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微山湖是最迷人的时刻,我做梦都想去看看,没想到爸爸今年休假,将我带到了她的怀抱。
我们乘坐的汽船飞快的开着,船后划划出长长的水花,把天、水和周围的一切连在一起。我们的船就好像在画中游,真是美极了。
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头,极目望去,只看见白帆点点,苇草片片,周围的运输队,养鱼塘都从身边匆匆而过。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无边无际的荷花场。要去看荷花,摘莲蓬,大船就无能为力了我们唱了渔民的小船儿,何进了荷花丛。荷叶就想到扣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个上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个秘鲁的磁盘,为荷花收集着雨露。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点缀在荷叶中间随轻风摇荡,真好像是一幅无与伦比的风景画。
这人间美景,惊奇得大家半天没说话。后来爸爸轻声吟出了“掐琼湖光远,碧水连天边”的古人诗句。我也想起了人们赞美荷花的那句诗:“出淤泥而不染。”忽然,一只蜻蜓落在了这张开的荷叶上,我猛然想起了一首古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用来描绘这场景不是太形象了吗?秋天的微山湖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