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班会课上, 我们班举行了讲励志故事的演讲比赛。选手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看,比赛开始了。选手们争先恐后地上台进行演讲。第一个走上讲台的是冷菲雪,她讲的是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事。莫扎特的音乐天赋很早就显露出来。有一天爸爸回家看见4岁的莫扎特正坐在书桌前专心致志地写着什么东西。他上前一询问,原来莫扎特在写钢琴协奏曲。看着莫扎特完美的谱子,爸爸流下了眼泪。接着,施岳琪讲了毛泽东主席读书的故事和物理学家牛顿的故事。翁颢洋讲了“发明大王”爱迪生如何坚持不懈,从而成功的故事……这些同学讲的各有千秋。可我觉得讲的最精彩、详细,又生动让人忘不了的,还是费雨馨讲的林肯遭遇百次挫折,毫不气馁的故事。
起步晚,基础差的林肯15岁才进入小学学习字母。他的母亲南希不兴去世。他迫于生计干过很多工作,可惜最后都丢了。他想就读法学院,可未取得入校资格,只能想朋友借钱经商,但他再次破产。他25岁时竞选洲议员,终于获得了成功。最后,他经过了无数次竞选失败,坚定信念,不屈不饶,毫不气馁。终于当选了美国总统。听了他们的故事,我有许多收获。每一个成功者取得的成就都是他们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后得来的。
我还明白了,无论是天资聪明的,还是基础差、起步晚的,只要坚定信念,只要勤奋,只要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比起他们所经历的,我们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但我们遇到难题时,不能退缩,要多思考,多想办法,最终一定可以解决的。没有任何一条路是平坦的大道,总会有一些挫折的。我们要学习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