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快乐的自己作文
生命是短暂的,那么生活就该是充实的;生命是短暂的,那么心情就该是愉悦的,让我们做快乐的自己。——题记
当我们种下一颗种子,就会孕育一份希望;当我们看到花开,就会忘记忧伤;当我们凝望远方,就会心胸坦荡;当我们正视自己,就不会迷茫;当我们在得与失之间正确衡量,就不会彷徨;人生就像白纸一张,看你如何取绘制图样,如何上色,如何装潢,不一样的态度,造就不一样的人生。
无论怎样,没有人愿意在困境中惆怅,没有人愿意在烦恼中迷惘。红尘滚滚,聚散终有时,何不潇洒走一趟,那些恩怨,那些感伤,那些名利,统统放一旁,放空心情,把握人生,开开心心的度过,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好的意向?人生苦短,何必栽培苦涩,人生苦短,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吧,做快乐的自己,让我们在快乐中度过一生的时光。
有些事,不是不懂,不是不屑,只是不愿意让其扰乱原本平静的心;有些人,不愿与其争辩,那是尊重,那是宽容,那是大度。有时候,当忧郁困扰在心头,不妨听一些欢快的音乐,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或者来到户外,感受灿烂的阳光,感受和风细雨,看看来往的行人,也许行色匆匆的人群里有过你的身影,也许在无形中,郁闷的心情不翼而飞;你的烦躁,你的焦虑,都会在你不同的方式下缴械投降。
任何事情发生,都不要让其把你吓到,无论怎样,要相信一切会好起来,要有乐观的心态,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战胜一切的信心,你给生活一个微笑,它就会回报你一个开心。当你笑容满面,看到的是朝气蓬勃,当你满面愁容,看到的是阴晦的天空,无论是何种心情,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为何不选择开心呢?为何不忘记烦忧呢?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坎坷、困境,也许这是生活对你的一种锻炼,当你经历过后,你会成熟,你会稳重,你会懂得许多;也许这些锤炼,让你变得坚韧不拔,让你不再优柔寡断,让你深沉大度,让你韵味十足,这些都是生活赋予你的财富。路不通时,选择拐弯,心不快时,选择看淡,情渐远时,选择顺其自然。有些苦,不必一直记在心里,有些愁,不必显现在眉间,有些恨随风飘散,有些痛转身之后就不念。很多的事情,其实笑一笑就释然,就算一直默默藏在心头,除了你自己被困其间,整日郁郁寡欢,还有什么优点?不如让它如云如烟,快乐一点。
世上没有一个永远不被毁谤的人,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不被背后说;也没有一个永远被赞叹的人。人,其实不应该看重太多,看重的太多,心就会很累,心累自然就不快乐。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干嘛老在意你在别人眼里的样子,丑也好,美也好,好也好,坏也好,不去思量,不去评价。只要你是问心无愧的,只要你是尽心尽力的,只要你是满怀善意的,只要你是开心的,就足够了。
但是也不要老看着别人的样子,别人怎样和我们无关,就像云的流浪和天空无关,就像月亮的圆缺和太阳无关,就像你的心情和别人无关一样。我们不要轻易去评价一个人,也许你还不如别人,只要做我们自己,只要我们是快乐的,其他的和我们无关,什么金钱,什么地位,什么名利,什么穿戴等等,想那么多,只能增加精神的负荷,或许还会增添莫名的烦恼,真是不必要的。
事情是这样,爱情也是这样,是你的谁也夺不去,不是你的勉强不得,何必为了情两败俱伤。当一段感情结束,应该宽慰自己,说明这份缘不属于你,在下一个路口,还会有更好的在等着你。你的闷闷不乐,只能让你看到不如意,感到没有信心和勇气,干嘛不坚强一些呢,与其难过不如微笑面对,也许你就会在无意间收获到更完美的情感。一如,你只想感受一缕春风,却欣赏到了百花争艳;你只想感受一缕夏的凉爽,却无意之中拥有一片绿荫;你只想拥有一份秋的收获,却偶然间撞见了丰收的壮观;你只想看到雪花的美丽,却收获了一份春的希望。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开心,没有理由不快乐。
其实快乐很简单,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只要你用心去面对,它总是微笑着在春风里等待着你的加入。快乐需要我们去制造,充实而忙碌的生活,痛并快乐的情感,只要心境开阔了,心情就会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笑一笑十年少嘛,但愿我们的生活每天充满欢声笑语,微笑的眼眸里,绽放着永远鲜艳的花;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如我们的心情,每天都是快乐的,那就少了多少的叹息声啊。
短暂的生命,正因为有了微笑才变得有意义,正因为有了那些开心的笑声才让人留恋,做快乐的自己吧,生活会变得有声有色,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