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文
我的家乡在苍南龙港,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端午节了!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端午节这天了。大人们都给小孩的额头涂上一滴红红的雄黄酒,胸前佩戴香囊,个个显得活泼可爱,活力四射了。
妈妈早早地买来了粽叶、糯米、豆豆、肉等材料,包起了粽子来。不一会儿,在妈妈的巧手下,圆筒形、菱形、三角形……一个个造型新奇的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接着,妈妈把它们放入锅里蒸起来。又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粽子出炉了,我们一家人把粽子吃了个精光,就赶去老家看划龙舟。
到了那里,河岸两旁已经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像只小猴子,使劲挤到人群最前面。一看,啊!这些龙舟好威武呀!颜色各异,龙头千姿百态,有的张着犄角,有的睁着双眼,有的昂首望日,真是栩栩如生,犹如条条真龙在戏水!
“轰隆隆!”礼炮一响,十几条龙舟像离弦的箭似的在水面飞奔,谁也不甘落后。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我也情不自禁地叫喊起来,连嗓子也喊哑了,也不歇一下。
啊!端午节,你的味道,你的热烈,你的快乐,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