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的作文
我七岁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和妈妈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
刚开始我还不害怕,渐渐的天黑了,好像鬼从天而降。我很害怕,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想:现在把注意力转到另一个地方,这样就不会想着鬼来了。我正看少儿频道,突然一阵大风呼呼的吹来,我忘记关窗户了。我听见“丝丝”的声音,风把窗帘吹得在抖动。我以为一个白鬼在跳舞,吓得我躲在门背后。门背后黑黑的,我又感觉有一个黑色的鬼要吃我。我连忙跑到沙发上,我好像觉得满房子都是鬼。突然我听见一阵敲门声,我小心的搬了一个凳子过来,从猫眼里往外一看,是爸爸。我把门打开,对爸爸说:“我感觉满房子都是鬼……”。爸爸说:“我从小到大从没有见过鬼。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鬼都是人编出来吓唬人的。”
从此以后我胆子也就变大了。
2“鬼”字的故事
古人特别怕鬼,把鬼的头画得很大,想着里面一定装着很多害人的想法。古人把鬼看作是阴森可怕的象征。
我想起了《聊斋志异》里面的《画皮》。古时候有一个书生,有一天他把从一个富人家逃出来的女子领回了家,结果他发现这个女子是一个鬼。他看到鬼拿着一张人皮在上面画出了一个人的样子,然后抖了抖披在身上,鬼就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女子,鬼在他的恩人的胸膛前抓了一把,书生的心就被鬼掏出来吃了下去……
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人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人不能太贪心。否则就会上当受骗丢了性命。
虽然我们是唯物主义者不信鬼,但我们也不能太贪心。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
3我身边有个“鬼”
我的身边有个“鬼”,它成天捉弄我,不信,看看它捉弄我的日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