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9月10日,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第39届教师节。清晨,我洗刷完毕,智能机器人艾丽特从电子邮箱里取出了一张请柬,我接过一看,原来是要我回母校聚会,庆祝教师节的到来。感慨万千的我,一想到马上就能与离别20年的老师同学见面,就激动不已!
我坐上了自己的遥控汽车,想象着老师同学的模样,穿梭在上大下小的高楼大厦之间,飞快地驶向期盼已久的母校——福州市台江第二中心小学。一路上,我不仅看到了形状各异能伸能缩的汽车,还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小飞机穿梭在湛蓝的天空中。
一进校门,就看见了晶晶,陈伟,文燕几个同学,她们正仰望着学校五座几十层高的教学楼赞叹不已呢!那激动的神情使她们年轻了许多,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我赶忙上前与她们聊了起来。随后又看见王超,彬彬,晓清等同学,我开心极了!我们互相叙旧了一阵。不一会儿,卢老师也来了,由于她热爱教育事业,心情愉悦,仿佛与当年一样美丽。
卢老师兴致勃勃地带领我们乘着电梯,直达22层。今天班上异常热闹,我还未进教师,就听见许多熟悉的声音,一看才知我们来晚了。大家都到齐了,联欢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同学互相叙旧,谈笑声,惊讶声,赞叹声连成一片!卢老师提议让我们说说自己20年来的变化,也好让她了解自己学生20年来在祖国各条战线上做取得的成就,大家一致赞成。打响第一炮的是刘开同学,他自豪地说:"我是城市总设计师。我设计了一种阶梯状的房屋,这种楼房的每层"阶梯"上都有一个"空中花园"而且,每五层就有一个花园,房东可以乘坐电梯进入自己所属地区的花园呼吸新鲜空气,路过的游人也可以免费到达花园!因为建造空中花园并不时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大楼与绿化结为一体,有益市民的身心健康……"同学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接着由林彬彬同学做介绍:"老师同学们,我是初出茅庐的发明家。我发明了防盗迎客门,它有一只"眼睛",一张"嘴",一双"手",假如客人来了,它就向他问好,主人听到后很快出来迎接;主人不在,它会说:"对不起,主人不在,请下次在来,再见!"若是小偷来撬门,它的手会立即身出来,抓住小偷,嘴里大喊:"抓住小偷啦,抓住小偷啦"。这种门经济实用,刚刚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亲赖!"同学们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我兴致勃勃地听着,才知道同学们都挺本事的。陈晓清同学成了北大文学系毕业的女博士后,先后发表了解30多部小说和见解精辟的论文;林友同学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外语系,现以是一名翻译,常年与外国人打交道;陈雨衫同学研制出了一种极小极小的掌上电脑,比起大电脑,功能更全面,携带更方便。他正在把他的发明推广向全国,当然也引向母校;梦男的成就是令我们料想不到的,她成了建筑师,马路上那些倒宝塔形的高楼大厦原来是通过她奇思妙想设计出来的,这样一来的楼房既不会倒,又节省占地面积。这些楼房成了我们福建的特色;以前成绩并不优异的文燕,成功发明了多面电视机。它有三个屏幕,三个遥控器,三个无线点耳机,三个遥控分别控制左,中,右三个屏幕。这样一来,一家三口就不会因为看电视而争论不休了……
冷不防,同学问到了我。我告诉他们自己是清华的硕士生毕业,发明了一种海陆空三用的电子跑车。说罢,我按了一下手上的遥控,停在操场上的汽车自行变换形态,移出了两侧机翼,飞到了我们的面前。我还带着何老师,坐在车上,在学校上空转了几圈,使大家大吃一惊,赞叹不已。
真是桃李满天下!卢老师为我们各自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她笑眯眯地说:"如今,你们已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老师希望你们能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年的教师节令人难忘,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奋发向上,早日奔向璀璨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