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阳光是那么的耀眼,我站在高高的大树下,那棵我和莫莫一起种的大树下,透过树枝和叶子看太阳···思绪又回到了那年的初夏。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是莫莫已不再。
那年。六月。 我坐在教室中埋头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做着最后的准备。“初夏来了,初夏,小宠。快看,初夏来了!”那个叫莫莫女生透过我看窗外的阳光,大树。我顺着她朝窗外望去,那刺眼的阳光的目光让我本能的用手遮挡了一下。初夏?“小宠,初夏来了!”莫莫再次强调着。“初夏?”我已知道初夏的来临代表着什么—————中考。“是啊,该来的终于来了。”莫莫若有所思的说了一句,虽然语调是那么的不明显,但是我觉得总是有些不对劲,因为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是我并未多留意就让它过去了。
就在中考的前一天,我和莫莫骑着单车去了那片属于我们的“秘密花园”,其实也不算花园,只不过在那片田地里有着我和莫莫自己种的花草。一路上虽然有些颠簸,但到了那里后,心情也就突然变得好明朗,好舒畅,算是在中考之前舒缓一下自己的压力吧!其实我和莫莫都是好学生,不管哪次月考都是可以不去看排名榜就可以抱着一大摞书本走到教室的第一个座位和第二个座位的学生,可以很欣然的接受所有人的表扬和羡慕与崇拜。但是我们也许就是好学生中的另类,可以玩得比谁都疯,也可以读书读得比谁都认真。也许就是这种性格,这种另类的表现让我和莫莫互相吸引着,从幼儿园开始就是最好的朋友吧!“小宠!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看到莫莫坐在树上,荡起双脚,唱着歌。我就在此时此刻发现生活的美好,我有多幸福。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莫莫叫醒了我。“快起来!”她笑着叫我,伸出手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我十分疑惑的看着她。“快!我带你去个地方。”说完,莫莫就拉着我奔跑了起来。·
那天我们走过了两个十字路口,绕过了四个车站,拐了两个弯,到了一家名叫FLOWER的花店的门前。莫莫从那里拿出了一束紫色的花。莫莫站在阳光下告诉我“这是苜蓿花,花语是希望和幸福。”从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这种紫色的苜蓿花,记住了它的花语,希望和幸福。· 第二天,就是中考。我和莫莫约好了各自去考场,然后结束后就去买我们的最爱————苜蓿。所以我一个人孤单的进了考场,一个人考完所有的科目。就在中考结束的那天不顾爸妈的反对就跑进了莫莫家。结果,结果,我看到的是白色的大大的“奠”字,那一刻我一阵眩晕,眼前一黑, “怎么办?怎么办?小宠和莫莫是那么要好!从小我们就瞒着她,现在她知道了!”我在迷迷糊糊中听见了妈妈的声音。什么瞒着我?什么知不知道啊?我想要睁开眼睛,但是眼睛却不听我的使唤了。我只有忍着。“别哭了。”是爸爸的声音,“就算小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莫莫还是不能回来啊!我们瞒着她,也是为了她好啊!”“你们到底瞒了我什么啊?莫莫在哪啊?”我终于忍不住了,睁开眼睛大声吼着。“小宠!我们,我们,”此时的爸爸妈妈就像犯了错误的小孩,不敢出声。“爸妈,你们说啊!你们说话啊!莫莫不会丢下我的,对不对?”我带着最后一点的期望,虽然明知道不可能。原以为幸福可以一直陪伴着我,是我太贪心了吗?莫莫,你回来啊!“小宠!你别这样啊!莫莫,莫莫她已经走了···”妈妈抱着我大声哭着。·“不可能,不可能的···莫莫不会丢下我的,不会的!我要去找她,我要去找她!”我像疯了一般拔掉手上的管子,冲了出去。“啪!”一声响让我镇定了下来。我惊讶的望着那个十分疼爱我的爸爸,望着他那未放下的手。“小宠,别,别这样,莫莫,莫莫她留了一段视屏给你,是她在最后是要求的。”爸爸颤抖着身体,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光盘,放入了VCD中。
“小,小宠!”我猛地抬起头,看见了在电视机里的莫莫,她躺在床上,嘴角勾起了十分牵强的笑,“小宠,别,别难过啊!我···我知道我离开。你是不对的,但是,你不能怪我哦,也,也不要怪任何人,知道吗?小宠,你,你放心,我会在那里看着你,我会永远在你的身边的,别哭,真的,你还有我们的苜蓿花啊,对,对不对?小宠!不要忘了我!”莫莫在最后那一刻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决了堤。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哭了,爸爸,妈妈,我还有莫莫。好样的!莫莫。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
那年我带着莫莫想完成未完成的学业的愿望上了那所全市最好的高中,又交了许多朋友,但是都没有像莫莫那样的。我想上帝派莫莫这个天使给了我最美的记忆,但是好的东西不能总是属于我,莫莫一定是被派到另一个像我一样的女孩的身边去了,所以莫莫,加油!虽然忘不了你,但是有苜蓿的陪伴,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