….树内心细微的变化都可以从他的眼睛里感受到。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他的作品,对那部《巴厘岛》虽如雷贯耳但匆匆看了开头就没有再继续。是的,第九集末尾的树让人震撼也让人唏嘘,19岁时欠下的债居然要以这样惨烈的方式偿还,何况即使他愿意掏空自己都很有可能无法偿还。
王秘书这个角色太匪夷所思了。哎,韩剧里太多这样的人物了。要在再婚家庭找到自己的位置,要和丈夫前妻的孩子和睦相处,要在别人已经筑起钢筋水泥的心里求得一点点认同和体谅,为此要耗尽毕生精力却也很有可能一无所获,何苦?何必?韩剧编剧都太喜欢用这条线来讲述一个故事了,哎,审美极度疲劳中。好吧来分析下王秘书究竟是怀着怎样的企图走进吴家的?真爱?钱财?无论是哪一种,都不能只怪罪她一人,吴英父亲当年的所作所为同样是不可忽略的,但这方面编剧只留空白,不知之后的剧情会不会有所交代。
树爱上英,是必然不是偶然。看她巧笑嫣然、笑语如花,他幸福满溢,嘴角笑意掩不住,走近她,他愈加发现她心地善良、温柔细腻。纯真稚气如她,有时如孩童般无邪可爱。他讶异于她对自己的了然,那一刻他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如此了解懂得他的人。越了解她,他越心痛她命运何以如此坎坷。英的生命已危在旦夕,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树一次次感到悔恨,如果篇幅允许,我想他一定愿意祈求上苍让英恢复健康,他一定会无比虔诚得祈祷!真爱果然有救赎的力量,爱上英的树,就此和过的自己告别。记得哪里看到过一句话,如果是真爱,那这份感情一定会让你变得更好。
英年幼遭遇家庭变故,母亲和哥哥离开,陪伴她的除了孤独还是孤独。之后眼疾降临进而知晓自己是脑肿瘤,治愈希望渺茫,何况王秘书的居心让她深感不安。患病的那段时间她父亲可曾给过女儿真正的关心?从某种程度上说,英的父亲虽是成功的商人但却是个失职的父亲。英无人可以信任,也无人可以倾诉。她有太多无处言说的委屈,太多无法排遣的压抑,也有太充分的理由只钻牛角尖不走光明大道,眼睛看不见已是那么严重的人生打击,脑肿瘤复发、生命垂危更是让她无法以常人的心态看待自己和他人。她该有多抱怨,她该有多不甘?所以无论是任性、冷漠、自虐还是我行我素、话中有话、喜怒无常……..这部分的自由她保护得很好,虽然是有些悲壮得保留。遇见树之前她几乎活在绝望中。遇见树后她隐约触及了希望,这希望和久违的幸福是那么相似,她慢慢变得开朗也变得有所期待,第八集她几乎是毫无保留的敞开了心扉但那颗药丸却如试金石般试出了哥哥对自己的心。是的,你可以说她狭隘也可以评论她偏激,但不可否认那就是她认识这个世界的方式。幻灭过后是彻底的心灰意冷,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再次熄灭,对树曾经敞开的心门再度关闭。然而,这怎会只是她一个人的痛、一个人的苦?她的痛早已是他的痛,她的苦也同样是他的苦。她煎熬他挣扎,她疏远他心焦,她愤怒咆哮,他在她面前无地自容。她走不出困境、看不见树的真心,那种近乎分裂的剧痛,他和她都在承受。
清潭洞赌王人生第一次深刻体会到爱情居然是如此危险的感情,它足以使人奋不顾身也可以让你在瞬间跌入冰窟。放不下也无法靠近英让树进退两难。在他年轻的岁月里曾辜负了不止一个女人,现在他才惊觉被伤害是这样苦涩难熬的滋味。英让他醒悟,也让他感到恐惧,他对这样的自己没有把握却又一次次企盼英的病能痊愈,渴望着那遥不可及的只属于他俩的幸福。走进英生活的世界到底意味着毁灭还是重生?可以肯定的是那个即使到最后只能默默离开的自己,无法停止对英的思念和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