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如水,一轮弦月高挂在夜幕中,四周万籁俱寂。
“簌簌簌簌……”突然,一道黑影沿着墙角过来,发出了极其轻微的声响。
我隐匿在黑夜中,瞪大眼睛,看着黑影一步一步地探过来。像以往那样,我没有半点犹豫,矫健的身子腾空而起,前爪干净利落地搭在了黑影上……
没错,我是一只勇猛的狗,我的名字叫巧虎。我灵巧敏捷而又虎虎生威,方圆十里无人不知我的大名,大家不断地传诵着我的传奇故事。比如,我一个人曾抓住三个小偷,再比如,我帮邻居李大爷家看守仓库,曾创下连续300天无盗窃的安全记录……
可是最近,居然有一个不知好歹的家伙要挑战我,想抢我看家护院的饭碗。
我斜睨了一眼,那个家伙竟无形无影,但我知道,它正潜伏在家中的每个角落。当然,它有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名字,叫远程监控搜索定位无间断无盲点系统,哼,名字真拗口。对了,忘了介绍,我的主人是一个博士,他脑子中有许许多多想法,这个玩意是主人的最新发明。
夜又深了,我精神抖擞地盯着大门,主人出差去了,临走前,让我好好保护家的安全,当然,主人也把看家护院的光荣任务交给了那个名字很长的家伙。真好,咱们就趁这个机会来比一比。
想到这里,我更加精神了,眼睛一眨都不眨地盯着,两耳竖得跟小雷达似的。
“当当当……”闹钟已经敲了4下了,看来今晚一切平安,我松了口气,眼皮不知不觉地搭在了一起……
突然,房间里传来了一阵刺耳的警铃声。“出什么事了?”我顿时瞪大眼睛,一道黑影从我眼前一溜而过,我如一道闪电一样追了过去,可还是来不及,黑影搭上一辆车子, 迅速逃离。
天亮了,主人回来了,我耷拉着脑袋,呜呜围着主人打转。主人摸了摸我的脑袋,然后掏出了一个平板电脑,对着电脑不住地点啊划啊。“主人,你找什么?“我好奇极了。“窃贼的模样。”主人说。窃贼模样?我努力地回想,个子不高,偏瘦,穿着黑衣服,对了,身上有一股烟味。嘿嘿,我正想跟主人汇报,主人激动地叫起来:“有了,小智,你干得好!”
小智是谁?主人指了指四周,哦,原来是那个家伙。我不满地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哇,电脑上已经列出了窃贼的全部资料,男性,本地人,绰号“九头蛇”,年龄20岁,身高165厘米,体重100斤,血型0,眼皮上有一道疤,喜欢抽烟,腿部曾动过手术……这个家伙,什么时候知道得那么多了。
主人赶紧拨通了警局的电话,将九头蛇信息告知。电话里,警察说:“好的,我们马上启动搜寻。”搜人?那可是我们犬类的强项啊!我得意极了,赶紧努努鼻子,趴在地上嗅起来。可是,嗅了不过百米远,我就泄气了,这狡猾的窃贼趟过了一条小河,这下,我的狗鼻子不灵光了。
主人笑了,拿出电脑,划了几下,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线路图。咦,图上还有一个红点正在移动。“巧虎,红点就是窃贼。窃贼进入我们家后,小智就启动红外追踪器,记录下他的行踪,他跑不了了!”主人将线路图传送到警局的网络上。
几小时后,警察局长来到了我家,握着主人的手激动地说:“王博士啊,你这次帮了我们大忙,我们不仅抓到了九头蛇,并且顺藤摸瓜抓获了一个盗窃集团。你这个远程监控搜索定位无间断无盲点系统真是太棒了,如果家家户户都使用的话,那就天下无贼了,只怕到时我们警察都要下岗了!哈哈哈!”大家都笑了。
只有我,伤心极了,主人发明了这么好的系统,以后我们狗狗家族还能有什么用武之地?主人是不是要赶我走啊?
我耷拉着尾巴,低垂着脑袋,灰溜溜地想走。“巧虎,过来,看看这是什么?”突然主人叫我。我走过去,主人打开电脑,哇,电脑里居然是我,奋勇抓贼的我,搞笑卖萌的我,既威武又可爱。我简直不敢相信,电脑里的我这么可爱,是谁帮我记录的呢?
“巧虎,你可出名了,小智记录下你的一举一动,然后上传到网上,网民们都可喜欢你了,你现在可是大明星了!”主人摸着我的脑袋,高兴地说。
是吗?我看了看四周,这个家伙,哦,不,小智,果然有点意思。“嘿,小智,你还有什么本领呢?”我故意问道。
突然,门外传来“叮咚叮咚!”门铃声,我跑过去一看,是快递人员。“您好,巧虎,这是您最喜欢吃的汪汪牌肉骨头!”
“哇,主人,你对我太好了!”我开心得直摇尾巴。主人笑了,指指小智:“你可得谢谢小智,是它帮你定的美味。它能自动连接淘宝网各家网店,会挑选,会下单,还会自动付款哦!你跟它搞好关系,有你吃不完的美味!”
我啃着肉骨头,心想,有了小智,别说人类了,就连我们狗狗也开始享受智慧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