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心肠的人2
我的身边有很多热心肠的人,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学校医务室的陈老师。
她中等的个子,微胖的身材,整洁的衣着。每当同学们有跌倒、受伤和不舒服时,都会去找她。她总是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让我们的病情得到及时的救治。
记得我四年级时,特别容易流鼻血。有一次很厉害,我很害怕,头也晕晕的,班主任老师也急的束手无策。这时,陈老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把我带到了洗手间,用凉水拍我的前额和后脑勺,同时教我用大拇指摁住鼻软骨。过了几分钟,鼻血终于止住了。我虽然感觉有些疲惫,但心情舒缓了很多。我抬起头来,想对陈老师说声谢谢,这时,我看见了陈老师额头上的汗珠和她那关切的眼神。“孩子,感觉怎么样了?好些了么?”说着,又轻轻地帮我把脸上的水珠擦去,这一刻,我感觉她就像妈妈一样。
放学后,我把妈妈带到了医务室,陈老师已在那儿等候多时。随后她开始耐心的对妈妈讲:孩子爱流鼻血主要是上火的症状,饮食要适度,不要过热。可食用稀粥、肉饼、肉丸子、肉冻、鱼冻等。肝做的食品更是有益,它可以促进造血功能。含有维生素c、p、k以及钙盐的食品也很必要。柠檬、核桃、白菜对孩子都有好处。多吃蔬果,多喝水……记的当时妈妈很感动,说了一串的谢谢。
这就是陈老师,我们的“白衣天使”。有了陈老师,我们的健康就有了保障,我们的心中就多了一份温情,我们的身边又多了一个热心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