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的世界作文
平等对待世界上每一个生物,首先,人类也是世界生物链中的一环,如果少了人类,这一环,那么世界就会失去平衡,就真如狼和鹿的是美国政府为了让稀有的鹿不被狼群捕杀,就让猎人杀死整个森林中的狼,在猎人的手下,在这个森林中狼再也没出现过,缺少了天敌,鹿就大肆繁衍,结果森林中的草树叶遭到鹿的大肆食用接近凋零,自此,有些生病的年老鹿没有被狼群吃掉,病就开始传染,整个鹿群饿死的饿死,病死的病死,鹿也开始消失,其实狼群也是保护森林的和平,强行改变食物链会让你想保护的东西渐渐消失,因为经常捕杀蟒蛇,而老鼠因为没有天敌,所以大量繁殖,最终导致鼠灭,有人会说不该平等对待世界上每一个个生物,因为你在家打老鼠,杀蟑螂时怎么没有想到平等对待世界上每一个生物呢,平等的意思是真正保护动物,如果我们任由它们繁衍,那么鼠疫就会蔓延,那么会有更多的人死去,如果人患上了鼠疫,那么会有更多的人死去,狼捕杀鹿是为了让自己存活下来,而我们则是为了保护食物链,因为不止是人会患上鼠疫,猫和狗也不例外。
如果因为我们错误理解平等对待世界上的生物,一只只猫都因为鼠疫死去,老鼠缺少了天敌,那么会有更严重的老鼠带来的病,人类防不胜防,终究会怎样,蟑螂也是同样的道理,人捕杀稀有动物换钱,那才叫不平等对待生物,人不应该过分捕杀动物,我们应该呼吁这些道理,不是曲解平等对待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物的意思,有些时候,我们应该保护它们,比如一只受伤的蚯蚓,我们有时候可以帮助它,而不应再玩笑的去踩上一脚,我们人类本来也是一种高级动物,正是因为人是温血动物,所以人有七情六欲,有快乐,有悲伤,有善良,有同情心,平等对待世界上每一个生物,错误的理解会让你真正不公平对待世界上每一个生物,因为你说杀老鼠,那是为了保护生物链,任由它繁衍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真正的平等也就是保护动物,破坏食物链不是保护,而是伤害,就像一个人为自己的孩子排除了将来所有可能遇到的危险,那不是帮孩子,而是害了孩子,会让他变得受一点挫折变寻死残酷的大自然要适应,那么得靠天敌的帮助。
以后所遇到的难的帮助,就如一个作家曾写过的一篇文章(对手的呵护)现在人们所呼吁的是平等对待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物,是唤醒人们,不要在猎杀珍惜动物了,保护它们,很多珍惜动物已经渐渐绝种了因为我们的杀老鼠,老鼠才拥有了很多生存的本领,蟑螂也是一样,我们也是变相的保护它们,但我们真的不应该去猎杀珍惜动物,那样是我们在破坏食物链,真的不应该呀!没有天敌的保护,就没有它们的生存技能,想要在残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下来,就必须有生存技能,如果我们因为过度的保护老鼠,而将大自然的生物链破坏了,那么世界将会混乱,失去平衡的世界,是因为我们好心办了坏事,那我们才将不是真正的平等,真正的保护,名叫自然之道讲的是"我"和一个生物学家向导,还有一些朋友去去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旅游,因看见一只太平洋绿龟出来侦查外面是否有天敌,而在这时候它的天敌嘲鸫想将它拉到沙滩上去,"我们"想救它,逼向导救幼龟,将幼龟放到大海中去,却引出了成千上百的幼龟,此时,还在天空盘旋的食肉鸟将毫无防备能力的幼龟吃下肚,欢乐的叫声响彻云霄,这是老师曾经教过我们的课文,这个故事是能深切的解释自然之道,如果没有一只幼龟的牺牲,那么群龟就会受到伤害,如果没有我们杀一部分老鼠,那么其它老鼠也不会学到如何防护人类,但我们真的不应该捕杀,捕食那些珍惜动物,那是一条生命,这些珍惜动物生活在丛林,之中,与世无争,我们为什么要为了一己私欲而捕食它们,如果所有珍惜动物被完全捕食,那么大自然得平衡也是无法维护,那样的我们只有自食恶果。
平等是保护,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就是保护,而我们破坏了自然之道,那才是伤害当动物没有天敌的时候,当人不再有同情心的时候,当大自然的食物链断了的时候,当人无休止的捕食珍惜动物的时候,当大自然混乱的时候,那就又将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