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无情的现代化正在唤醒沉睡的恶魔,以摧毁让我们无比怀念与痛惜的生活。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血淋淋的日子!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一双双被利益熏红的双眼,一个个转动着齿轮的电锯,向那些和我们家族相伴了几千年的古木逼近,“轰隆——”“轰隆——”,一棵棵参天大树轰然倒下。一双双翅膀惊慌无措地冲向蓝天,在那一刻,不止我们失去了温馨的家园,你们也失去了在我们心中高大的形象。你们的行为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我们的生命。广袤的草地上留下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我的心上也刻下了一个个火辣辣的烙印。我在上空盘旋着,嘶鸣着,折腾着,试图发泄出内心的痛苦和悲伤。
还记得初春时节那个轻盈而柔美的雪花吗?那时,我来到城外的绿草地上觅食。瞬间,漫天的蒲公英将我团团围住。我兴奋地去追逐飞舞的飘絮,顽皮的它们却一次次从我翅尖溜走,又一次次的从我的脸颊跳过。这些充满生机的风的使者在淘气地玩着欢乐的捉迷藏,在恣意地跳着动人的华尔兹,在生动地演着精彩的歌舞剧。那一刻,蓝天与草地相映成趣,共同搭建了只属于它们的舞台。
可这绿色的天堂也终究成了过眼云烟,一去不返。当灰色的混凝土成为城市的坐标,曾经充满生机的绿色不复存在。城市像发酵的馒头,像是要吞没一切,推土机轰鸣着,翻起那一层层的泥土。我瞧见泥土被无情地掀起,那原本蓬勃的青草已然发黄、干枯,它们的根裸露着,任风摆弄。再一次撕心裂肺般的痛楚朝我袭来,那时呼吸仿佛窒息了,不敢也不愿相信眼前的一切。你们再一次无情地给我未痊愈的伤口上,洒下了盐巴。
为什么?为什么要夺走这一片绿意?夺走这春天的芳草依依,这夏天的繁花满地,秋天的金黄热烈,冬天的莹洁静谧。我不明白。绿色,澄净,闲适,却似乎与这现代化的社会格格不入。你们厌恶绿色却偏偏对红色情有独钟,因为红色代表着财富,代表着利益。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名往——或许这就是我一直追寻的答案。
那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显然不能重塑以往那宁静的绿色,它除了带给人奢华,就一无是处了。月亮再也不能给离家的游子寄托思乡之情,星星再也不能给迷路的孩子照亮回家的路了。这一刻,我只能用回忆甜蜜我的心,用怀想温暖我的情。
蓝天白云是大自然的恩赐,然而,贪婪的你们并不懂得珍惜它们,把一个清澈透明的天空弄得乌烟瘴气。追根溯源,就是你们贪图自私的本性让和谐的自然环境惨遭严重破坏。当死神真的穿着黑衣,手持镰刀来将绿色夺走,它也只能草草地与这个世界挥手告别,而我们也将更加无可奈何。也许“天人合一”只能是一个传说。正如一位学者描述的那样,人类的文明脚步走到哪,哪里就是一片荒芜。
在高天阔穹展翅飞翔,低头俯视,曾会带给我一种成就感。可如今,在平坦的大地上,到处有着丑陋的疙瘩,时间似乎也无法抚平这令人惊心动魄的创伤。即使你们无所不能,用近乎完美的整容手段让这满是疮疤的脸蛋焕然一新。但外表的残缺可以治愈修复,心灵的残缺却只能回天乏术。我游荡在浩瀚的天空中,如同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世间如此大,竟没有一处我心灵疲惫时的栖息地。
可悲的人类啊!虽然你们“前科”累累,但我依旧坚信你们会是善良的。因为你们是地球的主人,是自然的保护者,而只有你们才能拯救我们。有个叫西雅图的印第安酋长,曾有一段发人深省的话:“人类属于大地,但大地不属于人类。世界上万物都是相互关联的,就像血液把我们身体的各个部分连接在一起。生命之网并非人类所编,人类不过是这个网络中的一根线、一个结。但人类所做的一切,最终会影响到这个网络,也影响到人类本身。”
但愿这段话能唤醒你们心中沉睡的良知,我相信你们的心是善良的,炙热的,只是一时被利欲熏心,蒙蔽了双眼,违背了良心,犯下了过错。
衷心希望,你们能知错就改!我们需要的是你们的保护,而不是无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