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快到了,人们对母亲节投入了关注的目光,各种赞美之声不绝于耳,商家们献给妈妈的爱搞得热火朝天,众多媒体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方式来隆重纪念母亲节。母亲节快到了,妈妈,母亲节您开心吗?
据了解,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时至今日,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其实,关注母亲节的起源倒还在其次,但大家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喜欢过母亲节的心情却是一样的。
母亲节到了,商家乐了。众多商家早就把目光瞄准了这个涉及面很广的节日,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扩大与母亲有关的商品的销路,大搞各种促销活动。的确,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与母亲关系不大的商品还真是不多见,或多或少总会和女性、母亲挂起钩来,于是乎,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做子女的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往往也不惜代价,出手阔绰,愿意用消费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敬爱之意,而商家们也紧紧抓住了子女这个群体的消费实力和心理,尽可能地让他们从手中拿出大把的钱来消费,而商家们却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能不乐嘛!
母亲节到了,子女忙了。子女们平时说是忙学习,忙工作,忙生活,总之是很难为母亲忙的。特别是被母亲们认为有点出息、视为骄傲的子女们,远在他乡,难得回家看望母亲,更是难得和母亲唠唠家常,听听母亲的唠叨。母亲节到了,在大气氛的影响下,子女们想以自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或回家看看,陪母亲说说心里话、做些家务事,或送礼物给母亲,让母亲开心,退一步说,不能回到母亲身边,也会用电话、文字等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忙”的不亦乐乎。母亲开心了,子女心安了,忙点儿也值得。
母亲节到了,母亲笑了。妈妈们平时整天为家庭、为子女辛劳,几乎忘却了自己的存在,真是小时盼大,长大了又“飞”了。从子女有了独立的思想开始,子女们便一天天学着独立,学着长大,子女能够走出家门,在社会上立足,有较好的发展,也是千千万万个母亲的期盼。爱子女,就要尽可能为他们创造好的生存发展条件,为子女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然而,又有谁能了解妈妈们的心情?难怪一首《常回家看看》的歌会那么广受欢迎。母亲节到了,大大小小做子女的总会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这一刻,母亲曾经有过的再多苦和累也会被融化,感觉值得,历经沧桑的脸上会露出慈祥欣慰的笑容来。
人们说常,女人在一生中会扮演很多角色,其中最伟大的角色,便是母亲,一个创造新生命的永恒的女人。女人只有当成为母亲时,生命之花才开得最盛,最难衰败。我们也知道,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的,它便是母爱。母亲对子女的爱是最真心诚意、实实在在的。做子女的,也许已经为人父、为人母,或者即将为人父母,退一步说,将来也会为人父母,那么,无论我们处在人生的那一阶段,都不要忘记我们是父母的子女,要尽自己所能让父母开心,让妈妈的脸上时刻都能露出为人母的笑容来。
当然,人生不是儿戏,特别是现如今的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一天天加快,大有不进步就可能后退,甚至被社会所淘汰的危机感,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亲情的表达,同时也更给了一些本来就不孝的子女们很好的借口,不回家成了理所当然,不看望父母也成了家常便饭,有些甚至不愿意对父母尽起码的赡养义务,只管自己过自己的小日子。那知道,你在做,子女在看、在学,有一天他们也许会用同样的方式回敬自己的父母,到那时候,为人父母又为人子女的人们不知会做何感想?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飞速发展着的今天,社会的各个角落也难免会有阴暗面,衣食住行这些与妈妈们密切相关的事,不尽如人意之处随处可见,更有可能惹得妈妈们不开心,甚至伤心难过。但我们始终相信,社会在发展,各种管理制度也会逐步健全、不断完善,随着社会的进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还百姓一个满意,还妈妈们一个开心。
母亲节快到了,祝福的话我会说,也想送妈妈一束康乃磬,但我更希望普天下的妈妈们都能过得开心。其实,人生的最大追求不就是开心吗?那么,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您开心吗?不仅如此,我希望妈妈天天能象母亲节一样受到特殊的礼遇,永远开心,快乐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