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机智勇猛的“铁道游击队”在哪儿神出鬼没的打击日本鬼子吗?那里既不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不是荒无人烟的野地,而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那里就是我的家乡——微山湖。
美丽的微山湖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北部,假如山东省像一顶珍贵的皇冠,那微山湖则是镶嵌在皇冠上最璀璨耀眼的宝石,耀眼夺目。
来到微山湖,你会看到湛蓝无比的天空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湖面,几丝悠闲的白云漂浮在平静的水面,就像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小白船,缓缓前行,调皮的小鱼也会偶尔撞向“小白船”,“小白船”顷刻支离破碎,但瞬间又恢复得完好无损,简直比哈里波特的魔法石还神奇!湖面上漂浮着一朵朵艳丽的荷花,它们身穿红绿相间的纱裙,在湖面翩翩起舞,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难能可贵的是荷花那出污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说到这里,你们一定会问我微山湖的特产是什么了?那真是数不胜数:有医用价值的莲子、饭桌上经常看到的莲藕、还有珍贵的五彩缤纷的野鸭子、凶猛的黑鱼……,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微山湖的特产。我希望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富饶,祝愿那里的人民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