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一作文
依着季节的风,走过有你的冬,雪入心,温润着我寒凉的心绪。斜阳映雪,廋了一袭清影;望断江南,淡了一张容颜。若水的双眸落满浅浅的忧伤,用漫天的飞絮织成相思的纱羽,轻轻地飘向有你的远方,绒飞的雪羽如袅袅清韵,那是千古流韵的相思引。静静的把你放在心底,隔着一纸距离,读懂了你文字里深深的期许,眉间心上,皆是温暖而又青涩的记忆。心之约,在我深情的守望里。
——题记
昨夜的雪花覆盖了窗柩,覆盖了花园里那枝孤寂的洋梅,雪花梅花,飘飘洒洒,那是冬天的情歌吗?如果说纯净是冬的秉性,那么雪便是梅挚爱的天使。一种期待在雪中弥漫,冬与春,咫尺的距离。我与你,天涯相隔。片片雪花携着四季的眷恋,轻盈若蝶,飘落梅枝。
今夜,就让我抛弃凡尘俗世,倾听心的渴望,眼角溢出一抹晶莹,那是一抹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的思念,从夏到冬,是你给了我最深的温情与感动。为你,愿把这静止的文字写成流动的云;为你,让百转千回的念开出尘世间最美的莲。
我本是一个世间薄凉的女子,一直安静的在喧嚣的尘世独自行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习惯了承受命运的不公,习惯了默默的付出,习惯了包容。从不敢奢望命运能赐予我温情与关爱,当生命的旅程被岁月锈刻上一层层印痕,那一刻,我知道我只有平淡而安恬的度完此生,也许命中注定与你有缘,你就这样不声不响的来到我的身边。
遇见你,是我无法隐循的呼吸,走进你的心田,葱郁的枝叶,明丽粲然;嗅闻你的芬芳,拂面的舒暖,直入心怀。甜而不腻,那是爱的感觉;柔而不弱,雅而不俗,便是你对我的诱因,骨骨节节,环环相扣。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
我从你的眼中撷取温暖,在你隽秀的文字里读懂了心的挂牵,从你温温的话语里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疼惜。北方的冬天本就寒冷,加之今年少雪干燥,我依旧制止不了恼人的咳嗽。你说,你听不得我经常咳嗽,所以一定要看着我吃药你才放心。你说,我一旦有一点小事,你便坐卧不安,我好,你便一切都好。你说,若是和我在一起,你会把我捧在手心里爱。我默默听着你温情的话语,眼角流出的是无声的泪……
轻言细语中,一份懂得,几多欢喜。薄凉也好,孤寂也罢,灵魂与灵魂之间的认同,更在于微乎其微的、只可意会不能言说的细节里。有情未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心与心的贴近,有时候,只在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刹那,便化作永恒。
多想,时光能够倒流,我愿回到最初时的美丽,以纤尘不染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多想,你穿过溢满荷香的池塘,在半弯月色中,看到千帆过尽我岿然如昨的等待。若可,请予我一朵如莲的微笑,留下一季倾城的香。此生,我愿,静听花落,轻度流年,在有你的文字里安然老去。就这样守着经年如水的约定,让婉约的文字,盛开在每一个阑珊的夜里。将菲薄的记忆编织成梦,让优雅的遇见香薰着曾经。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你说你要回家过年,虽然对你有那么的不舍,可我什么都没有说,只有在心里默默祝福你一路平安。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一直手捧相思,为你画眉。虽不见你的身影,可我依旧站在看得见你的地方,静静的守望着你。
只因为有你,我的夜才不至于深得忘了黎明的笑颜,我的梦才会灿烂无比。直到二月十四号的那天,你给我留言:情人节,相思扣,荷,我一直在远方守护着你,你要快乐。那一刻,我沉默了很久,亲爱,你的影子就在我的呼吸里,眸子里,就连心里都盛满了。我的心事一帘帘,在心底如莲般轻轻绽放,那淡淡的温馨掠过眼眸,就流出泪来。
雪小禅说:都有一份孤独,再繁华的热闹,有一颗冷心观红尘,但唯独他,一眼洞穿你的清寂你的凉,一眼明白这世间所有的繁华,不过是你和他身边的过眼云烟。他会在众人之间一眼看到你,然后读懂你,明白你,不似爱情,胜似爱情。一生,只想为你沉沦,独守一份暖,你的天涯就是我的执念,将思念结成一枚枚透明的茧儿,悬挂于花园里枯涩的洋玫瑰的枝桠上,待来年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只只蓝蝶儿会破茧而出,翩跹在你经过的每一个路口,等你伸出手掌的刹那,落尽一季的风月,若你懂得,请你轻轻收藏。
一纸素笺,半盏香茗。我在深冬阳光明媚的午后,细细缝合,记忆的碎片实在斑斓,文字的针脚太过绵密,纸上的春天迫不及待的探出了头。你,就在我不言而喻的喜欢里,悄悄搁置在心底,静默安守;一些事,因为欣赏所以坚持,于是在文字里极尽缠绵,想象成一朵花的样子,任它千娇百媚,陪它风雨兼程,看它硕果累累……
窗外的雪花静静飘着,雪煮佳话,缘分早已在文字里生根发芽;笔墨清淡,一季雪花纯白了美丽的诗行。时光流逝,那种牵挂依然温馨如故,心之约,在梅梢,让梅花缕缕清香抚慰疲惫,陶醉心情,芬芳流年,扯不断的缘在流转的岁月里飞扬。
心之语,总是飘逸,不偏不倚直达心灵。魂之语,总是绚丽,一份契合演奏着动人的旋律。与你,远距天涯,说与不说,都是深念。因为深情,所以无悔守望;因为懂得,所以明媚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