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还是幽幽的黑
背上书包的我们已迎着风奔跑
啪啪的步伐声打破晨间的宁静
朗朗的读书声扰醒鸟儿的清梦
踏着幽幽的夕阳回家
伴着寂寞的月亮挣扎
沙沙的写字声打乱夜晚的幽静
刷刷的翻书声扰醒星星的好梦
青春总是转瞬即逝,很多人总在中年时期怀念青春,悔恨过去。感叹当时年少的自己为何不努力,叹息无知的自己做出的种种傻事,同时又后悔为什么没有向心仪的女孩表明心声。但,这不就是青春嘛,叛逆,无所畏惧,豪不吝啬地挥霍的青春岁月。
可挥霍不等于成功,却是成功之路。挥霍是青春的本色,既忧伤也快乐。青春的时光好像南柯一梦,等梦醒了,青春早已不在。梦里的青春,不谙世事却不得不挤进社会的盲流,在鱼龙混杂的白天和黑夜受伤,愈合,再受伤然后学会面对和保护自己,不再幼稚和无知。
有这样一个男孩,他心底暗暗喜欢着一个女孩,女孩很优秀,不管是他的学习还是相貌都让他自己认识到自己有多配不上她。于是他奋发图强,用尽力量去提升自己的每一方面,同时,他将自己伪装的傻傻的,经常在同学的面前扮样出丑,因为他喜欢看到女孩因他而笑的的样子。
为了更好的接近女孩,他与女孩的闺蜜故意玩的很近,试图通过闺蜜来更好的了解女孩,与闺蜜也成了蓝颜知己,就这样傻傻而又专情的默默喜欢了她两年。
直到那天,闺蜜叫他在班里做值日,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但不知道为什么,心理总有些莫名的慌张,他以为是不是暗示着有什么事情发生,于是男孩抓紧道别想着回家,走出校门便看见了女孩,手上一根细烟,与旁边几个他好久未联系的狐朋狗友谈笑风生,他不明白为什么原先优秀的女孩竟会堕落至此,他恶狠狠的走到女孩后面大叫了一声,而当女孩回眸之后,他的心又软了下来,他不知道如何去劝说女孩,只能静静看着女孩。
这一刻,男生心中对爱情最美好的憧憬一瞬间支离破碎,他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傻,喜欢上了一个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绝望与寒心充斥在他的内心。
有这样一个女孩,喜欢着一个傻傻男孩,他总会在朋友们面前逗趣,憨憨的让人对他只有喜欢,但女孩很害羞,她不敢承认她喜欢男孩。可有一天,她的闺蜜突然告诉原来闺蜜也很喜欢这个男孩,并决定勇敢表白,她突然感到手足无措,她不知道怎么办。她害怕,害怕男生喜欢闺蜜,害怕男生与闺蜜在一起时面对他们,她突然发现自己超级超级喜欢男孩,于是她一放学就跑出教室,等人都走了再回来找男生。好不容易等到人走完,走到班门口突然看见闺蜜与男生正嬉戏玩耍,笑的无比开心。心,在一瞬跌入谷底,黯然的独自走出校门,看见了平常她总看不惯的小混混,走上去要了一根烟去模仿他们,她想学电影里那样用一根烟排解忧愁!突然熟悉的声音叫了她的名字,一转身,是他!!手上还未点燃的烟掉下到地面,她木讷的看着男孩,她不知道自己做下了什么,但男孩冰冷的眼神让她在一瞬间奔溃下来。
最后一年,两人宛若陌生人一般,没有交流,男生重归旧样,女生继续自己的学习。最后男生没有考上大学,女生考到了不错的大学,两人相离的越来越远。
或许这就是青春里所谓的爱情,没有错没有对,但就是缘分未到,两个人将最纯洁的感情留在心间说不出口,最终天涯分离,各行各路。
《青春派》里说,其实我并不是什么情圣,在一千多个日子里,我都没有勇气和她说一句话,以为机会很多,我总以为下次有勇气开口,可就这么虚度了光阴。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不同的经历,每一段感情都值得怀念,去充实你的青春,毕竟是你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才是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