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 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我们坐车来到了比利时。这是20xx年4月28日,欧洲的天气好冷…… 晚上坐在巴士里,冻得直打哆嗦,司机大叔也不给点面子,竟然把空调开到制冷,无奈的我们只好抱作一团,也不敢睡觉。当时已经晚上11点多了,路边也只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房屋,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晚饭也没有吃,说是寄宿家庭的爸爸妈妈已经给我们做好了,不能让他们白做不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在车上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困了也不敢睡觉,只好和旁边的饼她老人家聊天。聊着聊着,车门开了,一股冷风就吹了进来。我赶忙收拾随身物品,打着哆嗦下了车。下车之后才后悔,太冷了!我便赶忙拿出自己的行李,跟着老师走到学校里。一进教室,天啊!真可怕,这么多外国人堵在每口,别说不敢说话了,连走进去都难。硬着头皮从一位位外国人面前走了过去,坐在座位上就开始休息。
接着,老师给我们分好家庭,就被爸爸妈妈接回家了。我幸运的和周如菁、刘丹阳住在一起,毕竟都是同班的嘛。
到了家里,简直都惊呆了!这么大的院子,这么大的房子,真想象不出来这是人住的还是神住的。
我们放好东西,便跟着老爸(寄宿家庭的爸爸,此后称老爸)参观了一下这栋房子。欧洲人就是富啊,这一个房子里有三四个洗手间,其中有两个洗手间比北京那边我的卧室还要大呢!
参观完房子后,我们开始吃晚饭。(注:此时是当地时间4月29日凌晨0:00)我们坐在餐桌前,看到桌子上有3种面包,6种香肠片,6种饮料,还有好几种酱。我拿了一片面包,用刀子往上抹了一点巧克力酱(因为我很爱吃巧克力),然后用叉子叉了一片火腿放在上面,又拿了一片面包盖在上面。这时,老爸跟我说了一些话,大概意思是:“抹完巧克力酱就不应该放香肠片了,我们这里是这样的,不过也许你们中国人喜欢这样吃吧。”他说完这个,我就觉得很尴尬,果然还是不了解西方的饮食文化啊,这几天还得多学学呢。
吃完晚饭,我们洗了个澡就睡了,睡之前看了一下表,当地时间4月29日凌晨1:00。
布鲁塞尔
这是到比利时的第二天,4月29日。我们早上1点睡的觉,7点就起床了。(困啊…)吃完早饭就被老爸送到学校了。今天好像是去布鲁塞尔玩。
先去参观的原子模型。它位于建国百年纪念公园中,是将一个铁分子模型放大为两千亿倍大的建筑物,由铁架将九个铝制的大圆球组合而成。其中八个圆球是科学馆,中央圆球是了望台兼餐厅。导游说,在黑夜里光芒耀眼的原子模型像个幽浮,是个超现实的现代化建筑。我们只在远处照了几张相,便驶向布鲁塞尔大广场。
在大广场,我们参观了小尿童。我真的没有想到它那么小,我一直以为那么有名的雕塑一定很大,没想到,看上去也就30-40公分,小巧玲珑的,幸好它站得高,要不还真难找到它。接着就是逛大街了。街头有好多巧克力店,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最便宜的,我们几位优雅的老人家就开始疯狂的买。我花25(欧元的符号)买了一套巧克力,里面好像有20盒巧克力左右呢,感觉挺值的。
就这样过了一天,下午老爸接我们回家,晚上玩了一会儿,便睡觉了。
成功的演出
这是4月30日,我们北达资源中学合唱队演出的日子。早上8点,又一次来到学校。换好衣服,化好妆,便坐车去了表演的地方。
到了那里,外国的哥哥姐姐们都用一种很好奇的目光看着我们,把我害的紧张起来。
上台后,紧张的气氛全都没了。我们满怀激情地唱完第一首歌《摘菜调》,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害得高老师想开始第二首歌都无法开始了,只好向台下的观众再三鞠躬,表示谢意。后面的三首歌我们也唱得很完美,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当时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向世界各地的人展示我们中国人的风采!
表演结束后,我们在免费吧台喝水的时候,许多外国人都拿着我们的宣传册找我们来签名,有的还找我们一起合影留念。也许他们第一次听到中国人的歌声,感到很新奇吧。但这也证明了我们是有实力的,也是很受欢迎的。许多寄宿家庭的父母,甚至哥哥姐姐都说我们明天能得第一呢。
下午,我们约了几个朋友,去看了几场比赛吧。基本都是外国队,唱的真是不错,那种独特的西方的音色,是我们中国人不具有的,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尽管大家都说我们能得第一,但是我认为,我们和西方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至少音色就差很多,我们只能靠表现力来战胜他们了。
这个下午过得挺值的,吸取了其他国家的不少经验和教训,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比赛,我们赢了
今天是5月1日,国际劳动节,爸爸妈妈还有同学们都在北京幸福地过着劳动节,我们在这里迎接最大的挑战。
下午,我们已经在比赛地点焦急地等待比赛的那一刻。
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昂首挺胸地走上去,路过的地方都能看到寄宿家庭的爸爸妈妈们追随的目光。站在台上,我带着自豪的目光看向高老师。音乐一奏起,我的身体也跟着活跃起来了。一首接着一首,我们越唱越有激情。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唱完了四首歌,台下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都认为这次发挥得不错,也深信能取得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是各参赛队的盛装游行,前往出席颁奖典礼和艺术节闭幕式。我们北达资源中学合唱队代表着中国走在了所有队伍的最前面。黄文博同学高举着五星红旗,后面的四位同学手拉着印有北达资源中学的横幅,每个队员都挥舞着手中小国旗,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接着还唱了《歌唱祖国》,《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都很激动,唱完一遍再唱第二遍,光《义勇军进行曲》就唱了不下十遍。路边驻足观看的人们都面带微笑向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到了会场,我们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当我们听到:“北京,特等奖第一名”时,我们都激动地站了起来,挥着国旗,眼睛里晃着甜蜜的泪……
我们赢了!我们在世界的舞台上脱颖而出,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我们以中国为骄傲,中国以我们为自豪!
依依惜别
比赛后的这一天,5月2日,是我们离开比利时的日子。
早上,老妈把我们送到学校,我们便和他们拥抱。我们真的不想回北京了,我们想在比利时和这里的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们拉起手,唱起了《友谊地久天长》,“友谊万岁朋友友谊万岁,举杯痛饮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尽管我们不想与爸爸妈妈分别,但是还是带着对比利时的留恋离去了。在去往荷兰的路上,只听见车厢里一片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