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惟一的居住地方。它的外表是深蓝色,还有一个守护神保护它。由于,现在的人行为过于自私,所以地球外层的守护神也逐渐夹着尾巴飞走了。地球的身体伤痕累累,人们却处之泰然,毫不在乎。
人们为了钱,不理会地球的死活,一直破坏大自然。人们毫无质地砍伐树木,是为了发展赚钱。人类也常常把鲨鱼的翅割下来售卖,再把鲨鱼的尸体丢进大海,这是多么的污染环境!由于大自然生态遭破坏,地球的气候渐渐变得无常。
温室效应导致自然灾害连连。这是地球发出的求救声,提醒人们爱护它。最近,中国发生了冬季旱灾,造成农作物死亡。这些天在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如果人类还不开始实行环保,后果就不堪设想。我们应该将垃圾分类,然后丢进循环垃圾桶。我们更应该珍惜每一滴水。我们可以善用洗米剩余的水来浇花、洗马桶和洗脸等。我们也要减少量的使用宝丽龙及纸巾。出门时,我们应该随身携带手帕和自备餐具。这样就会避免制造垃圾,也能减轻地球的负担。
地球是我们的庇护所,所以我们应该用爱心来保护它。如果连环保这一点小事也完成不了,怎样还可以住地球呢!我们不能袖手旁观,看着地球生病,所以只要爱护地球,地球的病痛就会康复。还不止森林资源被破坏,还有我们的矿产资源。它是有限的,现在我们的开采技术不断提高,速度不断加快,使某些矿种发生短缺,甚至面临枯竭。到那时,我们将永远呆在荒凉的大地上。
面对这些,可以看出来我们失去的资源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的依赖的资源也太多了!在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资源都在减少,如果失去了这一切,我们将如何生活!所以,让我们真心地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努力去珍惜,去爱惜。哪怕只是多用一个小小的塑料袋,这也是不应该的!
在现今,优于人们无穷无尽地开采资源,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地球,世界各地都纷纷号召人们保护环境、珍惜元,我也参与其中并乐在其中。
一个星期天,我在家里发现有许多废旧塑料、纸张……各种各样,但它们都是相同的待遇——送去垃圾场。我心想:这些物品都能循环时用,如果不能物尽其用真是太可惜了,何不做一个可分类的垃圾箱呢?对!说干就干!首先,像别的大城市的垃圾桶那样,做两个箱,非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涂上一些颜色后让人容易分辨,垃圾箱就完成了。我的“杰作”诞生,家人也慢慢接受了,还真给全家带来不少好处呢:我家离倒垃圾的垃圾场很远,又没有人上来收。每次妈妈拿着大包小包的垃圾去倒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现在轻松多了,别人问妈妈为什么用这么少垃圾,当他们知道变废为宝的好处后,还要向我们学习呢!
此外,我觉得光是进行垃圾分类还不够,还要尽力地节约谁资源。在家里,妈妈洗脸的刚想倒掉时,我阻止了她,并说水还可以循环使用,不要浪费;在学校,那个水龙头滴水,我一定把它拧紧。万物之泉,水,不得不珍惜。
如果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每人都节约一点,那将节约多少呀。我长大以后,一定研究环境,去保护我们那美丽的地球。
我坚持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承受不了那臭味儿的打击。我想探个究竟,便来到“废物收购站”一旁。我一看,这里的环境使我目瞪口呆。“天!”我大叫。这里的环境实在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垃圾罐,饭盒遍地都是,堆积如山。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漫天飞舞,树枝上,草地里到处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看到这幅情景,我既为环境的污染而吃惊,又为那些随意扔垃圾的人而失望。
海洋世界里也同样遭受到了人类的破坏,深蓝的海水刹那间变成了发昏发暗的污水。海里的小鱼、小虾也都悄然无声的消失了。一阵阵痛苦的叫声从远处的“鱼类宰杀厂”里涌出。我极目远眺,看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手持利剑,还有几个力气很大的人拿着坚韧无比的大刀。向一头重十八万公斤的蓝鲸竭力杀去。蓝鲸拼命地挣扎,想摆脱人类的魔爪。尽管它再怎么摆动庞大的身躯,也难以逃脱魔爪。一刹那间,蓝鲸头破血流,慢慢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它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
不光蓝鲸受到了人类的捕杀。可恶的人类为了自己那一张张贪婪的臭嘴,杀死可爱的小动物,兔子,青蛙,蛇,把它们摆上贪吃者的饭桌,用老虎的骨头去泡酒。无知的人类为了解饱自己的肚皮,他们不知杀死了多少小动物。现在,他们还沉迷于采取各种手段,为了个人利益,去杀害身边的小动物,破坏生态环境的思想中。可他们是否知道,现在藏羚羊、蓝鲸、金钱豹,狮子,老虎等一些动物都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境地。
人类啊人类,赶快醒悟过来吧!让我们再也不要再捕杀动物、乱扔垃圾了。让地球真正的成为一个爱的人类家园,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