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球的气温在逐渐上升,导致这个悲惨的事件发生的真正元凶是“二氧化碳排放过度”。而导致碳排放过度的原因不仅是开车,还有饮食习惯饮食结构和烹饪方法的不同,导致碳排放量差别巨大。简单、适当的饮食和烹饪,碳排放量很少甚至是零,而过热的饮食和繁复费时的烹饪方法,碳排放量之巨大,不亚于—辆小汽车或一座小型工厂而且我们也渐渐接受了西式的一些烹饪方式,比如烤面包、烤牛肉等。其实,这些西式烹饪方法的碳排放量远远大于中国传统的蒸、煮等的烹饪方式。,虽然在这几个月里气温较冷,但是这并不表示是气温不再上升,这几天有一则新闻就表明了这一点:“研究显示全球气温上升存在中断期;人民网洛杉矶9月18日电(记者陈一鸣)据美国‘科学生活’网站18日报道,科研人员最近发现,全球气温并非沿着一条直线持续上升,而有可能经历长达10年的气温上升中断期。在这些中断期里,全球多余的热量积聚在了深海地区。研究团队利用计算机模型分析大气、陆地、海洋和海冰之间相互作用的复杂关系,及其对全球气温造成的影响。结果显示,本世纪内的全球气温将上升几度,但其间也会有数个温度上升中断期。在这些中断期,水深300米以上的海洋地区温度将会比其他时期升高18%到19%,而在较浅的海洋,温度上升幅度则要小得多。例如,热带太平洋的表面水温会有所下降,而高纬度地区的洋面水温则会上升,有些类似于拉尼娜现象……”
但我看了这则新闻时,我有些恐惧,如果在这10年里人们无法看到气温的变化,大家一定会继续碳排放,一直聚集聚集,直到10年后,才爆发出来,那么,人类不就要灭亡了吗,不就会像电影“2012世界末日”一样了吗!
如果人们在这10年里有所感悟,不再破坏我们美丽的地球妈妈。我们要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巴士,轻轨。。。。。。尽量少开车,减少碳排放;多种树,让树吸收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从而使气温降低,现在就有很多减少碳排放的活动,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地球就会变美好。地球妈妈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