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这是电视剧《铁道游击队》主题曲。提到《铁道游击队》,大家就会想到微山湖,今天我就有幸和妈妈一起来到微山湖游览。
到了微山湖,因为是冬天,我看到湖面上大片大片枯萎了的荷叶,但仍然可以联想到夏天的微山湖“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我们乘坐一艘大船游览微山湖,天空灰蒙蒙的,湖水也灰蒙蒙的,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但我能感觉到微山湖很大,比我们龙泉湖大很多。湖面上一群群野鸭在水中悠闲的漫步,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几条渔船,冬天的微山湖显得很安静。
我们来到湖上的一个小岛,岛上到处是大片大片的芦苇,虽然已经枯黄了,但仍让我感觉到很美,我想象着游击队员们埋伏在芦苇丛中打鬼子。我们来到小李庄,这里有铁道游击队队员的雕塑,有队长刘洪,副队长王强,还有芳林嫂,妈妈趁机给我讲起了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最后我们在小李庄买了咸鸭蛋和山东煎饼。
冬天的微山湖有些冷清,我希望夏天的时候能够再次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