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心肠的人作文
我有许多小伙伴,他们各有不同的特点,其中,胖子洪历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
洪历胖胖的,为人老实。虽然他是男生,但他总是想办法去帮助大家,现在我们已经是“铁哥们儿”了。确切地说,洪历和谁都能成为好朋友,因为他是个“热心肠”。
有一次,妈妈让我搬东西,东西很重,我慢慢地搬着,走到中途,我早已是满头大汗了。这时,洪历拿着两支冰棒走过来,我大声喊:“喂!胖子!”他的目光向我投来,笑了,他走过来,说:“唉!宋丹平,我买了两支冰棒,正找不着吃主,你瞧,都快化了,你真是我的大救星啊!”我接过冰棒,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顿时一身的疲惫全都消失了。吃完冰棒,我告诉他我的困难,他想都没想就说:“这也算困难?才这么点小东西,我给你送过去。”对,我差点儿忘了告诉你,洪历可是我认识的人中出了名的“大力士”啊。我们就一边聊一边回家了。走了不大会儿,他就说:“哎呀,好丹平,让我歇一会儿吧。”看他累的狼狈样,我哈哈大笑起来,他也笑了,他一直帮我把东西送到家里,他真是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天呀。
还有一件事,洪历让我敬佩不已。一天,阳光非常好,邻居伟伟出去玩儿,突然有几个大哥哥围着伟伟,向他借钱,伟伟一下子就被这阵势吓哭了,嘴里一直喊着:“妈妈,妈妈。”那几个大哥哥哈哈大笑起来,就是不放过他。这时,洪历跑了过来,说:“伟伟不哭,哥哥给你报仇。”说罢,他腾空一跳(虽然有点儿“丰满”跳不高),先来了个“老鹰展翅”,搞的几个大哥哥眼前一花,差点儿摔倒,我心中一喜,伟伟也不哭了,看着洪历施展拳脚,那几个人又中了几招后,撑不住了,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了。
洪历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比雷锋还雷锋呢,怪不得大家都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