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骄阳肆意的炙烤着猫镇的每个角落。此时的猫镇一片安宁,只有树上知了的鸣叫,声声地回荡在空气中,为人们弹奏着单调的催眠曲……
庭院内,斯派克正在树荫的庇护下,悠然的在吊床上打着鼾声。而在屋内的汤姆,则被这燥热的天气弄得心烦意乱。在电视机前心不在焉的切换着频道。突然,汤姆的眼睛一亮,被一则玩具车广告牢牢的吸引住了。瞬时间,汤姆伸长了脖子,瞪得硕大的眼睛紧贴着电视的屏幕,他的眼珠随着玩具车在眼睛里跑来跑去。嘴里自言自语地说:“魔幻四驱车”。他抱着电视深深地吻了一下,便箭一般地窜到电话旁,一把抓起电话,快速地拨出了屏幕下方的订购电话订了一辆。还没等他放下电话,门铃声就欢快地蹦着跳着钻进汤姆的左耳朵,刚要从他右耳朵钻出时,就当场被汤姆捕获,按回了耳朵里。汤姆晃了晃脑袋,定了定神儿,向门口走去。汤姆疑惑的打开门,只见一名高大的快递员手捧着一个包裹站在门口。快递员礼貌地对汤姆说:“先生,这是您订的玩具车”。汤姆签收后,接过玩具车兴奋得亲了又亲。送走快递员转身进了屋,汤姆把包裹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包裹,一辆崭新的四驱车展现在他的眼前。他欣喜若狂的拿起四驱车,翻来覆去地看着四驱车的每个部件,真是爱不释手。他心想:“让我先来感受一下它的魔力吧!”汤姆并没有把跑道铺上,而是直接把车放到了地上,抓起遥控器兴致勃勃的玩儿了起来。只见这辆四驱车在汤姆的操控下,穿桌过椅,爬墙上顶,在屋里疯狂的跑着。更让汤姆兴奋至极的是:四驱车空中翻转后平稳落地的精彩一幕。汤姆心满意足的收住了四驱车后,仔细地查看着四驱车的每个部件,生怕它有所损伤。而后,手拿着四驱车坐在沙发上休息。也许是玩儿累了,汤姆不知不觉得睡着了……
在睡梦中,汤姆驾驶着四驱车走出了家门。穿大街过小巷,心怡得观赏着城市美丽的风景。此时,汤姆在地面上行驶已不能得到满足感。他幻想着:“如果四驱车能飞上天空就好了。”就在这时,四驱车就像懂得了汤姆的意图似的,纵身向天空飞去,平稳得在天空行驶着。四驱车载着汤姆在天空中走了一程又一程。汤姆在四驱车上观赏着下面这美丽的世界,更是心旷神怡。正待汤姆悠然的躺在四驱车上的时候,报警器突然响起:“能源不足,请马上降落!能源不足,请马上降落!”听到警报,汤姆一下子坐起来,手足无措得不知该怎么办好。四驱车的马达终于停止了转动,就见四驱车和“大叫”的汤姆一起从天空中翻滚着快速的下落……
这时,从屋内传出非常刺耳的尖叫声,汤姆从梦中惊醒。四下看看,才知道是场虚惊。他用手拭去了额头上的汗珠,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嘘……”忽然,他听见外面传来“哒哒”的马达声和嘻笑声。他跑到窗前一看,原来是斯派克和杰瑞在玩儿四驱车。只见杰瑞驾驶着斯派克控制的四驱车,正玩儿得不亦乐乎。汤姆晃了晃脑袋,又揉了揉眼睛,睁大了眼睛看着那辆四驱车。心想:“那辆四驱车怎么跟我的一模一样?”一闪念,他想起了自己的四驱车。立刻回身去找他的四驱车,左找没有,右找也没有。此时,汤姆心理已确定和加以肯定的告诉自己:“这辆四驱车一定是我的。”顿时他火冒三丈,像疯了似的奔了出去。跑到了杰瑞驾驶的四驱车面前,一把就把杰瑞从车里抓了出来,恶狠狠的注视着杰瑞(此时的杰瑞被吓得早已灵魂出窍),刚抬头要把杰瑞放到嘴里,看到斯派克两眼圆睁、怒目而视地看着他。汤姆被吓得咽了一下口水,面带微笑的把杰瑞慢慢地放回四驱车的座位上,轻轻地拍了拍杰瑞的小脑瓜,转身一溜儿烟的跑回了屋,快速的把门关上,靠着门喘着粗气。他来到窗前发疯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无奈地看着他们开心的玩儿着自己的四驱车。看着看着,汤姆心生一计。他暗暗的发笑,露出了阴险的面孔。他拿了一个带着铁链的项圈,在斯派克和杰瑞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偷偷地从屋里溜了出来,躲在大树后面,悄悄地把带项圈的铁链牢牢的拴在大树上,把项圈在大树旁放好,并在项圈里放上一根骨头。一切准备好之后,汤姆向正玩儿得兴起的斯派克吹了声口哨,来吸引他的注意力。斯派克转头一看,一眼就看到那根骨头。此时,斯派克的眼里只有那根骨头,并没有注意到项圈。与此同时,杰瑞也闻声转过身来。但他看到的不是骨头,而是硕大的项圈。杰瑞心想:“不好!”。刚要叫住斯派克,就见斯派克箭一般的窜了过去,把骨头叼在嘴里美美的品尝着。可想而知,在骨头被叼起的同时,项圈也牢牢地套在他的脖子上。可此时的斯派克光顾着品尝着美味的骨头,并没有察觉他早已被汤姆的陷阱牢牢的套住了。汤姆慢慢地从大树后面走出来,用报纸卷成筒,狠狠地砸到斯派克的头上,只砸得斯派克眼冒金星,倒在地上。然后,汤姆快速的跑到斯派克够不到的地方。当斯派克缓过神儿来,看到汤姆正在他的面前发笑,这气儿就不打一处来。怒气冲冲的就奔汤姆扑去,可怎么扑也到不了汤姆的近前。最可气的是,汤姆还用报纸筒不停地打着他的头。这可把斯派克气坏了,他发疯似的使劲儿向前咬,报纸筒这一节一节的咬碎之后,汤姆又拿来一根铁棍儿。斯派克也不管汤姆拿得是什么,仍疯狂地咬着,结果满口的尖牙全被铁棍膈碎了。汤姆心满意足的扔下铁棍,拍了拍手转身向杰瑞走去。杰瑞早已被刚才的一幕吓呆了,看到汤姆向自己走来,转身就要逃跑。可他不知道这四驱车怎么才能跑。慌乱之中,杰瑞不知碰到什么按钮,四驱车的马达“哒哒”的发动了起来。这下可把杰瑞乐坏了,杰瑞驾驶着四驱力拼命得在前面跑,汤姆就玩儿命的在后面追。就这样,追来追去,追去追来,汤姆把杰瑞逼到了墙角。汤姆呲着牙,慢慢地的向杰瑞靠近。心想:“这回看你往哪儿跑!”杰瑞在车里慌忙地乱按着,可一切都无济于事。正待他绝望之即,双手往操作板上一拍,奇迹出现了。就见四驱车缓慢的旋转着,放射出万道的炫光。四个轮子慢慢地缩进车身内,车的尾部伸出两个推动器,车身两边各伸出一只车翼。在一声轰鸣声腾空而起,冲着汤姆就飞了过去。汤姆见状,吓得赶紧低下头。就在这刹那间,四驱车从汤姆的头部,顺着他的背部到尾部,飞了过去。在汤姆的身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沟。疼得汤姆“嗷嗷”直叫。气急败坏的汤姆紧跟着追了上去。正在这时,斯派克鼓足了全身的气力挣脱了铁链,向汤姆扑来。吓得汤姆纵身一跃,抓住了四驱车尾部的钩子被四驱车带向了天空。就这样,杰瑞驾驶着四驱车拖着这活生生的飘带(汤姆),走高楼跃大厦,好不快乐。而汤姆则不然,被吓得脸跟白纸一样残白。汤姆和杰瑞的这一举动引来了众多人们驻足观看。
其中,就有著名的美国华纳兄弟公司大导演“约瑟·巴贝拉”。看见这一幕,大导演约瑟·巴贝拉突发奇想。如果把他们搬上荧幕将会怎样?于是,约瑟·巴贝拉就跟随着他们来到汤姆家。汤姆正在屋里惊魂未定的喘着粗气,忽听门铃一响,吓得他“噌”的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仔细听了听,确实有人按门铃。他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了门,发现门前站着一个胖胖的、高高大大的人。汤姆没精打采的问:“你找谁呀?”。约瑟·巴贝拉向汤姆作了自我介绍,并说明来意。汤姆听了,立刻有了精神。瞪大眼睛,惊讶的说:“什么?您是约瑟·巴贝拉大导演?您找我拍电影?”约瑟·巴贝拉肯定的回答:“是的”。约瑟·巴贝拉接着又问:“那个叫‘杰瑞’的,现在在哪儿?”没等约瑟·巴贝拉说完,汤姆“嗖”的一下来到杰瑞的门前,急促的敲着门。杰瑞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迷迷糊糊的打开门。还没等杰瑞反应过来,汤姆一把抓起杰瑞跑回门前。指着杰瑞问约瑟·巴贝拉:“您说的是他吗?”
约瑟·巴贝拉说:“正是。”然后,约瑟·巴贝拉郑重其事的向汤姆和杰瑞说:“我有个非常不错的想法,请你们作我的新片主角,你们可愿意?”。汤姆和杰瑞乐得手舞足蹈、不住的点着头。一口同声地说:“愿意!愿意!”。就这样,汤姆和杰瑞各自在合约上,签下了自己漂亮的大名“TomandJerry”。
从此,家喻户晓的《猫和老鼠》就此问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