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好朋友说过,在四年级下册的语文课本里,有一篇精彩的游记——《记金华的双龙洞》。这篇文章是叶圣陶老爷爷写的。我很好奇,双龙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和妈妈一起去了金华双龙洞。
一到双龙洞外洞,就见门口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叶圣陶老爷爷写的文章的碑文。一抬头就看到了“双龙洞”三个大繁体字,刻在洞口左侧的石壁上。但我还是看不到大人说的龙头,很遗憾。
要坐小船进入内洞了,我们排队等着,又紧张又兴奋。小船一次可容4-6人,我卧在小船里,全身紧贴在船底上,一动也不敢动。船开动了,只感觉头上的岩石逼近,好像就会撞到额头,我吓得赶紧闭上眼。很快船到了,一睁眼,只见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奇形怪状的岩石上。热情的导游阿姨,打着手电筒照着洞顶上的岩石,给我们一一介绍。我这才知道,原来这叫“钟乳石”。我们首先看到了在洞顶的双龙,一条黄龙,一条青龙,我觉得还是挺像的。
洞内还有形状各不相同的石钟乳和石笋:“仙人床”、 “寿星与仙桃”等,竟然还有“北京烤鸭”!洞里灯光闪耀,五彩缤纷,让人感觉就像到了水晶宫一样,非常漂亮。沿着洞内长长的溪流,穿过一条“密道”,只见一条瀑布从天而降,瀑声轰隆,非常壮观。导游说这叫“母子瀑”,很多人都在瀑布前合影留念,我和妈妈也排队拍照,留做纪念。再往上走,也是一条瀑布,还没靠近,就觉得凉气逼人。它是从顶上的一个洞口喷出来,看起来像个酒壶,所以叫 “冰壶洞”。
出了双龙洞之后,我们就到了一个观景平台,这里的风景也不错哟!
双龙洞真的是很神奇,这次旅行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