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作文
每当夕阳西坠,金色的余晖缓缓地流过纤细的枝头,一点一点地消逝在树叶绿色的尽头,我就好羡慕那片树叶……
我好想化作一片树叶,翩舞地逃离那灰色高楼林立的“家园”。每天游离在灰色的高楼之间,那欢欣的绿色,那生机勃勃的绿色,那属于万物的绿色在哪?有的仅是丝丝孤独的绿色碎片,散落在高楼之间,在风中摇曳,在阳光下闪着幽幽的墨绿,显得那样刺眼。
我好想化作一片树叶,狂舞在纤细的枝头。常常听母亲述说他们童年时的快乐自由,在广阔的原野上,起伏的麦田里,与花儿愉快的交谈,与鸟儿欢快的歌唱,与鱼儿幸福的嬉戏,那时的天是蓝的,水是绿的,低下头可以亲吻金黄的麦穗,仰起头可以抚摸洁白的云朵,生活总是那么的快乐,自由。母亲每讲到现在,总是感叹:“现在的生活好了,孩子却总没有过去快乐了。”是吗?每天遨游在茫茫题海之间,背着沉重的书包,偶尔兴奋的去野外探青,看到的却是草丛中的垃圾袋,泛着墨色的河水,每天无聊的只能去看电视剧,去虚拟世界中发泄,这难道会快乐吗?还不如化作一片树叶,看着满山的苍翠,在风儿的抚摸下,舞动着,歌唱着,跳着轻盈的舞步,去诠释生命的美好与幸福。不必去思考暴风雨的凶猛,不必去担忧生命逝去的可怕,只要舞动着,歌唱着,只要做真实的自己,迎着风儿快乐的歌唱。
我好想化作一片树叶,在生命逝去时淡然跃下……我不用去遗憾,我不用去悲伤,我只是一片树叶,一片普普通通已经枯黄的叶儿。没有人为我悲伤,没有人为我哭泣。我只需求人生的无悔,人生的快乐坦然,然后乘着风从枝头跃下,旋转,旋转,舞动着自己绿色的纱裙,在风中舞动,如一只凄美的蝶,悄悄地旋落,悄悄地逝去。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静静地落在地上,等待着风沙将我掩埋,为明年那嫩绿一抹的萌发,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
风轻拂树叶,“沙沙”作响,就让我的思绪随着绿叶的舞动,珍藏在那一片绿色之中,作为我与树叶永恒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