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农小学子,自身潜力无穷,身边小事做起。这是属于我母校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这是时时刻刻激励我,鞭策我的言语。地球是我家,地球爱我们,我们崇尊你。所以,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热爱我的家园,但我觉得我的母校更热爱您!它每时每刻都在呼吁我们热爱劳动,他提畅我们回收利用,为大自然着想。目睹垃圾弯弯腰,水龙头未关搭把手这是我通过母校学到的简单,却又重要的终身受益的宝贵知识,这就是身边小事学会环保。
学会环保,学会劳动,学会勤奋。这不是嘴上说说了是的,这是一个庄严、郑重、严肃、苛刻的问题,不要忽视它,更不要无视它,我想这应该是学会实践吧。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一名劳动委员,一名有意识环保的公民!对于保护环境这四个醒目的大字,我觉得我对它感受大、影响大、意识大,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是班门弄斧。
也许是在农小学习了六年,对环保的感受太深了,无论是语数英品,还是体音美劳,每一位老师都无时无刻教育我们拥有一颗环保的心。我们当然被震住了,被震撼了。
我只知道有一课老师告诉我们中国每天大约有七万棵树木惨遭砍伐;我只知道有一节课老师告诉我们未来三十年后,中国依旧如此的肆无忌惮的浪费水资源,中国将成为一个严重缺水的岌岌可危的国家;我只知道老师告诉我们平均每人浪费一张a4纸,如果一棵年仅二十岁的树可生产三千张a4纸,那么中国十三亿人就会浪费四十三万三千三百棵这样二十岁的树。天哪!这一段又一行触目惊心的文字,何尝不刺激、打击着我那幼小无知的脆弱心灵哪,心已遍体鳞伤,那身体更是体无完肤。我亲爱的祖国,我亲爱的广大民众,请你们敞开你们那寄居者理应尊重环保心扉吧!
因此,我必须促使自己多参加一些公益环保的,我要与他们一起畅所欲言,我们要相互交流,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人。在家庭,我也常常告诫家人多参加有关环境、环保之类的公益活动,不是为了荣誉,因为毕竟虚荣心再强烈又怎能满足我对环保意识的渴望哪?我要鼓足勇气,充满自信心的,在环保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我要呼吁人们内心对环保的意识,
我要多向人们宣传科普知识,我要警诫那些意图无意中破坏坏境的人,我要尽我毕生所学,尽我最大的本能,多多大力提倡人们多使用低碳方式生活。
说了那么多,我毕竟也是个劳动委员,我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家里,我总是告诉老妈把洗菜、洗衣服之类的所剩之水千万不要倒掉,准备一个大桶专门用来盛放这些剩水;我也经常建议老爸如果不出远门,千万不要乱逛,我不是嫌弃这样烧油,而是这样太不低碳环保了,可以的话,尽量骑电动车,还有真要出去,不要使用便宜但污染环境的石油,尽量使用环保的汽油;而我哪,则是在生活中很节约用纸,平时的演草纸都是通过每个期末节约出来的废纸中回收利用。在公共场合,如果我见到那种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人,会连忙上前阻止,假如他心不在焉,我将对他使用劈头盖脸的长篇大论的教育,我到是不相信小学生能做到的事情,大人就无力于心,难道就不感到羞愧,自尊心受挫;但若有那种因为行色匆匆,却无意乱扔垃圾的,我也会做过顺水人情。在学校,这种事对于我们学生,对于我们少先队员,那更是下不为例,刻不容缓。对于那些破坏环境的学生,我当然要倾尽全力,奋不顾身的前去制止,并加以批评,他们这样是有愧于胸前的红领巾的!应该尽早弃暗投明,好习惯需要从小养成的。
我的事迹并不突出,也没资格突出,毕竟在这个社会上,有太多具备强烈保护环境意识的人比我做的强太多,贡献的太多,太大,所以我必须力所能及的竭尽全力。
我对保护环境的感知太大,所以我必须成绩突出,我要以一个拔尖让人信服,还好我有资本。而我也要多思考、动脑、探索哪?我很浮夸,所以下面这句话,的确是事实。现在中国的未来太渺茫,中国这个大国不能因为懒惰和贪婪毁灭了自己,我想中国也不想看到自己就这样自取灭亡,濒临灭绝吧!我们青少年本就是祖国的花朵,希望,怎不能为国着想哪?所以要多思考一些环保的妙招。但我也有想了好多,但貌似都被人取舍了。比如每个人都带一条手帕,少用面纸,餐巾纸了,还有杜绝用一次性筷子,杜绝用塑料袋,塑料杯了,多用节能电源。但是这些太不新颖,不够创意,我想,科学的力量那么大,我们可以多发明一些节能的家具,尽量发明一些可以取代纸但又节约的物品。也许我现在还太小,我没有资本,但我希望我可以有机会给那些科学家写一封关于环保的信。我相信科学家们也是很爱国的,他们不会那么没心没肺的,不会那么丧权辱国的。
人们常常把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这句话真的又一次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甘哈曼,你太洞察事理了!我想甘哈曼能这样的深明大义,是因为他真正目睹了现代的人们是如何把自己往火坑里为自己找虐,这样的作贱自己,而发出的慷慨激昂的言语。这句话应该真正深深的狠狠地扎痛自己了吧!所以致那些昏庸无知的人们,尽早良心发些吧,良药苦口,即使痛也是为了自己。所以环保很重要,是每一个人理应做到的。我要尽我所能争当环保小卫士!
也许我从环保中感知的太多太多,我已经从环保中得到启迪,启发,开拓,奋发。你让我更详细的我所热爱的,我理应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