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我作文
人是在变化中完善,在完善中成长。——题记
小时侯,无知的我常常因玩泥巴不想回家,晚上托的腮帮看着星星胡思乱想直到脖根发麻,还时不时冒出一些怪念头、怪问题搂着爸爸的脖子问这问那:“爸爸,为什么月亮是白色的?小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天空的雨是从哪里来的……”结果爸爸被我的这些怪问题轰炸得不知怎么回答,就瞪着眼睛说:“小孩子,哪来这么多问题,长大了自然会明白!”于是我天天盼望长大!
那是九月的一天,妈妈把我打扮得整整齐齐的,还给我买了花书包,我上学了。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着各种各样新奇的知识,我被深深地吸引在知识的海洋里,从此,我知道了“小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北斗七星为什么是勺形的?天空的雨是从哪里来的......”就这样,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学生,我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不知不觉地长大了……
又是九月的一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初中,争强好胜的我在学习上丝毫不肯放松,转眼间,迎来了入学后的第一次月考,爸爸妈妈的期盼的目光使我又多了一份压力。考试结束了,感觉良好的我急切地盼望成绩和名次的揭晓。那天早自习,班主任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她和蔼地说:“同学们,考试结果出来了,咱班有的同学考得非常好,可有的同学却不尽人意,也许是刚上初中,对初中的学习还不太适应吧!”老师走下讲台,来到我班学习委员的身边,亲切地拍着她的肩膀说:“李诗书,请你站起来,你知道你考了多少名吗?”李诗书紧张地遥遥头,老师叹了一口气说:“你怎么考的?才考了班级22名呀!”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啊?”了一声,我也惊疑了:“怎么会这样,她可是班级的才子呀!”再看李诗书,她尴尬地涨红了脸,眼里含着晶莹的泪花,但她紧要嘴唇,强忍着没有哭出来,老师观察着她一会儿就让她坐下了,李诗书一坐下就扒在书桌上哭了起来,老师又来到我班班长的面前说:“刘丽丽,你知道你考得怎么样吗?”班长站了起来,微笑着遥遥头,老师生气了:“还笑呢,你考得也不怎样!才考了27名,看你怎么向父母交代!”我们又惊讶了,再看班长,他仍然面带微笑说:“老师,不可能吧,我觉得我答得很好呀!”老师笑着拍拍她的头说:“你太自信了,你可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班长还是微笑着说:“老师,您放心,我这次没,但我下次一定会争取的!”老师赞许地看了他一会儿,就微笑着让她坐下了。老师又到了我面前,我的心紧张得快要跳出来了,只听老师严肃地对我说:“ 姜依,你也太让我失望了,你知道你考了多少名吗?”我的脑子“轰”的一声,我哆嗦地站起来不知所措,老师说:“你还不如她俩,你考得最糟,才考了30名!”我的眼泪刷的流了出来,还没等老师让我坐下,我就天昏地暗地哭出了声,感觉就像书中的“落难的王子”一样,这对我来说简直太可怕了,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老师回到讲台上,她大声地说:“下面我正式公布这次考试的名次:第一名:李诗书,总分718分。第二名,姜依,总分708分,第三名,刘丽丽,总分,703分……”教室立即像开了锅,怎么回事?老师刚才在骗我们?我惊异地停止了痛哭,慢慢地抬起头看着老师,老师公布完名次后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一个合格的人才不能只有知识,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其实,刚才老师就在考咱班前三名同学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许这样的考试对你们来说过于残酷,但我想你们一定会从中受到教益的,现在我想请大家评一评,谁的答卷最令我们满意?”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到:“刘丽丽——”老师最后说:“同学们,我们刚刚升入初中,以后的路更加艰苦漫长,竞争也将更加残酷,谁都有可能遇到挫折或不幸,但我希望大家都有一颗沉稳宁静的心,从此不再因外界的风声鹤唳而瑟瑟发抖,不再因世间的荣辱得失而锱铢必较,不再因身体的顿挫不适而万念惧灰……"
是的,从那时起,我越发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