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兴奋洋洋的妈妈,我有种担心和一种复杂交织在一起的感觉。今天对于我和我妈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可不知道相见的那个人,今天,是否特殊。
他是我的爸爸。
可是心里却已经没有“爸爸”这个词了,这次去只是为了应付两个大人,其外,因为我家有点穷,我妈要我去,让他给我买衣服和东西,我爸是香港人,所以有很多钱。
我只能硬着脸皮去见他,但我讨厌这个人。
我们约在壹加壹,可里面的衣服都不和我的心意,所以我爸要带我去香洲,给了妈妈一把钱,便带我去坐车。
一路上,他都在亲和地问我家里的情况,却让我觉得很假。
他说:“女儿一年没见,长大了好多哦。”
但言语间,我听出了卡词和尴尬,我只能“嗯嗯”地应答。
在大巴上,路途远,他让我躺在他怀里。他的怀里暖和的,可我却感到陌生,连一点触动也没有。外面的天是白的,天气很冷,身上冷却也没暖上了,心里则没有。
下车后,就更冷了,加上小雨滂沱,我开始瑟瑟发抖了。走了一会儿,他对我嘱咐道:“我要去上厕所,你在这儿别动,我先去了。”
我便在原在等候。
风大雨大,街市中喧闹,我站在檐下,冷得我心寒。
好不容易等了五分钟,他终于回来了。然而却问都没问一句,只是揽着我走了。
哪怕是一句,我也会笑的呀!唉。
我们到服装店逛了很久,才找到几件合心的衣服,但今天却让我感到失望。
习惯了吧!
然后他又带我去麦当劳去吃东西,中途他又离开,跑到外面去抽烟了,我只好揣着他给的一百点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看见了一个黑人外国佬,看起来还蛮年轻的,对服务员说着英文,里面我还听得懂一些。dollar啊, cola啊,还是知道的呢。
无聊之际,我望了眼外窗,却发现他竟然在通电话,我赶紧撇过头,装作无所事事的样子。
可能是跟他的其他儿女妻子打的吧。
我本以为我心会痛,可是……却一点感觉也没有。
我点了很多,吃得很撑,却有点厌了,没什么滋味。
今天是姑姑生日,姑姑是他的妹妹,我不想去,但又不敢让他生气,便闷闷地跟去了。以前我住在她家,但因为我经常不听话,就常常罚跪,我也有些恨她。可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想想,也不觉得怎么了。
姑姑的房子很大,比我家大几十倍,有很多来客,这些以前我都好像认识,但都却忘了,在这么多陌生人中,好象只有爸爸我才认识。
在来客之前,我不适应地在空大有屋子中踱来踱去,那场面让我很尴尬。
我妈总是骂我没素质,我打心底里也恨这种贵人家,翘个二郎腿也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气氛让人僵。
真烦!
爸爸的儿女很多,亲戚更多,都是大方得体,一口白话,让我只能自卑地低头咽着白饭。食物很难吃,我又是近视,不敢去妄然夹菜,摆弄着陌生的碗筷,在一群陌生的人中,吃陌生的饭。
我想回家了。
我在学校是说话很好,可要陌生人面前,我会现出我本性闷骚包的一面,变成另一个文静的女生。
纠结啊!
吃饭后,姑姑给了我两百做红包钱,我本来想像妈妈那样礼貌地拒绝。但我知道,我妈这是在表现礼仪,其实她巴不得呢,她知道别肯定会重新塞回去的。
妈妈为了钱,也是为了我的前途啊。
但我却笑嘻嘻地接上了,为了真实吧。
可,可我的心里却有一种复杂的感觉,让我抓狂的感觉。但是,……我需要啊
纠结了!
我连自己都感觉我笑得好假。
真想离开这个令人作呕的地方。
他不配做我的爸爸。
后来是四叔接我回家,下车时,他也给了我两百的红包,但我却没感到反感。到了所熟悉的城市,才感到放心吧。
一回到家,我把买的大包小包全抛床上,开上了电脑。
妈妈探过了头,见我带来这么多东西,喜滋滋地说:“哇,买这么多啊!”
“切衣服鞋子只有3件,其它都看不上。”我不屑。
妈妈在里屋悄悄问:“那你老爸给了你多少钱?”
“没,就这么些东西呗,够亏的了。”我瞥了她一眼。
又是钱!
但我却扑哧地笑了。
“但在姑姑那儿,收到了四百块钱。”我扬起了嘴角。
“哇,”妈妈惊喜,“你去姑姑那了啊,有没有看见大妈啊?”
肤浅!
“大妈”就是说他的另一个妻子。
我才不要认他爸爸呢!
唉,这一天,真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