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风流人物作文
中国历史渊远悠长,在历史的长河中,曾经涌现出无数风流人物,他们是在历史中建功立业,叱咤风云,对中华文明产生巨大影响的人物,虽然这些风流人物的生命早已消逝,但他们的故事至今传扬,他们的精神永放光芒。
我也有一位自己喜欢的风流人物,他虽然没有诸葛亮的聪明过人,李白的才华横溢,但他是一位英雄,受人敬佩的英雄,他就是——唐雎。
在战国末期,秦国先后灭了韩、魏两国,其中魏有一个附庸小国:安陵,秦王欲使奸计吞并安陵,于是假说用五百里地以易安陵,安陵君因此派唐雎出使秦国,唐雎深知秦统一已成定局,用一般的游说之辞恐很难,说服秦王放弃安陵的企图,所以秦王以‘天子之怒’相恫吓时,他以‘布衣之怒’做答,与秦王争锋相对,表达了自己欲与秦王同归于尽的决心,最终折服秦王,挫败秦王的阴谋,维护了国家的尊严。
唐雎在与秦王的对峙中,机智勇敢,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是一个忠肝义胆的侠义之士,他欲与秦王同归于尽,更体现了他为国献身的英雄气概,唐雎在面对秦王时的从容镇定,对答如流,既重申了安陵君的意思,又体现了他想断绝秦王的念头,所以他出色的完成了使命。
那就是他——唐雎,一个机智勇敢,不畏强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雄,侠义之士,忠于国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