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过微山湖景色很美,还是中国有名的“荷都”,这不,我们借着这个端午节到了远近闻名的微山湖。这一天,我一大早就一骨碌的爬了起来,这时还不到四点,我拉起了还在睡懒觉的妈妈和爸爸,一起踏上了路程。
迷人的麦田
接近下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济宁市的微山县,在那里,不管你走在那里,放眼望去,看见的都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微风一吹,那金色的麦田摇摇摆摆,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几个农民和联合收割机在割麦子,那种景象真像是一幅多姿多彩的风景画!
微山湖
我们马上到达了微山旁边,去坐了人工划的小船,不一会儿,便划到了芦苇荡,看到了眼前这么多芦苇,我以为肯定划不过去了呢,可谁知这小船压着成片的芦苇就划了过去,这不仅让我想起了当年,抗日战争之时,日军围剿我军,我军并不畏惧,就划着这样的人工船,走过了芦苇荡,而敌军却被困在了微山湖边,因为他们划的是电动游船,这么高的芦苇,他们怎么能过去呢?之后,我们又来到了荷花池,这里荷叶一片一片的,这让我回忆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可惜呀,我们来得还不是时候,荷花还没有开,所以算不上是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