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赢了,我们班终于赢了!”听见拔河比赛终止的哨声一响,二十名拔河选手一齐丢开了粗粗的绳子,欢呼起来!孩子们好胜的心理是天生的。
二班的学生被猛然一松劲的绳子放倒在地上,败了的沮丧让那些小家伙们借跌倒的理由也喊了几声:“高兴个啥,去年我们班赢了也没这么狂,又不是没赢过,丢啥绳子呢!”边说边往起爬着。
“对不起,对不起!”在拔河最前的男女两个小胖子毛青和敖龙飞因为高兴连道歉都那么地真诚——没用!被他们狠狠地挖了几眼。但这没影响孩子们兴奋地心情。他们甩着胳膊,揉着手腕,跺着脚说着自己刚才是怎么地坚持下来,怎么地差点没跌倒,怎么地为这次成功出了力……和大人们不一样,在胜利面前,他们尽情地高兴,才不管什么骄傲不骄傲,谦虚不谦虚的,那些虚伪的假面具是不属于他们的。
“跳绳,老师,集体跳绳我们也赢了!”白欣跑来又报告了一个好消息!我也很高兴:“不错!”想着拔河前我怎么也觉着和二班相比,赢不了,谁知……几个小家伙们在赛前相互击掌以示鼓励,啪啪的响声音倒是没白响!
“看看下一个集体项目是啥?” 我让拿着秩序册的路京看。“是师生跳绳!”
“什么!”我有些吃惊:“还有这个项目!”白欣也凑了过去:“老师,就是师生跳绳!”
“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项目!”我心里嘀咕着,拿过册子一看:果真是的!“老师,我们班的运气真好,连赢了两个项目呢!”王小丫跳着说道:“老师,你一定也能赢!”
“我!?”我的心里格登了一下,就平白地有些慌乱。平时总是安顿学生别紧张,到了自己怎么由不得有些不对劲地紧张:明知道这不过是玩而已,可还是有说不出来的压力感!
没等我再想些什么,那边的小广播已经在那通知师生比赛的做准备呢!毛青顺手递给我一根绳子,让我跳一跳。“来不及了!”我说:“来,女同学过来!”
“谁穿三五的鞋!”几个女同学赶紧脱自己的。我选了一双合适的,也顾不得里面的脚臭了……“和谁跳?”我问。
白欣一个蹦子就过来了,王小丫也过来了……我和白欣跳了几下,觉得不是很好,阿毕亚斯过来了,我和她试了下:还不错!
那边的广播已在那喊着我们,不停地叫着我们班!我心里有些生气:催什么催呢!一催人越慌了!我们来到场地,班里的同学们唰地围了过来。我脸上笑着,心里却没脸上那么轻松——虽说坚持了十几年的晨炼,身体在同龄人中算是轻巧利落的,因为腿关节不行,跳绳这项运动和我几乎是无缘的:今儿个,豁出去了!我想。这么一想,心里才算是稍微好点。
“老师,加油!”毛青领头一喊,同学们都跟着喊了起来。二班的学生也一样,一时是喊声如雷!裁判老师制止了:“别喊,越喊你们的老师越紧张!”还没开跳,阿毕亚斯紧张的脸上都是小汗珠!生怕出差错!
我也一样,手心里全是汗!
班里的几十双眼睛盯着我:信赖,认真,期待,微笑……我突然有了想放弃的感觉,想跑掉!我觉得这比赛真可恶!简直是拿老师开玩笑,让我们难堪:胜了还好说,败了呢!……
一声哨响,我和阿毕亚斯一起跳了起来……一时绊住了,重跳!又绊住了,再重跳……我们师生空前地一起努力着:双跳,单腿跳……一分钟的时间怎么那么的漫长呀!
腿实在是拿不动了!我只听得同学们喊着:“阿毕亚斯,你再往高点跳,再往高点跳……”学生们极其聪明,没人敢指导我怎么个跳,但通过阿毕亚斯来侧面指导我。其实就是指挥,我也跳不动了。“老师,我们双跳,单的不行!”我听得阿毕亚斯说。“好的!”我赶紧重新地甩绳……
哨声终于响了!我已累得一下都跳不动了!同学们都看着我,我无奈地笑笑:心里在告诉他们,成绩怎么样没办法了,我已尽力了!
“四一班赢了!”裁判老师的话一落,我立即被学生们围住了:“赢了,赢了!……”
阿毕亚斯也兴奋地笑着,喊着,她为自己能和我一起跳绳并且赢了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的心重归平静:不赛不知道,只有上了赛场,才知道胜利是怎么来的。想想小家伙们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真的,让他们去好好的庆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