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老师
感恩是什么?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既然是感激,在生活中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值得你去感恩的人就会有很多。比如你的家人、朋友或者是老师……
不过我认为,最应该去感恩的人是我的老师,因为诗人李商隐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老师无私的奉献的精神让我感动,温暖着我的心灵。
记得那是我刚上四年级时,因为一次考试失败了,心理受到了挫折,每天忙忙碌碌的张老师,居然发现了我的沮丧,悄悄的把我叫去谈话,问我情绪转变的原因。老师像一束光芒照进了我昏暗的阴影里,让我豁然开朗,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还买书送给我,激励我学习的兴趣。
在生活中有了困难,也有老师的关怀。就在那次我因为不知如何去选择朋友而困扰,两个朋友互相吵架,我在中间既牵着这个又拉着那个,不只如何是好时,又不会与家长沟通,所以在家就耍脾气,妈妈说我矫情,我就与他们作对。这时是张老师再次发现了我的困扰,然后就问关于我这件事的具体情况。最后还是张老师用他多年的经验与智慧解决了这个的难题。让我重新绽放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
感恩老师,因为您就是一盏路灯,指引着我们走向未来;您就是一把钥匙,让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在今后的成长中,我一定做到饮水思源,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