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一日游 17
“西边得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一位老人正拿着琵琶边弹边唱。你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就在微山湖上得微山岛上。
迎着阵阵凉风,我和爸爸、妈妈乘船来到了微山岛。站在岸上放眼望去,只见微山湖一望无际,湖上还有一片片碧绿得荷叶,这儿一簇,那儿一簇,挤挤挨挨,透露着无限得生机和活力。
我们坐在快艇上,风吹过脸颊,好惬意呀!快艇开进荷花丛里,粉红得荷花点缀在碧绿得荷叶丛中,分外美丽:有得在阳光下盛开着,有得默默地低着头,正含苞欲放。瞧,荷叶下藏着调皮得小莲蓬,正从荷叶间探出头,东瞧瞧西望望。爸爸摘了一片大荷叶放在我头上,嘿,还真能挡光。爸爸说:“这荷叶还能变‘珍珠’呢!”我奇怪地挠了挠头,只见爸爸捧了一些水放进荷叶里,水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个小水珠,在阳光照射下,变得五颜六色,好似一颗颗晶莹透亮得珍珠。呵,没想到,这荷叶还真是个不错得魔术师呢!
“我们采摘一些莲蓬吧。”爸爸得提议正合我意。我和妈妈便摘起来。不一会儿,我们手里得莲蓬都快拿不下了。
我们满载着收获和笑声返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