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微山湖。
那天阳光明媚,还有徐徐的凉风吹来,最适合外出游山玩水了。爸爸带着我坐了几十分钟的出租车就到达了目的地。
微山湖的水碧绿碧绿的,如果从高处看就像是一块美丽的绿宝石。湖中有几艘小船在缓缓前进。最美的是湖中心的莲叶、荷花了。它们一望无际像和天接连着似的。这壮观的景象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爸爸说:“我们去坐船采莲蓬吧。”我一听,就一蹦三尺高。爸爸找了一艘小船带着我向湖中心驶去。
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湖中心。莲叶一片接着一片,中间夹杂着几枝荷花。那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濯青涟而不妖,每一朵都美丽非凡。
欣赏完美景我们就开始摘莲蓬了。采莲蓬可真累,东一个西一个地采,不一会儿船里堆满了我和爸爸采的莲蓬。一眨眼就到了中午,我和爸爸都累得满头大汗,只好停了下来。看着满船的莲蓬,爸爸说:“我们回家吧,让你妈妈做莲子粥吃。”我点了点头。
回到家,妈妈给我们做了清香的莲子粥。
微山湖之游我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