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同学们都听说过铁道游击队这部电视剧吧,今天,我和妈妈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来到了当年铁道游击队的大本营---微山湖。
我们乘坐游船来到了万亩荷塘。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水草随波漂荡,听导游说:水草占了水下面积的90%呢!放眼望去,这里俨然是绿的世界。有大片的芦苇、蒲草、荷叶。荷叶远远看去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有的探出水面,有的飘在水面上,还有的站在水中,像一个个坚忍不拔的士兵守护者荷花。使我想起了北宋周敦颐的诗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船桨激起的水花,犹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落在荷叶上。
我们在荷园中游玩了一会儿,就乘船来到了微山岛。一上岛,先看到的是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往微山岛深处走去,就来到了小李庄,我们参观了当年铁道游击队的会议室、作战室以及持枪警戒的游击队员雕像等,我仿佛身临其境。
游玩结束后,我们听导游唱着铁道游击队之歌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了我心爱的土琵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微山湖。我想这不正是当年八路军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