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手腕上的圈一阵阵发冷,竟发射出一道激光,直射白桦。白桦躲闪不及,竟被射中。激光散去,白桦竟变成了小兔子。
“白桦!”牡丹吓了一跳,跑上前去问:“你没事吧?”可是,小兔子不会说话,牡丹只好干着急。
眼看天色渐渐变暗,牡丹带着小兔子(白桦)走到了不远的小房子里。敲敲门,开门的人让她大吃一惊!竟然是他!
他,就是卖后悔药的那位先生。
牡丹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在这里住一夜吗?”
“可以。”卖后悔药的先生说,“欢迎。你想吃什么?”
牡丹说:“我……来两份蛋糕派。”
“好的。”
牡丹发现,上次遇到后悔药先生脸上是笑嘻嘻的,但是,现在的他脸上冷冰冰的,让人有一种想掉鸡皮疙瘩的感觉,他不像一般人那样温润如玉,而是像机器人那样冷若冰霜。看他的走路姿势,让人感到完美无缺,说话声音也没有感情。不一会儿,他将蛋糕派端上了桌。
牡丹将小兔子拉上了桌,小兔子见了蛋糕派,也不顾自己的形象,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请跟我来。”牡丹跟着后悔药先生来参观这个房子。“对了先生,请问你怎么称呼?”
“梧桐。”
牡丹跟他来到一间小房间:“你和你的宠物今晚就睡在这儿。”
清早,暖暖阳光照进了牡丹睡的房子里,窗外鸟语花香。牡丹起床后,拉着还在睡梦中遨游的白桦兔匆匆地来到餐厅。桌上早已摆好了美味的早餐,她们狼吞虎咽地吃完后,向梧桐告别。
“快来看看哦,大新闻!”一个发广告的人将一份单子发到牡丹手里,“看看吧,梅花姑娘的盛宴邀请函!”
哦?梅花姑娘?牡丹看了看,时间是中午,她看了一下表,哇,十点半了,才刚从梧桐家里走出来,原来睡了这么久啊!牡丹心想,中午是否要去参加梅花的盛宴呢?
“在想什么呢?”发广告的人告诉牡丹:“梅花姑娘是这里伟大的法师,据说,收到邀请函的人必需去参加,否则就会错过一个神秘的大好机会。梅花姑娘可好哩!听说这次盛宴好像是为了她的宠物。”
呵,为了一只宠物?牡丹心想,一只宠物值得举行一次盛宴吗?
“这次盛宴是宠物的命名仪式。不会起名字也可以去‘蹭饭’。”
牡丹心想,不会起名字也可以,正好愁着中午怎么办呢,去蹭顿饭也可以。
牡丹点头答应。
按照邀请函上的地址,又经过路人的指引,终于来到了举行盛宴的地方。这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牡丹进去后,有个服务员送给她一只小蝴蝶模型,牡丹拒绝了。服务员说:“这不是一般的玩具模型,它可以告诉你你该做什么,坐在那里。确定不要它么?”
“啊啊,对不起,误解了你的意思,要,要。”牡丹尴尬地说。
牡丹刚接过它,蝴蝶模型就带着她飞了起来,飞到了牡丹该坐的位置。
盛宴终于开始了。主持人高喊一声:“感谢大家的光临,下面请看宴会开场仪式!”
这时,一位衣着得体的男士走上台:“大家欢迎鸟叔为我们带来《江南style》!”
啥?鸟叔?牡丹听后猛地抬起了头。只见鸟叔上台,“muice!”音乐响起,只听鸟叔不停地唱着
我爸刚弄死他
刚弄死他
拉进了大厦那货即开要价
靠屁孩子啊腰扭了那频高也能要价
爸没有性交易搞基能要价
轱辘床~单~也能要价
弄了仨男孩
那街的罗马肯大厦弄去了仨男孩
可必须一同缴纳往下来领了仨男孩
爸没有性交易他叫爸领了仨男孩
酷啊仨男孩
家人带我~三次了喔~
狗来弄(嘿!)狗来把我弄(嘿!)
家人带我~三次了喔~
狗来弄(嘿!)狗来把我弄(嘿!)
即刻闷头开始搞基干不干
干~干~干~
……
天哪!在这里也有鸟叔!原来在家乡的时候也偶尔听说过鸟叔,但并没看过他的表演,也没听过他的歌。牡丹的嘴塞得下两个鸡蛋,眼珠子瞪得像小金橘一样溜儿圆。太不可思议了!在看白桦兔,呵呵,它不知何时蹦到了桌子上,跟着音乐一起扭了起来!全场一片欢腾!嗷嗷嗷!
看完几个节目后,她和兔子狼吞虎咽地把肚子混个饱后起身想走。这时,一个身影在她的背后轻拍了她两下,她敏捷地转过身:“谁?”
天哪,面前的女孩,如果一定要用词语形容的话,那就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太……“你……”牡丹一愣,“你”了半天也没说什么。“我什么呀?”面前这位女孩笑着说,“我就是梅花姑娘。刚才我无意间发现了你手腕上的蓝黑色小圈,知道你一定不是本地人。哎,我能认识一下你吗?”
梅花姑娘?原来是她!牡丹受宠若惊,“我是牡丹,星期天出来无意间来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发现自己和梅花很谈得来,于是将怎么来到这里的、来到这里的奇遇,一口气全讲出来了。梅花一边听一边笑着点头:“有意思,真有意思!”牡丹还以为梅花姑娘会笑话自己,没想到竟听得津津有味。
“咦,对了,听说此次盛宴是宠物的‘命名仪式’,我能看看你的宠物吗?”
“当然可以。请跟我来!”
牡丹跟着梅花来到了一间小暗房。进去才知道,那不是暗房,里面金碧辉煌,华丽无比!牡丹的眼都看花了。
“啊!”梅花姑娘尖叫一声,“我的宠物呢?”牡丹一惊,看见了面前有个空笼子。“是谁如此大胆,敢偷我的宠物?!”梅花姑娘气哼哼地说,“给我知道,我一定狠狠惩罚!”梅花又气又急,牡丹在一边安慰:“梅花姑娘,不要紧,说不定它自己出去玩了,晚上就回来了呢。”其实牡丹这么说,却也是心急如焚。她也在为梅花姑娘焦急地想办法……
不只是谁嘴巴这么快,两位女孩刚出来,外面就已经知道宠物神秘失踪了。盛宴炸开了锅,梅花姑娘眉头紧锁,小声嘀咕:“哎,这时我举办过的最失败的盛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