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又开始钓鱼了,黎诩也有所斩获,钓了一条一指长的红翼蝌蚪鱼上来,期间叶辰钓上来几十条,不过都是那几种小鱼,没有大鱼上钩,小翼也没有再钓上金盔甲鱼来,按黎诩和轩逸药尊的说法,这金盔甲鱼极具智慧,比红翼蝌蚪鱼、天虹鱼之类要更聪慧一些,第一条金盔甲鱼上钩之后,其余金盔甲鱼都知道危险,不会再上钩了。
过了三四个小时,除了一些小鱼,一直都没有大的收获,轩逸药尊准备的鱼饵,大半都被叶辰用掉了,叶辰想了想,自己的玄气气息是无法改变的,钓鱼的鱼饵却是可以变一变,不一定就要用同一种,其他丹药的药泥不知道可不可以。
想了一下,叶辰悄悄地弄出一颗聚魂丹来,将聚魂丹捏碎,分成六份,弄出一份捏在鱼钩上,然后附着上一丝玄气,猛地朝湖面甩了出去。
聚魂丹、凝魂丹还有上古炼丹术,都是自己的秘密,暂时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不知道这聚魂丹的药泥,能不能吸引大鱼上钩。
对于聚魂丹能否做鱼饵,叶辰也无法确定,反正现在他炼制聚魂丹的成功率还算可以,也不怕浪费。
将鱼钩甩下去之后,立即感觉到浮漂动了一下。
叶辰猛地拉上来,却见鱼钩上的鱼食还在,没有鱼儿上钩,怎么回事?刚才浮漂确实动了一下,按理说应该有鱼儿上钩了才对。
好看的小说
将鱼钩又扔回了水里,浮漂半天都没动静。
水面十分平静。鱼儿好像都散去了。
看来聚魂丹的“药”泥,不能用作鱼饵,把鱼都给吓跑了,叶辰有些失望。
就在叶辰准备把鱼钩收回来,换上普通的鱼饵时,神魂突然有些感应,水底深处。好像有什么正朝这边游了过来,速度十分之快。
叶辰有些心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之间,浮漂猛地沉进了水里,叶辰感觉到一股大力从手上传来。炎影黑金的鱼竿瞬时弯成了弓形。
“有鱼儿上钩了!”叶辰心头狂喜,使劲地抓住鱼竿,那鱼十分生猛,鱼竿就要被拉得脱手而去。
阿狸在叶辰的肩膀上上窜下跳,十分“激”动的样子,可是它帮不上什么忙。
“小翼,快来帮我!”叶辰急声喊道。
“我来了。”小翼放下鱼竿,急急地跑了过来,也抓住了那根鱼竿。
炎影黑金鱼竿扭曲得不成样子了,比小翼刚才钓金盔甲鱼的时候。弯得更为厉害,若非炎影黑金鱼竿足够坚韧,只怕已经崩断了。
小翼抓住鱼竿之后,叶辰感觉自己的压力顿时减轻了很多。
“要上来了!”小翼兴奋地喊着。
轩逸药尊和黎诩也来到了二人的后面,叶辰和小翼抓住了鱼竿。他们根本帮不上手,只能站着干着急,急得直搓手,刚才那条金盔甲鱼,已是让他们震撼不已了,不知道这回叶辰又钓了什么鱼上来。看着鱼竿都弯成了这样!
雷毅、郝锋、闫成也没办法坐在那里安静地钓鱼了,站了起来,一脸嫉妒地朝这边张望,看着鱼竿弯曲的样子,他们的心脏嘭嘭嘭地狂跳着。
要是这条鱼,咬的是自己的钩该有多好!他们完全忘了,如果那条鱼真的咬了他们的钩,根本不等他们把鱼钓上来,鱼儿直接把他们拉下水了!
叶辰和小翼脚下的石头,有一些要崩塌的迹象,松动了几分。
“下面的石头要不行了,小翼,快一点!”叶辰喝道,猛地用力。
一旁的小翼也是用出了吃奶的力气,猛地一拉,一条紫红色的大鱼甩出了水面,长约一米,在阳光的照耀下,紫红色的鳞片光芒逼人,尾巴不停地在空中甩动,两根长长的胡须,在空中舞动,比小翼现在的体型,还要大上几分。
看到这条紫红色的鱼,叶辰不禁失声,我的妈呀,这起码得几十斤吧!比金盔甲鱼还要大了好几倍呢!
“鱼儿上来了!”小翼兴奋地难以自禁,将那条紫红色的鱼甩到了河岸上,像一只小老虎一样扑了上去。
黎诩和轩逸药尊呆呆地看着那条紫红色大鱼在空中划过,目光呆滞,紫『色』红,长须,几十斤的大鱼,我的天呐,我没有看错吧!他们这一辈子遇到的惊心动魄的事情,加起来也没有今天一天来得多!
雷毅三人,脑子一片空白,站在那里傻掉了,愣愣地看着那条大鱼。
小翼扑住那条鱼,但是那鱼尾巴不停地狂甩,几次都要挣脱出去,小翼的身体也几乎要被甩飞出去。
黎诩和轩逸药尊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纵身跃到两侧,想要插手,但是小翼和那条大鱼扭打成一团,他们只能偶尔插手。
嘭嘭嘭!
小翼的拳头和轩逸药尊的掌力打在那条鱼身上,就跟打在钢条上一样,一点动静都没有,那条鱼不停地狂甩尾巴,距离湖面越来越近,下一刻就要跳回到湖里去了。
阿狸也是神情焦急,那鱼跳回湖里没事,要是把小翼也带进水里那就麻烦了。
叶辰猛地从护臂空间里面抽出破狱剑,向着那条鱼一剑刺去,噗的一声,破狱剑刺穿那条鱼的头部,将它钉在了地面上。
那条鱼依然不停地甩动尾巴,但是慢慢地,越来越缓,最后停了下来。
小翼这才从地上爬了起来,狼狈不已,踢了踢鱼身,道:“它已经死了!好厉害的鱼!”
“快点,别站着,黎诩,拿大桶的天净水过来,小翼,和我一起把鱼抬起来,小心一点!”轩逸药尊和小翼一起,将鱼抬了起来,地面上流了一大滩血,这滩血混合了死冥湖的湖水,肯定是不能用了,轩逸药尊心疼不已。
很快地,黎诩搬了大盆的天净水过来,轩逸药尊指挥着,四个人一起给这条鱼清洗了起来。
不管是雷毅、郝锋和闫成,还是一众记名弟子,都围聚了过来,远远地看着,那条鱼虽然已经死了,但浑身依然紫光闪闪,两条长长的胡须,足有两米多长。
“雷师兄,这到底是什么鱼?”宣羽小声问道,这条紫色大鱼,是叶辰钓上来的?他看向叶辰,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运气未免也太好了点吧?
“好像是紫金我也不太肯定。”雷毅摇了摇头道,叶辰让他产生了深深的忌惮感,不管叶辰的炼药天赋如何,光是这一手钓鱼的功夫,轩逸药尊也要对叶辰另眼相看。
耗费了足足半个多小时,众人这才将这条紫色大鱼洗干净,没有流掉太多的血,轩逸药尊和黎诩这才松了一口气。
用手托了一下,这条大鱼,足足有三十多斤的样子。
“这鱼血也不能浪费了!”轩逸药尊笑了笑道,“不过半个小时过去了,鱼血应该已经凝结了。快点把它收好吧,这鱼可是比金盔甲鱼还要珍贵的宝贝!等你到药尊之后就可以把它们炼制成丹药了。”
叶辰挥起破狱剑,咄咄咄三声,这条大鱼被斩成了四截。
“叶辰,你把它斩断干什么?完整的鱼才更好保存。”轩逸药尊有些痛心地道。
“师尊,这两截鱼肉,就给您和黎师兄吧。”叶辰将其中两截鱼肉拿了起来,递给轩逸药尊和黎诩。
轩逸药尊和黎诩愣在了当场。
“叶辰,你确定要把这两截鱼肉给我们?你知道它是什么鱼,有多珍贵吗?”轩逸药尊颤声道,就连他也是难以平静,这鱼肉,可是真正的宝物,不管是吃还是炼丹,都能大幅度提升修为!头发丝那么细的一丁点鱼肉,就价值数千凝气丹,更何况这么大一块!
“不管这鱼多么珍贵,若非师兄和师尊,我也没办法来到这里钓到这条鱼,所以这是应该的。”叶辰微微一笑道,他何尝不知道这鱼的珍贵,但是喝水不忘挖井人,自己留下两大截鱼肉,已经是大赚了!
轩逸药尊想了想,淡淡一笑道:“这样吧,我拿一截鱼肉,帮你把它们炼制成灵丹,我留下一成,算作劳务费。”他贵为药尊,自然不愿意在这些方面占叶辰的便宜,这些鱼肉,若是炼制成丹药,价值起码翻上数倍。
“叶辰,这两截鱼肉,你给一截师尊,另外那一截就拿回去吧,我还不是药尊,也无法用它炼制丹药。”黎诩道,如此珍宝放在他面前,要说不动心那是假的,可是无功不受禄,他还是冷静了下来。
不管叶辰怎么说,黎诩都不肯接受,一旁的雷毅三人看得眼红不已,心里暗骂,叶辰送了这么珍贵的东西,黎诩居然不收,简直是傻子,哪怕给他们一根头发丝那么大小的鱼肉,他们估计也会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觉,那一大段,起码有七八斤吧?
七八斤啊!雷毅要抓狂了,内心的贪婪,一点一点噬咬着他的内心,他有多么想要将这些鱼肉据为己有啊!
叶辰想了一下道:“不如这样吧,这两截鱼肉,都由师尊老人家炼制丹药,黎师兄在一旁帮忙,我坐享其成,拿其中的七成,剩下的两成给师尊,一成给黎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