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三:严厉的爸爸】
我的爸爸对我十分严厉,在学习上更是如此。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当爸爸看到我挂满红叉的卷子时,脸“吧嗒”一下就沉下来了,眼睛瞪得浑圆,眼神像要射出火花一般,眉毛也拧到了一起,看起来很像牛魔王,像是要吃人的样子。僵了一会儿,他开始狠狠地“审问”我:“你之前都考得那么好,这次竟然考出这样差的成绩,你自己说,怎么回事?”看着爸爸发怒的样子,我很害怕,低着头不敢说话,心跳越来越快,“砰!砰!砰!砰!砰!砰!”没等我解释,他就拿起棍子狠狠的打我,疼得我哇哇直叫。当时我觉得很委屈,为什么爸爸对我那么严,那么狠。
渐渐地我明白了:“严是爱,松是害。爸爸对我严格一点对我有好处,他骂我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他心里可能比我还难受;他打我的时候,我觉得很疼,他心里可能比我还疼。爸爸对我的严格其实是对我的爱。虽然爸爸对我非常严厉,但他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我为有一个严厉的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