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听到这两句歌词,我想你一定也知道是哪个地方,对,没错,就是微山湖。今天
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眼中的微山湖。
白天,那碧清水,荷叶和荷花在随风摇曳着。那水很清,清得可以看到水里的小鱼、小虾,水底的石子。那绿绿的大大的荷叶像一个个圆盘。远远望去,在一片片碧绿的圆盘中,一朵朵荷花格外显眼。它们千姿百态,有大的、小的,颜色不尽相同,有白的、粉的、淡紫色的,真的五彩斑斓,像给微山湖戴上了一个美丽的花环,勾出了一幅美丽多彩的图画。那荷花粉得可爱,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着。风一吹,掀起了她们那碧绿的裙子,又好似一个顽皮的小姑娘,活泼可爱。这时,水面荡起了皱纹,吹着那荷花荷叶随风摇曳,瑟瑟发抖着。这美丽的北国的湖泊是那样迷人。
几只鸭子进入了我的视线,它们在湖中游来游去,很是自在,一会儿嘎嘎地叫,一会儿在水中扑打着翅膀,想要展翅高飞一样,又想让人们知道它们游泳技术的高超。
傍晚时分,一艘小船在微山湖中轻轻地滑动着,整个微山湖变得安静了许多啊,原来微山湖的夜晚也是这么美丽。
我爱你,美丽的微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