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我们的心在一起跳动。
同学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甜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狄,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衣带渐宽终不悔,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伟人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德目标。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让我们用我们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同学们,我希望你不要做过客的流星。因为,你曾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要摘青色的青果,因为你曾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为你曾乘风破浪,渡过学海茫茫;不要做退缩的懦夫,因为你曾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秣马厉兵三个月,敢抒凌云之志;砥砺磨剑意百天,誓酬蹈海雄心。一百天,愿你们奋发图强,持之以恒。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
你们看:
老师们已经为你们点燃决战的狼烟。
学弟学妹也正为你们的冲刺擂鼓呐喊。
满怀期望的微笑也挂满了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
立壮志,展雄风,振翅搏长空,
战百日,迎中考,誓志扬一中!
同学们,努力吧!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浆,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以飞冲天!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现在,送给所有同学一副对联:
上联:十载寒窗,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今榜?
下联: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横批:百日圆梦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理想,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德厚望,逐鹿中考,舍我其谁!奋斗百日,名题今榜!
决胜中考
春天的脚步越走越近,中考的战鼓声已在耳畔敲响。让我们面对明媚的春光许下誓言:三年寒窗挥汗如雨,一生理想圆梦今朝。
咬定目标,不懈努力
流年似水,岁月如梭,不知不觉离中考只有60天。紧张的气氛,时间流逝,无不激励着我勇往直前。虽然它不是一帆风顺,它困难重重,但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无论成败,我都要坚持自己的追求一路前行,不懈努力。
我高歌,我自信
或许每个人在这时都会问自己,我行吗?我真的可以考上理想的高中吗?不要怀疑,不要动摇,坚定地对自己说:“我可以。”
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回答说是自信,俗话说得好,“这个世界是由自信创造出来的。”没有自信,谈什么成功,只有懂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人才会得到成功的眷恋,成功的洗礼。我将带着自信,仰天高歌:“我要奋力向前”。
我的留恋,我的不舍
初三了,蓦然回首,又有多少不舍。昔日里与同学的嬉闹,老师的悉心教导,似乎像放电影似的重新展现在眼前,他们的鼓励让我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他们的关爱让我信心百倍,我会珍惜这最后六十天,拼搏六十天,把握每一分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决胜中考是我不懈的追求,拼搏六十天是我庄严的承诺,我自信,我尽力,让七彩的六月奋飞翅膀,最好的明天已在未来的天空向我们微笑。
迎接中考的日子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转眼间三年的初中即将结束,我们也面临着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它将成为决定你前途的因素之一,因此,每个人都不敢轻视中考!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也许会有成功的喜悦与欣喜,失败的苦涩与失落,考试的紧张与烦恼,偶尔也会有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不知从何时起,网络不再是我生活的主旋律,电视不再高频率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甚至连柔嫩的青草,醉人的花香,和煦的阳光都不再属于我。而充实我时间的只有——学习!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总免不了失败。但我是个害怕失败的人,一旦分数没别人的高,别人比自己强,我就会产生自卑感。不过,面对自卑,我终于有了战胜资本的好方法了,就是每天用日记提醒自己。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需要自信。做题时胸有成竹,相信自己能行,这就是我自信的表现。自信是风,有风船才会顺利得渡过河,到达彼岸。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我坚信我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带着微笑、自信,抛去自卑来迎接中考的挑战。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我们喜悦,悲伤,苦涩,紧张。这些都是问题吗?我认为不是!只要我们自信,有一颗怀着坚定信念的心,怀着梦想,我认为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