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的发生。一个个第一次的发生,也代表着我们的成长。对于我来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去外地旅游了。
那好像是我7岁的一天,也是刚上一年级的第一个暑假,我去了蓟县的梨木台。住进了当地的农家院。吃完了午饭,我们便开始上山,在山上有许多自然景观,在山路的两边有许多怪石。有的像仙女下凡,有的像猴子捞月等等,可是到后来我才知道这里并不算什么,到了山顶才是真正美的。
我们爬的越来越高,可是我的体力也一点一点消失了。我坐在树荫下的岩石上休息,心里想着要不下山吧,可是再一想,山上有更多的美景,而我如果不上到山顶,许多都看不见了,树上的鸟儿们唱着歌,好像在给我加油。在它们的歌声中,我心里想要下山的念头也渐渐的消失了。于是我缓缓站起身,向山顶爬去。
一路上,给我的感觉时间过的很漫长,太阳在我的头顶上照射着我。炽热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也不知道太阳是想给我引路还是阻挡我上山。汗水在头上越积越多,看着太阳一点点向西飞去,越来越低。就在我想坐下放弃的时候,忽然听见谁说:“前面就是山顶了”。我马上就有了精神,继续往上爬。
山顶,终于爬到了,在夕阳最后一眼仰望大地,将大地照的一片红的时候,我向山下望去,所有的风景映入我的眼帘,一座座山峰,一条条河流,使我忘记了所有的疲惫。
我发现了,只有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所以,以后我一定要有一颗有毅力的心。
元旦节
今天我们学校将组织庆元旦文艺演出,为了这次的演出,我们五年级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下午两点,首先是杜校长讲话,然后演出就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二年级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他们手拿雪花,身穿红色的衣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手上的雪花在微风中飞舞着,让观众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和雪花的纯洁。接下来的节目更为精彩:老师在舞台上唱着温暖人心的歌曲,三年级的小朋友就在老师周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几个小朋友坐在钢琴弹奏着悦耳的音乐……
马上就该我们表演了,我站在舞台旁边,紧张得脚都在发抖。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舞台,在舞台上有感情的朗读起来。我们朗读的题目是《中华少年》。刚开始我还很紧张呢,读了一会儿后就不再紧张了。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我们就应该振兴中华!朗读完毕了,我们走下舞台,迎接元旦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
最后一个节目将文艺演出带上了高潮,是由六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表演的。首先进行快板表演,每个同学打着快板,祝福着学校的明天更美好。接着进行篮球艺术操表演,同学们的篮球技术很高超,有的用食指顶着篮球,再使篮球转动,有的让篮球在自己身上滚动,非常的精彩!最后是女老师的舞蹈表演,一位位老师牵着自己长长的裙子转着圈,场面非常的壮观!
元旦节文艺演出在同学们的欢笑中结束了,2014年即将到来,我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感恩亲情
我问妈妈:“妈妈,究竟什么是亲情?”妈妈说:“亲情就是无论你有多调皮、多淘气,爸爸妈妈还是很爱很爱你;亲情就是无论爸爸妈妈有多罗嗦,你依然爱着爸爸妈妈;亲情就是无论爸爸或妈妈是否生病,是否老态龙钟,妈妈或爸爸始终都不离不弃,相互扶持。”虽然我有点不太明白妈妈说的话,但我知道了,亲情就是爱,无私的爱,我爱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爱我,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
我每天得到的爱都是满满的。每天早上出门,妈妈都会不厌其烦地说一句:“宝贝,路上小心哦!在学校多喝开水,注意冷暖!”晚上回到家,在书桌上总能看见妈妈在早上出门前给我留的小纸条,小纸条上总有一些千篇一律的叮嘱。有时候考试没考好,爸爸妈妈也总会摸着我的脑袋,说一句:“又犯粗心的毛病了,下次可要注意一点哦!”虽然这些都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但我都能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都能感觉到自己是多么幸福!
当然了,我也爱着爸爸妈妈。每次看到妈妈不停地忙着家务活,我总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可以帮妈妈多分担点,我努力学着每一件事情,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再让爸爸妈妈操心,学着帮妈妈洗衣、拖地,打扫房间,学着帮妈妈去菜场买菜,只想让自己能快点变得强大起来,那样,爸爸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亲情是那罗罗嗦嗦的话语中的一丝关爱;亲情是那声声责骂中的一丝心疼!亲情,无处不在。它能带给我无尽的温馨和欢乐。感恩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