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我就是当年您那位十分重视的学生,我就是您当年一手提拔起来的学生,我就是您当年对她如“掌上明珠”的学生!
想到这时,也许您会惊叫起来:“啊,淑颖还没把我忘啦?”的确,这些日子来,我脑子里总是回荡起您的满面笑容,耳畔总是回响起您对我的谆谆教诲……史老师,您知道吗,我真的无法忘记您!虽然说是我们又没有天天面对面的,又没有像以前那样亲密地交流!可是,我仍忘不了你,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啊!您是我的恩师,是我终生的恩师!我又何能轻易地把您从我记忆中抹掉呢?当然不可能……
记得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您说要选英语科代表。当时,您对我们班上的每个人都没有大致的了解,因为您是位新老师!所以,这个为难了您。于是,您不就不得不叫同学们选啦,那时大家都说选班长(包括我),可您就打断了我们的想法,说:“我不选班长的哦!”接着,大家也都纷纷不约而同地议论到:“淑颖的英语最棒!”可是,又有一个成绩较优秀的同学,跟我斗争起来:“老师,如果淑颖当不好,可以让我来代替她吗?”史老师,您为了不伤我的自尊,就处处为我着想,微微笑着冲那位“抗议”者说:“呵呵,相信淑颖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支持下一定会做得很好!”我听了,心暖和和的,心里洋溢着从未有过的感觉,您不仅给了我充足的自信,还更加给了我压力,使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每天都忙里忙外的,但都觉得非常快乐,我不但把科代表的责任做好,而且还把自己的英语学习时间调理得非常合理,我就这样坚持不懈地努力,还加上史老师您的“珍贵”的鼓励,使我永攀高峰,每次考试都稳拿第一!在这成绩里面,凝聚着史老师您多少心血啊,多少无私的爱啊!
从我的成绩中,读出了您对我无私的帮助,也读出了您对我奉献出了无穷的爱!老师,您的学生我真的能感受到您对我的一片深意……让我清楚地记得,那次您带病来坚持给我们上课。我只见你浑身上下不舒服,脸色苍白,无精打采似的,连呼吸也是种困难,可想而知,您的病有多重啊!当时,您就给我们测验。本来您以前会每张试卷都亲自认真地改改,好让同学们放心放心。然而,现在您连呼吸都不均匀了,为了我们却牺牲自己来上课了,已经好让我们感动了!
于是,大家都是懂非懂地对您说:“老师,当你以后评讲试卷的时候,我们可以自己改试卷啊!”当时,您听了嘴角边荡漾着欣慰的笑容,一言不语,久久地用深情的眼神望着我们!也许,我真的很想让老师您帮我改试卷,好让自己知道努力后的成绩,可以我望着您瘦削的身体,心里真不是滋味!让我想也没想过的是,您居然来到我面前,温柔地对我说:“老师就来改你的试卷,因为老师相信你的成绩一定很棒!”当时,我复杂的心情变得十分激动,然而我又想用这次好的成绩让老师的病更快好转起来。
看着老师的红笔熟悉地打着勾,我心里更是乐开了花,我有希望啦!经过老师辛勤地批改后,我居然得了100分,望着那红红的一百分,留下的却是老师对学生的爱的深深痕迹!然而,您为了让我更加努力学习,就轻易地说:“你真厉害,比老师做得还要好!”此时的我,是感到多么幸福,可贵得千金不换啊。
还有一次,您拿着我的听写本,一页一页地翻给同学们看,当众表扬我:“大家看,淑颖同学每一次听写都是A+,而字体又是那么的工整,漂亮!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同学们听了,马上冲上讲台来争先恐后地夺着我的作业本,来欣赏欣赏!他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神情,有一个活泼机灵的“猴子”,他也用了作文中的一句经典话,一本正经地说:“真好啊,英语天才!”这时,我不仅受到了老师的鼓励,还受到了同学的夸奖,是一件多么让人难忘的事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这四年级中的这断美好时光,真让我回味无穷啊!不仅如此,我还下定决心,以后得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史老师,是您激励着我走上前进的道路,是您让我找回了人生价值,您的学生我怎能会忘记呢?史老师,我有着千言万语要向您表达,说也说不尽!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忘掉您,因为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没有任何人能取代的,您在我眼里,永远是第一!相信吧,将有一天,我成才了,就一定去拜访拜访您这位恩师,因为您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