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我就被数学彻底打败,收卷的前几分钟已经停笔,大脑空白,可是心里却仍有不甘。明明考前感觉挺好的,明明考前对自己还比较有信心的,可是,为什么,面前的这张试卷感觉那么陌生?再次拿起笔,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 “不行,不到最后不能停笔!”可是,我是真的想让手中的笔再次舞动起来,可是,我又真的不知道该往下写什么。笔停在半空,却怎么也落不下去。心开始疼,好想哭,想起对我照顾有加的数学老师,想起我曾一度上升的数学成绩,看着眼前的试卷,心中充满抱歉与不安。就在眼泪快要流出的一刻,我对自己说,“不能哭,至少不能在这里哭,一定要忍住!”
从考场出来,坐在返校的车上,此时的心情已完全不同于上午考完语文的。我紧咬着嘴唇,对周围同学的谈话没有任何兴趣。我不敢合上眼睛,只要一闭眼,就会想哭,一路上,我努力着让目光变得忙碌。
全然没了胃口,下车后,我独自坐在楼下的台阶上,蜷起双腿,埋起头,感觉到内心的那份坚强在倒下,感觉到胸口像堵了一团棉花,感觉到仿佛窒息一般的透不过气,却硬撑着不肯哭出来,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的狼狈,尽管我知道,此时的我真的很狼狈。 操场上还是比较热闹的,有人在一起玩笑打闹,有人在谈情说爱,足球场上有奔跑的身影,篮球场上有对抗的足迹,整个校园似乎变得很大,却似乎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地,我躲在这个角落,真希望所有人都看不到我。
偶尔有朋友过来安慰我,内心里很是感激,可我还是把他们支走,越是好心的安慰,越让我觉得难过。
天色暗下来,夜逐渐有了丝丝凉意,风吹在身上,我感觉到冷,也感觉到疼。很想为这样压抑的心情寻找一个释放口,却又无处可寻。
身后的一个教室里传出开班会的阵阵欢呼声,动听的歌声仿佛故意要与我形成对比,几十个人的欢乐,一个人的落寞。
与同学借来手机,约他(我喜欢的他) 出来。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晚上,却是这样糟糕的心情,这个时候,最最想要的,就是喜欢的人得安慰。很出乎意料的他居然答应了,这或多或少给了我一点安慰。其实,很想和他坐在一起聊天,很想听他给自己鼓励,很想,抱抱他。因为,现在真的感觉很受伤。
我早早去了约定的地点——学校食堂。在那里,伏在桌上,好像一只受了伤的狮子在短暂的休憩,舔舐自己的伤口。八点,八点十分,八点十五,八点二十。感觉时间走得很慢,感觉坐了很久。
终于,耳边变得吵闹,高一高二的学生拥在橱窗前为自己的饥饿买单,可是,谁愿意来为我的痛苦收账?
人渐渐散去,食堂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我仍耐着性子等待,想象着他初现的那一刻。可过了不久,熟悉的身影唤醒了我,是室友,说家人和老师都在找我。还说他在高中食堂门口等我。不知心里是什么感觉,无奈把我推了出来。
在食堂门口,看见他和两个朋友坐在台阶上。我上前,没有心情去问他为什么没去找我,心里清楚,自己没有资格去兴师问罪。却很快发现老师从寝室楼出来,我硬着头皮走过去,她催我赶快回寝,安慰我不要伤心,我答应着。老师走后,我走到他旁边,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烦躁搅得我心神不安。我们回到大自习室,仅仅聊了几句,他便到别处,丢下我一个人烦躁着。他和几个朋友坐在一起,不用衣架把我晾在一边,忍受不下内心痛苦的折磨,我只好背起包,离开。有种难过在身体里流淌,多希望他能来,哪怕只说一句话。
回到寝室,和爸爸通过电话,我一头栽倒在床上,终于,忍了一下午的泪水奔涌而出,一滴滴肆意划过我的脸,心,碎得提不起来。
很伤心,他的无所谓,
我想到那天,我像个傻瓜一样,想送他雪糕,可是,呵呵,自作多情。我就是个十足的笨蛋。
很伤心,我等他那么久,却只等到这样的结果。
高考第二天,早晨三点就醒了。尽管是最后一顿早饭,我也没有心情去吃。同样的走廊,同样的窗前,同样的时间,六点十五分,最后一个看他的早晨。
对他,心里还是有那么多的不舍。
回到座位,很快发现他和朋友一起去篮球场玩。我也打算去买咖啡的,起的太早,怕影响到考试。他看到我,“大清早瞎溜达什么?”我想了想,实在不知怎么回答,便随口说“没事啊。”失败的,没有买到咖啡,回楼,他和朋友也结束了游戏,超过我,跑回去。我抬眼,看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
记忆,只会定格在某一个点。
两天的高考结束了,考完最后一科,我将自己的座位号揭下来装进文具袋,这会是我的一个记忆。我故意走得慢些,看到几乎所有考生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门口的家长也满含着期待的目光在人群中搜寻自己的孩子。
20xx年6月7、8号,仿佛做了一场梦一般。6月8日下午5:00,梦醒了,我的高中时代也结束了。
一切,也都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