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作文
当我看着这个尘封的纯白如雪的陶瓷娃娃,当我看着你发过来如山峦般叠叠而起的“对不起,没去找你”,当我看着那双因风而皱的湖面般粼粼的眼睛,当我看着那红笔留下“文章写得非常好!梦一样的年龄,梦一样的思绪,每个人都会经历十六、七岁,不要多愁善感[注: 善:容易。经常发愁和伤感。形容人思想空虚,感情脆弱。],要让快乐与学习相伴”的深刻的痕迹,当我看着……
思绪翻滚,回忆如潮,如昨历历在目[注: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澎湃心头。
让我想起了妮儿。想起了帆儿,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恩师,想起了…。.
那年正值二月,风轻轻柔柔中带着剪刀的锐利,把妮儿吹到我们这所小学,那时的我们年少,一会便成了好朋友,她问我的生日,我说我的生日是在新历三月十八。
温柔的三月风渐渐吹尽了二月的剪刀,吹来了寿星公的第十三个生辰。
生日当天,带着往年同样的黯淡与忧伤到学校,原以为会和从前一样带着满手心的春风回家,但当脚步还在未开的校门前未站定时,你如一朵含羞草,带着满怀的腼腆,却挡不住你满面的如风的笑意,你像一阵风,轻轻地从身后拿出一个用纸包装的甚至有些丑陋的不明物,轻轻地递给我,一句轻轻的“生日快乐”,错愕中剥开那成丑陋的纸皮,一个如天使般纯洁的陶瓷娃娃,就像你的如雪心灵一样赤裸裸地呈现在我眼前。
让想起了华儿。
那天,离开了多年的你回来,又离开了的消息我早有耳闻。
那天我和往昔一样隐身上q,你一句句“对不起,没去找你”突然而现,真的没有料到你会因没来找我而对我道歉,恍惚中忆起了从前。
自你离开后,我上qq你总是来找我聊天,每次我都冷落你;我常常会发邮件给你,每次你都及时回我;偶尔找你聊一两句,每次你都欣喜若狂[注: 欣喜:快乐;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想起从前一起学习的快乐,想起从前一起促膝长谈,想起每一次对你的冷落,想起我们曾一起悲欢。
想起种种,怎不让我快乐并痛着?
让我想起了帆儿和品儿,想起了他们每次只为我一句轻率的言语而动真格;让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每一次母亲看着我暗淡忧伤的脸蛋时,眼眸中闪动的担忧;让我想起了老师,想起了每一次老师的批评、赞美和淳淳教诲;让我想起了鹏,想起了每一次他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带我过马路;让想起了婷儿,想起了每一个周五都陪我一起走着这条熟悉的小路;让想起了喜儿,想起了每一次对我不自信的鼓励;让我想起了弟弟,想起了每一次孩子气的任性…。.
看着这个陶瓷娃娃,看着这句“对不起,没去找你”,看着这双永远注视着我的眼睛,看着这一条条红笔的痕迹,看着…。.才发现,你们都那么在乎我。
第一次有人送我生日礼物,才发现妮儿那么在乎这段友情,第一次有人因一件不做挂齿的事跟我道歉,才发现华儿那么在乎我的想法,第一次有人为我一句轻言而动真格,才发现我在帆儿和品儿的分量;每一次仔细看到母亲眼中的闪烁,才发现我是母亲的整个世界,每一次看着老师的评语,才发现老师的一片苦心,每一次看着鹏小心翼翼地带我过马路,才发现他在用这种方式护着我,每一次看着这条熟悉的小路,才发现婷儿的宽容和迁就,每一次的任性,才发现你们的迁就……
恍然间,才大悟!原来我被那么多人在乎着,被那么多人爱护着,被那么多人宠溺着。而我,就像一个被在乎,被爱护,被宠溺而宠坏的孩子,那么任性,那么骄横,那么不懂得珍惜。
你们就像夜空中那璀璨的北极星,无时无刻[注: 时时刻刻。表示毫不间断。]不围着我转,无时无刻不让我依赖,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到幸福,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动的落泪。
从前觉得自己很幸福,现在才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