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风景秀丽,真是一个假期出去玩,出活动筋骨的好地方。
微山湖的九层高塔,真美啊。如果站到上面去,你一定会觉得从上往下看景色,真是美极了!没有谁能够想到,那里竟然还有电梯,真是激动人心。我们登电梯上去了,谁知,楼顶还有一个望远镜,我从望远镜里看到远处的风景,看到了薄雾里的大小船只,再近些看,啊,原来是一个老人在划船呢。往另一边看看,咦?怎么有一个小孩和两只模模糊糊的小虫呢,再近一点儿看看,原来是小孩在斗蛐蛐啊,在一片平地上,两个公蛐蛐就开始打架了,昆虫的“决战沙场”,可真厉害呀......
微山湖里的那一片安静的湖,更是风景秀丽,景色迷人了。我们乘船在湖边观赏风景,总共坐了好几次船呢!看看湖边一排排、一群群的芦苇,随风飘扬,就像一个个舞蹈演家,在台上表演舞蹈呢!虽然图上的前方离这里很近,但是我还是看不到那座小岛头儿,我们等啊等啊,大约等了20分钟才上了岛上,就在这时太阳快落山了,这颜色本来是麦黄色的,又变成了橙色的,最后又变成了深红色,那景色美极了,这真是一个美丽又罕见的日落景象。
微山湖真是风景秀丽啊,真是一个出去游玩的好地方,我爱微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