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就像断了线的风筝,而终飞出了视线。
——题记
刺眼的强光伴着微风,偌大的公园里,几个孩童天真无邪的追赶着一个彩虹似的风筝。光虽刺眼,却终抵不过他们想要抬头望风筝的欲望。许是将梦寄存其中了吧,许是他们还未被世俗玷污,还未看尽繁华,有着对朋友最初的依赖和信任。他们的笑语凝结了空气,安静了世界。而此刻的我,嘴角微扬不屑一笑,我深知此笑非彼笑,它失了童真,多了敷衍。
自己孤身一人静看繁华,看他们满脸在阳光下凝结成的汗滴是那样的晶莹剔透。直到那个彩虹似的风筝终厌烦了线对它的束缚,停落在一棵树上,挣扎只为挣脱,而终线也成全了它,了断一切,只为让它飞。
静候已久的我也终找到了我们的影子。
看着揉捏不成样的照片,似乎可以看出那时的恨有多深,与她曾是最好的朋友,太多与她的回忆想要整理却又无从下手,不管悲的还是欢的,最终都是悲。
那时的我们还很小,不懂欺骗只懂相偎,每天都像两个小傻瓜一样乐此不疲,许多年前的那日,调皮的我逃家去找你,非要你陪我出去玩,忘却了时间。只记得回家时阳光的温暖都已散尽,月亮悄然挂上天际,月光打在你我的脸上。面对找寻我们已久的爸妈的训斥,还是免不了头微微扭,与你相视一笑,沉浸在你给的温暖里,当爸妈问起为什么出去时,还没等我开口,你就接了一句:“是我,是我非带她出去的,不关她的事……”我心如刀绞,我又怎会不知道这并不是真的,这只不过是你为了保护我而编织的谎言罢了,因为懂你我无言,因为懂你撼了我憾了你。
时间如茶,会冲淡我们的友谊,即使情再深,若去意已决,万般深厚都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曾经的美好终成了回忆的泡沫,慢慢的升上属于你我那片回忆的天空。
风筝决定要走,线怎么挽留。夕阳如血,彼岸花开的妖艳,当美景重叠,当离人欲离,视线会丢了焦点。就像我们,不知为何,曾经无话不谈的人,在那天也有了隔阂,再珍重的东西也会染上尘土,也许我倾尽三是烟火,不及她人笑颜诋毁。拉过钩的永远在一起,最后还是相见不如不见。
心微动奈何情已远,时光被碾磨,惨不忍睹不敢叙说,人前你做作的模样成了我茶余饭后的趣谈,人后你幽深的目光成了我今生都不敢探测的迷。我好多次的靠近你,可你都把我拒之心门之外,而终这纤细的情也终在那一天绷断,空留残骸令我夜夜难以成眠。
天色暗黄,狂风肆虐,苍天似乎也读懂了我的心,那天是和你从此再无交集的日子。放学回家看着你对我若无其事,可有可无时我懂了,也许此生心再不会相会,如两条相交后的线,渐行渐远;如断了线的风筝,失了方向。看着你与新友的谈笑风生,殊不知我心在痛,在流泪,嘴上说着不在意,只有心知道我在撒谎。
寻觅了千百度,日出到日暮,在天涯沉浮,飘零的终点,永远也不会到达。这个季节的雨点,落得依旧那么敷衍,许是习惯了随便。寻觅了千百度,又不知谁枯荣,看那灯火阑珊处,不知何人故乡。我们像断了线的风筝,断了的一切。我身旁,还弥漫着曾经你给的温柔;不知我给的温柔,会不会在你身旁片刻的停留。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在雨夜,编织那未完成的残梦。
我试着走出悲伤的阴影,我不害怕孤单,怕的是寂寞,孤单只是一个人行走,而寂寞却是无声的恐惧,它太静,静得让我窒息。
对不起,也许你要的友谊不是我的的希望,你要的快乐是我的痛苦,那写着无数承诺的梧桐叶是否跟着咸咸的雨水一起掺杂在里面。与漂泊泛起了回忆,回忆中的记忆辗转在心田。
没有线的风筝又怎会永久翱翔,我如断了线的筝,坠入楚水,被冷酷的线冷笑,对你的留恋换来了你的冷漠。但我无悔,尽管你背叛了我们的友谊,或许楚江的水化为天河之水时,线会感谢风筝为它获得瞬间的自由,你会感谢我给你的自由。即使短暂,只求无悔。
第一次心碎的感觉,就像心跳停止,你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无法再紧紧拥抱你。就这样静静看着你,直到瞳孔失去颜色,多少个花开花落,多少轮繁华逝去,离人未归,我在原地,静候离人归。
初夏的雨点,落得太敷衍,断了线的筝,消失在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