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今天我看到有一位含辛茹苦的母亲在众人面前痛哭着打自己的女儿,她的女儿还在愤怒地反抗着,我愣住了,也伤心极了,我相信她是爱她的女儿的,我更相信她女儿是爱她的。我不知其中的原因,也不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当时我只想到了你,想到了你的出生及成长。
我和你的妈妈是同学,我们一直深爱着对方,包容着对方,特别是你的妈妈。当时我就发誓我要娶你的妈妈,并给她幸福,在你妈妈的鼓励之下,爸爸才考上了学,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和你的妈妈是1998年结婚的,婚后我们一直很幸福。一直像你的姥爷和姥姥那样相敬如宾。
此时你的爷爷奶奶及姥爷姥姥包括很多亲戚都催促我们要一个孩子,可是我们拒绝了,只想做一个丁克族,不是爸爸妈妈自私,是爸爸妈妈害怕。因为爸爸是老师,看到了许多不听话的学生,也看到了很多不负责任的家长。爸爸妈妈害怕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更怕生了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直到有一天,爸爸作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有了一个女儿,长得像洋娃娃一样,卷头发,双眼皮,一对漂亮的酒窝,并且很听话。梦醒后,我叫醒了你妈妈并告诉了她我的梦。妈妈也很高兴,认为这是天意,所以才有了你。
在妈妈怀着你的时候,我和妈妈又是激动又是害怕。激动的是我们将有自己的孩子了,害怕的是你健康吗,是不是如我们所愿是个女孩,长大以后听话吗。就这样我们幸福并痛苦的等着你的降生。对了,你知道你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是你妈妈做梦时为你取得的名字。
你降生那天,我们全家都守在产房外面,都热切地盼望着,都没有说话,都静静地等待着,祝福着你们母女。
你大妈一直守在产房里,你出生后,最先看到你的是你的大妈,她们把你包好后,你大妈抱着你递给你妈妈。可以想像你妈妈当时是多么的幸福呀。
这时你大妈走出产房向大家报喜:母女平安。一听到母女平安,并且得知你是一个女孩,大家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特别是你的奶奶,高兴地手舞足蹈,嘴里不停地说:“盼了几十年,终于望到了一个女孩。”
你的到来,为我们带来莫大的幸福。你也正像我的梦那样的漂亮可爱,人人见了都说像洋娃娃。你也正如我们所愿健康,听话。睡觉时从来不哭不闹,很早就会自己吃饭,自己拿筷子,每天都是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都说我和你妈妈积了德。
你出生后的第二年,那天是爸爸的生日,不会走的你,那天突然会走了。你送给了爸爸最好的礼物。当时爸爸真的好激动,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等你会喊爸爸妈妈时,我们真是体会到了父母的幸福。可是你不爱说话,为了让你早点说话,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让你奶奶一天到晚给你说话,最终你能说出完整的话来。但是你不愿和人交流,为了锻炼你的交流能力,我们经常带你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你是一个聪明听话的孩子,这些你都克服了,并且成功了。
后来你上了幼儿园,老师们都夸你是一个好孩子,听到这样的评价,我和你妈妈高兴极了,觉得生了一个好女儿。但是你胆儿小,不敢向老师提出自己的要求,所以你经常尿裤子。有一段时间,你一天尿湿了两次裤子,有一次老师打电话给我们,妈妈把你接了回来,看到你当时那个样子,我心疼极了。可是爸爸还是打了你,那是爸爸第一次打你。你可能不知道,爸爸打你的时候,心如刀绞,眼中噙满了泪水。你妈妈在旁边也流着眼泪。爸爸打你是让你明白: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了让你忘记这段不愉快的记忆,我们给你请了一周的假,让你在家好好地玩。你真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此后,你再也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爸爸妈妈为你骄傲。
到了学前班的时候,我们面临着一个选择,是让你上二实小,过小学生生活,还是继续在幼儿园上,过轻松的幼儿园生活。虽然你妈妈下岗,你爷爷得病,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好,可是为了让你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们毅然决定让你的学前班在幼儿园上(幼儿园的学费要比小学的学前班的学费高得多),这样可以让你更快乐。
今年,你上了二实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看到你每天高兴的样子,我们也充满着幸福。可是因为你没有在小学上学前班,你的学业有点跟不上,看到你那可怜的样子,爸爸的心里更加难受。有一次,爸爸辅导你的功课,你是一问三不知,爸爸发脾气了,狠狠训斥了你。看到你那委屈的样子,爸爸又一次的心如刀绞。回想我们生你的初衷,只要你是健康快乐的,我们就应该满足。可是女儿,不是爸爸妈妈得寸进尺,现在的社会竞争是多么的残酷呀,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你就要艰难地度过一生。你不愧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在你和爸爸妈妈的共同努力下,你赶上来了。你是好样的,我们为你感到自豪。
你现在上一年级,不管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和你在一起,克服一切困难,我们相信,你是爸爸妈妈的好女儿。
今天,我写这封信,就是想告诉你,爸爸妈妈是多么地爱你,你是多么地优秀。我们绝不可能出现今天我看到的情况,母女之间出现这种不愉快。以后,不管是我们不理解你,还是你不理解我们,让我们大家都看看这封信。让我们深信:爸爸妈妈是天底下最优秀的父母,你是天底下最优秀的女儿。让我们携手共进,创造我们美好的明天。
纵有千言万语,我只想说:“女儿,爸爸妈妈爱你,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