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采葡萄
今天早上,我们假日小组来到了临山味香园葡萄基地。一下车,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密密麻麻的葡萄叶子和错落有致的葡萄藤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顶绿色的大遮阳伞。我们向果农伯伯要了剪刀和篮子,走进葡萄园,果农向我们介绍葡萄的品种:有巨峰,美人指,金手指,红富士等。
一串串又大又紫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晶莹剃透的宝石。还有一种很小巧的青色的葡萄密密麻麻的像一颗颗玛瑙紧紧地挨在一起。我们馋得直流口水,真想立刻摘下一串。果农伯伯告诉我们采葡萄也有讲究,要先用手轻轻地托住葡萄串的底部,剪的时候,轻轻往上推,然后再剪断藤,葡萄也就不会掉在地上摔烂。听完伯伯的话,我和苏适合作按伯伯说的剪,半小时后我们的篮子装的满满的了。
时间就像流水一样而去,转眼间到中午了。我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提着沉甸甸的葡萄迈向回家的路,一种丰收的喜悦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