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无奈呢,暮筱晨觉得自己有种特别强烈的被出卖的感觉,什么嘛,就算是真想让她出来透气也不用这样吧!居然被妈妈和好友一起给卖了……
回头看那位“肇事者”,她居然还在安居理得的吃着冰淇淋!呼~~~,真是越想越气!
“呐,箫晴晴,我突然觉得认识你真是我交友不慎呐!”暮筱晨面露寒光,瞪大眼睛回头看着那个“不慎之友”。
“诶?”箫晴晴面露疑惑之色,兴许是沉浸在美味的冰淇淋中尚未回神。而对于“帮凶”的迷茫,暮筱晨丝毫不解人情,恶狠狠的用眼神剜了她一眼,潜台词是你想装傻是不是?
“啊,哦哦,什么啊,交到我这么仗义的朋友你是三生有幸好不?丫头,别不知足了!”箫晴晴终于回魂了,激昂愤盖的辩驳道。
“切,为了个冰淇淋就出卖朋友的人!”暮筱晨继续嘲讽。
“好啦好啦,我这不也是为你着想嘛,你看看你整天别家里看书看电视的,我这不是怕你憋出自闭症嘛,要不你以为我箫晴晴是那种会为了一个冰淇淋就出卖朋友的人吗?”箫晴晴激动的就差没举手发誓了。
“呃……”暮筱晨觉得自己的嘴上功夫还真是欠缺。
“最起码要一冰箱的冰淇淋还差不多,你以为我是那么好打发的人吗?”箫晴晴食指点着下巴,略微深思地说。
……
以下是暮筱晨深刻反思交友不慎的原因时间,非诚勿扰哦……
似乎是感应到头顶出现一群乌鸦“嘎嘎”飞过的场景,暮筱晨不再和箫晴晴纠缠。继续无聊的拿鞋蹭地面,蹭一下、走一下。可以想象,宅女出了门的生活是有多苦闷呐!
一直低头忙着蹭地板,也没看路,不知不觉走到了天桥上,七月的夏天,空气正值酷热时期,所幸这会儿到了夜晚,太阳早已西落,仲夏的夜晚,漆黑的夜空上早已繁星点点。天桥上燃起五彩的霓虹灯,耀眼的让人睁不开眼。
暮筱晨抬手扶了扶额,仰起头睁大眼看了看繁星闪烁的天空,突然有些莫名的惆怅。好像,是有些想外婆他们了呢,不知道这个时候他们在干什么呢?吃饭了吗?老家的人晚饭都吃挺晚的。略微出了下神,又垂下头,瞄了瞄左右,转身像身侧走去,停止在护栏边,拱起瘦弱的背伏在栏杆上,眼里有莫名的晶莹体在闪烁,看着桥下来来往往行驶的车辆,突然有些觉得措手不及。
远处,是看不分明的山脉,隐藏在夜色里朦胧不清,给人的感觉是遥不可及。耳边充斥的,是汽车急促紧凑的鸣笛声和车轮碾过地面拖带出的短暂而逝的摩擦声。再加上周围的耀眼霓虹灯,让暮筱晨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冷漠和陌生。在这里,这个所谓的城市,她总是感觉不到一点人情味,这个城市和城市里的人都一样让她觉得有种疏离感明确而真实地存在着。
正发着呆,耳边忽然掺杂进箫晴晴的尖叫声:“筱晨,筱晨你快看,那个人是不是要自杀?他都站在护栏外边了,暮筱晨……”
暮筱晨很快回神,顺着箫晴晴的手指寻去,一个约摸有着少年背影的人正站在护栏外的寸地上,虽然手是紧抓着护栏,但是身形却是摇摇晃晃让人担忧不已。
“晴晴,帮忙!”暮筱晨很快跑过去死抓住少年的手臂,箫晴晴也立马跟过来,紧张的望着暮筱晨,“抓住他,我们把他拖过来!”暮筱晨吩咐箫晴晴。“嗯,好!”这一次,箫晴晴的反应还算快,立马遵照了暮筱晨的吩咐,也死抓住少年的另外一只手臂。
两个人一脚站在护栏外,一脚站在护栏内,合力使劲往里拔,身子拼命往里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把那人拖到里面。还好护栏不算太高,她们的腿也不算太矮,力气也不算太小,不然都不知怎么办了……
“呼……”二人气喘吁吁坐在地上,总算有惊无险。醒过神来的二人齐刷刷地把目光放在那人身上,那人紧阖着眼,不知是不是被刚刚的事情吓昏过去了,因为可以看见胸是收缩的,所以死是死不了的!看他的样子是个少年无疑了,不过……暮筱晨觉得这人虽然长得完全对得起大众,可是怎么她看着他就觉得他那么欠揍呢?
轻扶额头,暮筱晨开始在脑海里搜寻于这个人相关的记忆,网吧……
回忆起来的暮筱晨懊悔地抓抓头发,神呐,怎么是他啊!!!!!
“咯咯”暮筱晨觉得自己周身的骨骼都在蠢蠢欲动,算了,怕什么啊,他是你仇人咧,暮筱晨,你先在应该报仇知道不?你先在不是懊悔的时候!突然间,坐在对面的箫晴晴察觉到盛夏的空气似乎更加沸腾了,还能微微嗅到战火蔓延开来的火药味……看见眼前的筱晨手捏成拳,猛地举起,再……朝着地上的某人逼近……
箫晴晴似乎意识到什么,顾不得“美女救英雄”了,连忙紧闭了双眼害怕看见什么血腥的场面。可是,“哎呀!!!!”在空气气流减速流动后的几分钟,传来暮筱晨纠结无比的哀怨声,5555555,下不了手啊!!!!
呼,暮筱晨猛地突然起身,怒声叫道:“箫晴晴,还愣那儿干嘛?回去啦!”
“诶?”箫晴晴依然坐在原地不动,“我们就这么把他扔在这儿吗?”秀气的眉眼间满是疼惜……
“呼……”暮筱晨告诉自己,你要镇定,你一定要镇定!嘴角上扬,标准的淑女微笑,“要不你以为呢?送宾馆?你有钱?我可没带钱,带钱也不往一个“跟、本、不、认、识、的陌、路、人”身上砸钱,我自己都养不活了。”暮筱晨顾着腮帮子,和地上的箫晴晴大眼瞪小眼。
“呃……”箫晴晴有些踌躇,真的要把这么个大活人扔在这儿吗?但是看筱晨的样子,再不走她会扑上来撕碎我吧?
“走啦!”暮筱晨急躁的拉起箫晴晴死拽着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一秒钟、两秒钟、三秒、四秒、五秒……箫晴晴用空出的另外一只手扳手指,
“哎呀!我受不了了!”暮筱晨在箫晴晴数到五根手指的时候终于控制不住仰天长啸。继而转身蹬蹬的回到少年身边,怒瞪双目斜眼望地上的少年,我说,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你几百万没还?
俯身支起少年的身躯,有些超出负荷的重量让她有些踉跄,就快要喷火了,望着前方笑的直不起腰的人怒吼声:“还不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