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一日游 3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为昨天爸爸说今天会带我们去微山湖游玩。听爸爸说微山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湖上还有万亩自然生长的荷花,所以微山湖还有“荷都”的称号。
我们从爸爸的上班的地方出发,2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达了微山湖渡口,渡口边都是等着上微山岛的车辆,大家都在排队等着上船,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很愉快,因为想着一会可以上微山岛去划船看荷花、摘莲蓬,我就非常地兴奋。
上了渡船以后,爸爸先停好车,然后就带着我和妹妹来到了渡船的二楼,我们在上面可以看到在正在不远处的微山岛,岛上有着郁郁葱葱的森林,还有一座高高的白塔,爸爸说那座塔叫“望湖塔”。旁边的湖面上还有成群结队的鸭子在漂浮着的菱角里面嬉戏,爸爸说这种鸭子是微山湖中特有的麻鸭,麻鸭蛋是这边的特产非常好吃,我在想那我等会一定要吃麻鸭蛋。
我们欣赏着美景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微山岛,爸爸说我们先去参观岛上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他一边开着车,一边跟我说铁道游击队是一支农民自发组织起来抗日的队伍,他们非常的团结非常的勇敢,在1945年的时候,山东枣庄一支一千多人的日军向不足百人的抗日游击队投降了,我听了心里感到很骄傲。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这里的人可真多啊!爸爸说可能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人比平时都要多一些。在纪念馆里我参观了游击队员们的武装工具、革命文物还听导游讲解了铁道游击队的发展史。看着墙上的图片再听着导游的讲解,我想到了当时的革命斗争场面,心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太不容易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我看到它是由帆船、人物形状组成的,帆船上有三个游击队员的铜像,他们有的怀抱琵琶,有的持枪站立,脸上都流露出抗日斗争胜利的喜悦。纪念碑旁边还有可以穿着军装拍照的商店,我和妹妹都拍了一张,看着照片中的自己,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是一名游击队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