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高考作文
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那时她告诉我,她小学的成绩是很好的。从我会说话起,她就教我认字,写字。每天给我扎很好看的辫子,每天换着花样的编辫子,带我照了很多照片,买了好多新衣服,新鞋子,一逛街,妈妈就老是买那种假耳环,戴在头上的头饰。
我觉得,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听话。我记得第一次去上幼儿园是妈妈带着我去的,然后用一大堆好话告诉我,她会在外面等着我。到后来,慢慢地我懂了,那是一层层糖衣炮弹。然后做死的哭,哭的我心伤了。
上小学的我,第一天性便是爱看电视。于是,我偷偷地在楼上,把我家那部黑白电视机声量调到最小,然后喜滋滋坐在电视机前面凑着身子看。耳朵还要时不时的听着楼下的动静。这伎俩很快被发现了,于是我没有电视的作伴,便将注意力转移到和同学出去玩的事上。可惜不巧的是,作业的负荷量越来越重,妈妈非但不心疼,反而借机推出新政策:做完了作业,我就让你玩。我开始还是很欣喜地接受了,哪知道这作业写到天黑还没做完。渐渐地,我不得不佩服起我妈来了。
我要去镇上读初中了,距离又远了些,每天要早起,开始妈妈陪着我起床,给我做早餐吃。到后来,我可以独自一个人做饭了,就自己早早起床做了香喷喷的蛋炒饭。有时候,一个不留神,便起晚了,拿起书包就去镇上买早餐吃了。初一到初三,成绩是越来越不好了,快要中考时,妈说:不管怎么样,十七中总得要考上。十七中是我们那镇上的,离家近。
放暑假的时候,是我们家最忙的时候——双抢。我羡慕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勤快。我帮着妈妈去田里打禾,哪怕踩着的泥水溅在衣服裤子上,哪怕被禾叶割得伤痕累累,也是件快乐的事。早上早早起床给爸妈做早饭,尽管厨艺不怎么滴,但爸妈还是吃的津津有味。收拾完碗筷,要给全家洗衣服,一盆水到最后全是泥水。那时爸妈还给别人家去双抢来赚钱。所以暑假是父母最累的日子,也是我最最记得苦日子。
最后我还是考上了十七中,第一天去学校在寝室时,妈给我把被子准备好,床铺好,那时习惯了在家的我,留下了眼泪,因为我要离开家在陌生的学校生活了。以前老想着离开妈妈的束缚,到头来却发现,这是个多么愚蠢、多么幼稚的想法。
军训的第一天,我就熬不住了,就打电话回家,说我胃痛了。爸妈着急的赶来,妈妈嘘寒问暖,最后把我带了回去。回到家的我,瞬间感受到那是多么的温暖。在家又呆了一周,才返回学校。我是真的真的舍不得您,我的妈妈。
高二,重读了一个高二的时候,我任性的要求说读通学,妈妈无奈的答应了。在镇上找了个房子租了下来。就在那,我度过了两年。这两年里,我总是和妈妈吵架,突然明白了妈妈那句“跟她作对”的意思了。我心里很清楚,我是不想和她吵架的,是不像气她的。可就是无法压抑住自己的脾气,就像火山爆发一样火热。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吧,也许是我太过无理取闹了。
高三,是我气我妈最最最惨烈的时期。不想多提,也不想重提的往事。高三结束时,我妈还是对我说:你要还想读书,就继续读,没钱也会让你读的。以后要好好读,不要再去告别的乱七八糟了。她还是心软的决定让我带着那么点分数踏上大学之旅。
这次不再是在她身边了,离她越来越远了。一天三次的嘘寒问暖,她让我自己不要管那么多,只要好好读书就行了。于是我开始了在这陌生的城市里穿梭之旅。尽管您是如此的想念我,尽管我是如此的思念您。
现在的我即将踏入社会,即将要为自己的生活忙碌奔波。我知道我的一生都离不开您了!虽然我是那么的和你作对,惹你生气,但我的心底仍然是爱您的。我只希望您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健健康康的,幸福的过日子,不再那么劳累,不再那么幸苦,不再有那么多的白头发。
千言和万语只化为一句话: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