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作文
“青帽子,绿帐子,滴哩嘟噜挂珠子”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对!这就是我——葡萄,你想认识我吗?那么我就来给你做个自我介绍吧!
我的身子圆溜溜的,像玛瑙,似珍珠,我还穿着一件紫色的外衣,像一个紫色的小球在对着你笑,多么可爱呀!我小时候是绿色的,长大后,就成了紫色,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多么美呀!每逢七月初七,牛郎织女就会在葡萄架下相会,人们就会来到我的家,看看这感人的一幕。
摸一摸我,你会发现我的外衣十分光滑,就像抹了一层厚厚的蜡,冰冰的,凉凉的。秋天一到,我就成熟了。你坐在葡萄架下,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进你的心田,你一定会“口水流下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串洗一洗,洗完澡的我会变得晶莹剔透,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你剥开我那薄薄的外衣,绿色的果肉就露了出来。咬一口,汁水四溢,咬在嘴里,酸酸甜甜,饱你回味无穷,越吃越爱吃。
我的用处可多了。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每年秋天一到,葡萄架下就挤满了摘葡萄的人。人们会把我们带回家,做成葡萄干,酿成葡萄酒,把我们的外衣敷在皮肤上,还可以加倍滋润皮肤呢!
这就是我——葡萄,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