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作文
我有一位同事,长得不错,个子也高,外形和家境都不错,按理说,她这样的条件找对象应该不难,可二十五六了,也落了单。当然,这个年纪在一二线城市算不上剩女,可在湖南,家里也该着急了。
我从一次偶然的交谈中得知她想嫁入豪门,即使不入豪门,也得嫁个有钱的。当时并未对她产生什么看法,这样的女生毕竟为数不少,我们也无权说她们拜金、物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想拥有富足的生活,就去争取,只是各有各的方式罢了。一个女人,自己创业当老板赚得个盘满钵满我们说她有能力,若一个女人嫁了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那也是人家的本事。不管怎样,只要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是好的结局,歪门邪道除外。
得知同事的“豪门情结”后,我追问她:“要是你不爱他呢?你只嫁给钱吗?”她不加犹豫地答道:“我认为钱很重要啊,现在有谁还那么傻,为了爱情放弃好的生活。”好吧!我不做声了,因为她说得不是没有道理。谁都知道贫贱夫妻百事哀,我是个感觉至上的人,一向视精神高于物质,可现在我若扬言可以为爱不顾一切,别人只会说我幼稚,况且我也确实没有这样的底气。相对她来说,我反而不那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感性细腻如我不能没有爱情,要维持生计、享受生活自然也少不了面包。可是思前想后,我觉得这两者也并没有那么难以抉择。
有人会说,先赚面包,等自己拥有了优越的物质条件,就只剩天降姻缘了,面对爱情,自然也就简单了许多。可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毕竟绝大多数面临此困惑的都是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他们是很难做到让自己在经济上毫无后顾之忧的,也就是说,很少有人能够在选择对象时不考虑物质因素。再加上中国传统的门第观念,更加剧了这一现象的蔓延,既然靠自己的努力得不到,那么只有通过他人来获取了,这也正是许多女生萌生嫁入豪门念头的根源。
也有人说,让你的老公去帮你实现梦想吧!从一定程度上理解,也就是让自己的老公给予经济上的帮助,这个无可厚非。但又有人说,千万不要为了想过上某种生活而嫁给一个人。我们暂且不去评论谁是谁非,公有公之理,婆有婆之理。但这林林总总的声音或多或少会干扰到我们的选择。
说到这里,问题并未得到解决。那么究竟要如何选呢?如果可以,如果能够,两者兼而有之,当然再美好不过。但是,西方的上帝也好,我国的玉帝也罢,通常都没这么好心,管你情愿不情愿,大多数人还是要有所取舍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爱情至上,那么就适当降低对物质的要求。比如说本来想要个宝马的,但是看在爱他的份上,开个别克也没关系。如果只有自行车,那么跟他一起努力赚钱买宝马吧,买不起买个QQ或者熊猫车也行。就像三毛,本来是要嫁百万富翁亿万富翁的,跟了荷西,她觉得能吃饱饭也就足够了。如果你们QQ、熊猫也买不起,那就认命。因为你选择了爱情,物质上的不宽裕就是你要付出的代价。不过,我认为只要两个人不傻不笨不残疾,也不至于真的买不起QQ和熊猫。而你们的幸福也不取决于能买得起一辆什么档次的车,关键在于你们有没有携手并肩、同甘共苦的勇气与决心。你们不是相爱吗?那就发挥爱的作用吧!
如果你跟我的同事一样,只想嫁入豪门,那么就做好充当孤家寡人的准备。豪门深似海,有种你就来。我也并不是说你嫁的那个人就一定不会爱你,但我确定他不会像一个寻常人家的孩子那样去爱你。你是看上他的人还是看上他的钱,他比谁都清楚。再说了,这样的男人身边也从来不缺女人,就算你风情万种、魅力无穷也难敌他周围的莺莺燕燕。就算你百炼成钢、御夫有术,也难免独守大床寂寞空虚冷。要知道,花外有花,草外还有草。到时候或许你找不到半点自信说自己没有爱情只有金钱也能把日子过得阳光灿烂、风生水起。我没入过豪门,也不知道是地狱还是天堂。但是,如果你不幸福,你要知道,精神上的空洞是在你选择金钱的当初就已经注定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