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携手,我在一次次张皇失措中得到指点迷津的星星点点;与你携手,我渐渐带着勇气在黑暗中毅然挺立;与你携手,我奋力冲破黑暗和你一起回味美丽的曾经。
幼时的你
“爱是什么?爱是太阳吗?”幼时的你,天真的以为爱便是太阳温暖的光……
是莎莉文老师来到了你的身边,陪伴着你,一字一句耐心的教你拼写词汇,将你从孤寂与黑暗中引入这个奇妙的世界。
你怀着对知识的渴望,用尽全身的精力认真地跟随她学习,虽然不能够用眼睛去看,但你用那颗真挚的心描绘出了你所触碰到的自然。自然真的太美了!你为了追寻它的美好而不轻言放弃,莎莉文老师教会你懂得了“爱是什么!”
那一次,我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第一次参赛,心中不免有些忐忑,每天我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加紧练习。一直期盼着能得到一个好的名次。一遍、两遍,反复地一字一句认真修改稿子,已经不记得改了多少次,又背了多少次。想要放弃的念头时而在脑海中兜个圈子,却总在最后一刻想起你,然后把它们在紧紧封存在最深的那个匣子。
时光匆匆,比赛拉开了序幕,看着选手们一一走上舞台,内心又促使我开始颤抖。你仿佛是我的天使,再一次降临,抚平我的不安,渐渐的我坚定了信念。踏上舞台在你为我打着的轻快节奏中完成了比赛。最终,我收获了演讲第一名的好成绩。
海伦凯勒,与你携手,我学会为追求而奋勇向上。
青年的你
青年的你逐渐明白,爱如同你与莎莉文老师之间永不泯灭的情谊。此时,你却不再有莎莉文老师无微不至的给予与教导。
你依旧勤奋好学,尽管看不见洁白的纸张,直挺腰身的钢笔,你还是缓缓的一笔笔落下。你可曾知道?书本上你写下的一字一句,就如同你一般清秀。
日复一日的投身于写作,你决心将你的追求幻化作那些可爱的文字,迷人的语句,在人们心中激情穿梭。多少人不约而同的爱上你的文字,崇敬你的品格。我也流连于你多彩的故事里。
考试失利后难过地躺在床上,无意间想起你,便翻身从书架上拿起关于你的书,细细品读。心中的烦恼与不悦都在字里行间一扫而空。你生命中的痛苦与不公又怎会比我少,你被这些巨大的磨难压得透不过气,坚强却从未被它们磨蚀。我又怎能灰心丧气,就此堕落。于是,擦干眼角的泪水,遗弃那个伤心透顶的心情,感受你为我带来的勇气,挥之不去的爱与阳光。
不知从何时起?每每受到委屈,习惯靠在你的怀里聆听你的故事,走进你的心。
海伦凯勒,与你携手,我陶醉在你的世界里。
中年的你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年的你将你未曾见过的一丝一缕所酿成的遗憾,用寄托的心刻画在这本书里。
你让我见到了那个一直藏在我身边芳草葱郁、鲜花烂漫的角落;闻到了小丑菊在默默中吐露的沁人肺腑的幽香;触摸到了烈日高照时有游鱼细石的河水的清凉。
你于世界各地发表演说,把你的寄托,用激情呼告。
那时,我从不留心身边那些细小的事物,认为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平淡、乏味的。一如既往的过着每一天,觉得生活没有意义。当我读完这本书,顿时发现自己错得是那么可笑。未与世界上那些机灵小生命用心相对,他们又怎会对我敞开心扉。此刻我才发现,一切都充满着生机勃勃。
在我窗外那株矮小的紫丁香,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用,夜里我总闻到阵阵幽香再而安然入睡,是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它都不忘为我送来缕缕清香。我抬起水湿润了它干燥的泥土,它慢慢把枝叶舒展开来。这个夜晚我拥有一个香甜的梦。那些不起眼的美丽顿时变成了我最想要的追求。
海伦凯勒,与你携手,我的心也随你一起猛烈跳动。
你所谱写的一生华丽且朴实,你让多少人的心沸腾不止,从此与你相随,我亦如此。
与你携手,海伦·凯勒,苦楚点点的蔓延时,我将拽紧心中那个美丽的念头;与你携手,海伦·凯勒,无尽的黑夜里,我将坚定的向前走;与你携手,海伦·凯勒,我将欣喜的拥抱破晓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