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段岁月,那段小学里的岁月。吃过晚饭,同村的几个同学都嘻哈着聚拢在一起,在“游乐园”里头荡秋千、玩跷跷板、练滑板……每晚亦复如是。那段岁月里,我们骑着自行车,像一条龙,在村庄间穿梭,也算是一道别致的风景了吧。但时间会冲淡一切,现在,即使碰了面,也当成了陌生人,虽然很想叫,很想打招呼,但是,不知为何,总是喊不出口,也罢,至少还有那段难忘的岁月,你说,不是吗?那段岁月里,我和璐,我们总是会随春的到来而去到田野间,采了油菜花,掺了几根野草,用一根红绳子扎着,养在花瓶里,细心呵护它,照料它;没到三月左右,我们便手拉手儿来到那片柳树林,那时,我们有一味的幻想,幻想有一天,我们能种出比这里的柳树林还要多的柳树,但是,欲望强,现实却残酷,我们每栽下一株都会害死一株,后来我们灰心丧气,索性不栽,改种青菜,但是,有籽无田,只好在路边“撒野”,随处挑一块“风水宝地”,就围了栏,种了菜,菜是中成了,可是却被无情的路人拔了,为此,我和璐好几天都没去田野,没去那个伤心的地方。这些“农民”经历,家里人都不知道,我们就像地下党似的,每天都往田里带洒水壶啊,肥料啊,剪刀啊……时常,我们还搬两凳子,在田边大声朗诵,然后嘻嘻哈哈……时常,我们拿了羽毛球拍,在空地上瞎打,两个都不在行,到头来,也只会了点发球。哈哈,想想也真是哭笑不得,这些岁月都过去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渐渐冲淡,我们不在同一学校,我搬了家,很少来乡下,即便来了,也被功课缠身,少有时日来探望你……那段岁月,那段永远刻在我内心深处的岁月。那段岁月里,还有一个人,一直到现在,仍然记得我,仍然关心我,她就是我低段时的班主任,陈锦绣,陈老师,她知道我要上初中了,把哥哥(陈老师的儿子)所用过的所有资料书和教材书一骨碌的整理好,特地送到我家里来,真的很感谢,她时常向我打听近来的情况,经常在我受挫时安慰我!
后来,我转学了,转到了陶朱小学,那里,有我们的“大锅”、“小媳妇”、路路、芸、妮妮、晶晶…。。他们使我感受到了友谊,还有我们敬爱的蒋老师、孟老师,还有最幽默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余直叔”、“马大书生”。你们都是我今生成长道上的一抹彩霞。从毕业在路路家见完“大锅”后就再没有见到过,我经常做梦梦到我们又在同一个教室里互相竞争了,但是梦醒了后,发现这不是事实的时候,会有多失望,我常向你们学校的人打听你近来的情况……“小媳妇”,上次书城遇到你后发现你还是一样的腼腆……路路,我相信你还是一样的霸气,那种常人所无法比拟的霸气,路路,我想你哦!芸,和你是一个学校,和你见面的机会很多,你还是一样,羞涩中含有几分的霸道,我就喜欢你的这种性格……妮妮,我们从小长大的,自然和你接触的机会有很多,但是毕竟分开了,你到了你的天马学校后,由于放假的日子与我们不同,还是有几分遗憾的,你在,我每次都做事很放心,你就像大姐姐似的,每次都会帮我干这干那的,时常我受了伤,你总是很关心。妮妮,你真好!晶晶,谢谢你,在我小学的最后一年里,与我并肩作战,我伤心,我快乐,有我的地方就有你,谢谢你,时隔那么久,我家的电话和手机号码都记得滚瓜烂熟的,你真好,我真希望我们还是前后桌,偶尔吵吵架,斗斗嘴,那种日子,真的很想念。我亲爱的蒋老师,你的头发已经变白,你为了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做事都是井井有条,对不起,上次没能抽空来看你,真的很抱歉。你是我的老师,一辈子的老师,你的教导,和蔼却又带几丝命令,让我不得不打心眼里佩服你。孟老师,你的笑脸,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虽然你很爱霸占我们的信息课、体育课,但是,我不得不打心眼里佩服,一位男老师,竟然能像女老师一样把班级打理的有条有序的。还有我们的“余直叔”、“马大书生”。现在放学,去乘车的时候,经常能碰到你,你还是一样,那么可爱,那么和蔼,“余直叔”。好久不见,“马大书生”,也许你已经忘却了我,但是,我还记得你,上次给妹妹去拿素质报告单,远远地就看见了你的背影,你的发型还是那么的“别致”哈哈!……
现在,我过的很好!我的初中生活,也会像我的六年小学生活一样过的多姿多彩!
我感谢我的老师们,我的老师,我爱你们!
我感谢我的同学们,我的同学,我爱你们!
我感谢我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我爱你们!
小学毕业一年了,与同学们告别一年了,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你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