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心肠的人3
她是我的邻居,我俩还是一对好朋友呢!上学、放学都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人人都说我们俩是形影不离的“姐妹花”。她是谁?她是我的同桌——王雯涵。
她可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她总是披着那杏色犹如瀑布一般的长发,剪了一个整齐的留海,把她显得可爱极了!她有白里透红的嫩肤,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金钩鼻下还长着一双樱桃般的小嘴儿,不爱说话,做事斯斯文文,班上同学都给她取名叫:“小淑女”。
王雯涵的胳膊上带着两条杠,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她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地帮助。说她帮助人的事迹,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这件事发生在星期五的下午。放学了,同学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出学校。那天正好是我值日,做完值日已经很晚了,我将课桌上的书胡乱地收拾在书包里,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回到家,拿出文具,开始做家庭作业。可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试卷了!我把书包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没看到试卷的踪影。
没办法,我给妈妈讲了。妈妈就打电话给王雯涵,请她把试卷拿来,我拿去复印。王雯涵听了,急急忙忙把试卷送来。复印好了试卷,我和王雯涵一起在我家完成了作业,我和妈妈把她送回了家。王雯涵是不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呢!
王雯涵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应该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