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舞蹈队的同学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微山湖游玩。还不到六点,我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很快同学们就到齐了,我们叽叽喳喳地坐上旅游车——出发!从济南到微山湖大约需要三、四个小时,路上我们讲笑话,唱歌,做游戏,大家都格外的兴奋。时间过得好像比想像中要快,不知不觉间,我们就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大家禁不住一阵惊呼,哇,眼前出现了一个波光粼粼的大湖,湖中有盛开的荷花,白的、粉的,一个个婷婷玉立,多像一群正在跳舞的小姑娘。看,她们的舞姿是那么的优美,那绿油油平铺的荷叶是她们的舞台,岸边的垂柳甩着长长的手臂,像在为她们喝彩……真美啊!我们陶醉了。为了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微山湖的美,老师把我们分成五组,带着我们去坐汽艇。我是第一次坐汽艇,好刺激哦!刚开始汽艇的速度很慢,突然变得飞快,激起了很高的水波。
水波热烈地欢迎我们,“亲吻”着我们,我刚好坐在船边,被它“拥抱”成了落汤鸡。大家一边大声尖叫一边又忍不住哈哈大笑。从汽艇下来后,我们又去了人民英雄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我们还去体验了那里的风土人情,知道了好多在城市里不知道的东西。傍晚,伴着红彤彤的夕阳,我们回到了济南。我感觉今天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