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羊皮卷》有感
首先,感谢公司让我结识了《羊皮卷》这十则成功誓言。读罢我心潮澎湃,它句句经典,几乎每一句都可以单独拿出来振奋我心。这是文字的魅力,有限的语言蕴含着无限的道理。短短几千字,却能让我受用一生。
其实羊皮卷汇集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功大师经典励志之作,内容涉及有关成功学的方方面面,各个成功学大师的文章风格各异,文字清晰,具有很强的艺术魅力和思想价值,这些都是人生经验的阐发和总结,它将全方位地挖掘我们内心的潜力,引领我们逐渐走向正确的人生。《而广义上的羊皮卷是由一系列书组成的。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思考与致富、获取成功的精神因素、信仰的力量、向你挑战、爱的能量、最伟大的力量、从失败到成功的经验、等。
羊皮卷一书被称为西方的圣经,它通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故事告诉给我们一些深刻的人生道理,揭示了人活着的一些必然的客观的规律性,让我们尽量减少和避免误区,快速、直接的实现人生的目标,让人生在这短暂的、有限的时间里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它是一本调节情绪的书,书里面大量篇幅介绍了如何战胜消极情绪,如何提高自尊发展自信,如何进行自我激励等。在这些篇幅中你将了解如何掌握健康的生活。
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企业的良苦用心。企业是由一个个员工组成的。如果每个员工,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都微笑着、热情的、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工作中,那么这个员工由内而外都是鲜活的,积极向上的。借用温总理的话就是“如果每个员工都斗志昂扬、充满活力,那么,乘以三千的话,这股巨大的力量就可以促使公司蓬勃发展。”公司强大了,员工的自身价值也就提高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富士康早点让员工结识《羊皮卷》这本“心灵圣经”的话,或许不会有那么多跳楼的人,给富士康带来金钱名誉方面的损失也不会那么大。
读完这十篇《羊皮卷》,给我触动最大的是以下两点。一、“目标需要靠行动去实现”有了明确的目标,你不可能完全求助于他人去帮助你实现。因此,你自己的木材还是要自己来砍,你自己喝的水一定要自己来挑,同样,你自己确定的目标也必须由你自己来付诸行动才行。 行动是成功最基本的条件。行动前的思考同样是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当然我不能总是思考而不去行动,“该出手时,就出手么”。不应该浪费我们自己宝贵的时间,未必非要等到,万事都具备了才可以开始行动。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有,或者说我们应该有预见性。所以,我认为决策也许是行动的一部分,但我可以一味的停留在想,要动起来才能有可能获得成功;二、“坚定转为胜的信念”无论做什么,都必须有一个信念。有句话说,天救自救者。总之,还是要靠自己,别人都是靠不住的。 信念,也是能够成功完成一件事,重要的条件之一,选定信念,做起事情的时候,才可以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断激励自己以前行,才可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断鼓舞自己以动力,才可以在遇到失意的时候,不断安慰自己以振作。
《积极心态的力量》你的心态是你命运的控制塔。消极心态是失败、疾病与痛苦的源流,而积极心态是成功、健康与快乐的保证!千万要记住,你的心态决定了你是否能够成功,无论情况怎么样,都要抱着积极地心态,莫让你的沮丧取代了你的热情。其实开始翻开第一页的心情就有些沉重,因为自己的心态特差,很不稳定;当我开始阅读此页的同时,我的气息开始了平息,因为它就似乎在给我一个病人输液的感觉,治病救人;一个人的心态,是完全可以听任自己的,可以完全由我们自己来掌控。但是很多人,我自己也在其中,却不知道妥善应用,甚至双手奉出,让外界的人事物去影响我,影响自己的心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许他们活得很快乐,但不一定是适合我自己的;也许在某些人眼里我的生活方式,是一种痛苦,是一种不幸,而我自己却持相反的态度,甚至于乐此不疲,那么我不是一样快乐么?
你觉得自己快乐了,才是真的快乐,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快乐,即便再有财富、有地位,你也仍旧不快乐。换句话,只有自己觉得自己可怜,自己才是真的可怜,如果自己认为是快乐的,那么就是快乐的。同样地,如果自己认为是幸福的,那么就是幸福的。 。的确,内心强大的人可以征服世界,其实仅仅是征服了自己,这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
在这本书中,作者所展示的成功哲学是如此地慎密实用而又充满激情,它鼓舞了千千万万的成功人再攀高峰,更激励了千千万万尚在困境中的勇敢者重新获得信心与勇气,让读过此书的人都能深感重大意义与重大的收获。摆正心态,积极勇敢;顽强跨越逆境,坚定信念,自动自发,一往无前地为理想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读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读一本好书,难怪有那么多有名的作家,都对书籍与人的关系给出了那么高的评价。我以前很少读课外书籍,甚至于不知道什么作家,什么有名的小说,或者什么期刊杂志等等。但是现在,我深刻的体会到,或许也可以这样理解,读书的过程不仅仅是读者从文字上获取知识的过程,更象是与编辑这些文字的作者的一次心灵或者说是精神上的沟通,虽然自身的能力有限,理解的东西也可能比较浅薄,但从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让我们承认,好的书籍记载的好的东西,的确值得千古流传,也可以改变一个人。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浓浓的书香。
爱你《羊皮卷》!在这个价值观混乱,信仰缺失的年代,我要把你作为我的信仰。因为世上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用强大的心灵来支撑自己,来对抗这个世界,来造就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