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文
你们都吃过粽子吧!现在一想起粽子的香味,我就馋的直流口水。
记得去年端午节时,姥姥很早就把做粽子的材料都买了回来。端午节的头一天下午,姥姥和妈妈就忙开了,她们把粽子叶、糯米、红枣都摆在面前,开始包粽子。
姥姥和妈妈包的很快,粽子叶在她们的手里翻来翻去,叫它上哪就上哪,很听话,一会儿的功夫,就包了一盆。一个个的粽子躺在盆里看上去很可爱。见到包粽子那么好玩,我也想包。于是,我就让姥姥叫我包粽子。
姥姥说:“先把粽子叶的一边围成一个三角形,然后将糯米放到三角形的叶子里,再放上几个大红枣,最后按照三角形的方向,将叶子围着三角形包起来。再用一条绳子系好。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她还说:“我们家的粽子形状与别人家的不一样,我们家的粽子是三角形的,这样包好包”。
我按照姥姥说的那样学着包粽子。可是,包粽子可没有那么简单,粽子叶在我手里一点也不听话,一会儿不是这边漏了糯米就是那边漏了糯米,好不容易包上了,绳子又系不上,急的我直叫唤。妈妈见了直笑,她说:“别着急,慢慢来,只要你有耐心,就一定会自己包出粽子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嘿!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还真包了几个不太好看的粽子呢……
我多么希望粽子快点熟呀!因为我闻到了锅里飘出的粽子的香味,更重要的是我想快点吃到我自己包的粽子。
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剥开粽子叶,咬上一口自己包的粽子,真是好吃极了。原来,自己做东西吃,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