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感恩征文2500字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悠历史,沉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同时也积淀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我们要时刻记住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要继续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学过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正是告诉我们要时刻心怀感恩之心,不可以忘记那些帮过我们的人。
我帮别人莫记心上,别人帮我永记心上。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困难或者麻烦,会需要别人的帮助,也许哪一刻别人也同样需要你的帮助,在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不可以想着回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因为我们也被别人帮过,不是吗?同样的,当我们遇到事情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别人对我们的帮助,哪怕只是对方的举手之劳,我们也要铭记于心,去怀着这样感恩的心看待我们周围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自古就有的名句,它这是向我们传达着要时刻感恩。我们来到学校学习,有着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整洁舒适的宿舍,有着环境优美的校园,有着可亲可敬的老师。这一切都是因为党的领导,正是无数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生活,我们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们要时刻记住他们,时刻记住他们的奉献。
现在我们来到了学校学习,学校不仅仅给我们提供了好的环境,还使我们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申请助学金。每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都体现着国家、母校对寒门学子的关爱,帮助了一批批坚强的学子顺利走完大学历程。助学金帮助了很多我这样的家庭贫困的学生,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使得我们更加的用心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这些资助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为我们的家庭缓解了压力,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在课余做兼职的负担,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加专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我们对于国家和学校能够为我们创造这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到万分的温暖与感激!助学金不只是帮助了我,更是帮助了一个家庭,减轻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我们获得了助学金要对得起国家资助的这些钱,不能也不敢忘记是党,是国家,是学校给我们的帮助,时时告诫自己要充分的利用这些资源,好好学习,要对得起国家的资助,要对得起父母的血汗钱,对得起老师悉心的教导。
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这些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们大都来自农村或是下岗职工家庭,在大学里读书成为了我们改变命运的一个阶梯,然而有时学费和生活费则成为了阻挡我们前进的荆棘。但无论过去的我们有怎么样的挫折,现在我们有国家做坚强的后盾。正是学校对我们的一次次帮助,使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正是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鼓励给了我们更加努力学习工作的希望与动力。我们经济上不富裕,但是我们的精神并不贫穷,我们理解国家、学校给予我们关心帮助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安于现状,而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知恩、感恩的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自我的平台。我们感谢这些关心,我们也会更加珍惜这样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把困境与挫折当成一种财富,在我们独特的经历中去实现自我。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综合素质,奉献学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永远传承!
我心怀感恩,感谢这一切的资助,助学政策就像集结号,把千万个困难学子召集到象牙塔里,让年轻的梦想得以飞翔。她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奋斗的最强音。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要用我的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助学金使我觉得——人要懂得感恩和自强。想到许多贫困学生因家庭条件而被迫辍学,想到我有这样的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我们自己要自强不息,这就是一种动力,国家,学校给我们帮助也是一种动力,这种动力会让我们更加努力学习,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我们的国家。
学校给我提供了助学金,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将带着这份感恩的心去好好学习,用行动去回报我们的国家,回报学校。正如一首诗歌中这样写道:
鲜花感恩雨露,
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
苍鹰感恩长空,
因为长空让它飞翔;
高山感恩大地,
因为大地让它高耸;
天使感恩上帝,
因为上帝赐予它纯洁的心灵……
那我们,我们又应该感谢什么呢?
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
感恩老师,因为老师交给我们打开理想大门的钥匙,为冲刺明天做好准备;
感恩自然,因为自然赐予我们新鲜的空气,给予我们良好的环境;
感恩社会,因为有了社会的馈赠和关爱,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是的 ,我们必须心怀感恩的心,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身边的事情,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善良是有翅膀的,可以飞翔到很远很远的山那边,为干涸的大地送去雨露。让我们搭上那对载满感恩的翅膀飞向远方,飞向未来的天空,将这份恩情传递下去 。
我希望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会更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