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妈妈,你的节日到了。你不在我的身边。我不能朝你撒娇,你也不能冲我发脾气。今天炒的菜,有没有因为想我又多放了盐。今天洗衣机的衣服,有没有因为忘记放洗衣粉而没有洗干净。今天的夜晚,有没有因为没有我的存在而变的无聊。妈妈,化妆品有保质期的,记得看保质期,有没有保质期长一点的?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的保养品。妈妈,坏了的水果不能吃,吃了会闹肚子的。不行不行,坏了一点也不能吃,其他部分也是有毒的。不要怕浪费,我会买很多很多水果给你。妈妈,玉米和芹菜能够降血压我知道,但你也不能总吃玉米和芹菜啊。一定要均衡营养。一定要。妈妈……
妈妈,我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你一个月的工资不到一百块。我们的消费计划是每天三块。如果今天花了六块,明天就不可以花钱了。不懂事的我看上一条十三块的裤子,浅紫色,上面有亮晶晶的线。穿那样的裤子该多漂亮啊。可是我们买不起。如果买这么一条裤子,我们就好几天不能吃饭了。几岁的孩子哪懂得掩饰自己的情绪。撅着嘴的我,也让您心疼了吧。到家之后,您立刻返回去给我买了那条裤子,十三块钱的裤子。现在我有钱了,我可以买很多很多漂亮的衣服。再也没有比那条十三块钱的裤子更漂亮的衣服。因为那件衣服是用妈妈的爱制成的。没有爱的衣服,永远都不漂亮。我爱穿有爱的衣服。我爱我的妈妈。
妈妈,我上五年级的时候,那个夏天的那场大雨,你还记得吗?那时的路并不好走,一到下雨要穿着拖鞋走很远去上学。小伙伴们都有雨鞋了,可是我没有。妈妈,如果那时候我稍微懂事一点,我就不会让你冒着大雨去给我买雨鞋了。那时候家里只有一个雨衣。因为是周日,爸爸穿着雨衣去上班了。我和妈妈在家里。我看到楼下的小伙伴都穿着雨鞋。妈妈,您冒着大雨去给我买雨鞋的时候,有没有在心里嫌弃我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妈妈的爱,在心里。妈妈的爱,在手心。妈妈会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妈妈,我现在长大了。我再也不会向你要东西了。你想要什么东西,告诉我。我都可以买给你!
初一的时候,我才知道有母亲节。我怕当天买鲜花会有太多的人,我提前一天去花店买了鲜花,告诉老板第二天去取。结果第二天,本来就少的可怜的花都蔫了。那个老板也是好人,她看到我失望的样子,竟然免费给我换了新的花朵。妈妈,第一次看到我买的花,你是不是心里想你宠爱的小孩长大啦?妈妈,我是在你的宠爱里长大的孩子。我多么希望自己不要长大,可以永远依偎在你的怀里。可是,你老了。你不能再照顾我了。你变的爆脾气,你变的爱唠叨。你老了,我长大了。现在换我来照顾你。换我来忍受你的爆脾气。妈妈,我不在身边,你朝谁发火呢?咱家的碗可不能再摔了。摔碗是小事,万一被崩起的玻璃扎到自己那就不好了。
妈妈,你还记得吗?我初一那年的期中考试。英语考了十五分。当时我坐在奶奶家吃饭。你拿起笤帚就过来了。追的我满院子跑。十五分啊,我知道我给当老师的你丢人了。事后,是你一遍遍的告诉我,咱又不比别人傻,不能让人瞧不起,咱不能比别人差。妈妈,是您的这些话鼓励着我,让我考了全校第一,让所有的人对我刮目相看。也是您的这些话,鼓励着我,每当遇到困难,每当想退缩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不比别人傻,我不能让人瞧不起,我不比别人差。一次一次的困难,竟就这样挺了过来。妈妈,我的成功全都是您的功劳。因为有您的细心呵护,我才这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妈妈,你还记得那场婚礼吗?婚车上贴着许多漂亮的花。孩子们都去抢花。我被挤在了外面。这时候,邻居阿姨抢来了一朵漂亮的花,我欢喜极了,可是花递到了我旁边的孩子手里。原来,是妈妈给孩子的花,不是给我的。这一幕被正在阳台上晒衣服的您看见了,您二话不说,带我到街上买了五颜六色的花纸,扎了一朵又一朵漂亮的花给我。妈妈,那些花的样子我都忘记了。可是,您给我的爱,我一辈子都记得。您爱我的心,比世界上任何花朵都要美丽。
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他的妈妈在很多年前就去世了,是爸爸一手把他养大,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出了车祸,生命岌岌可危。昏迷中的他,口中叫着,妈妈,妈妈。妈妈,是唯一全球通用的语言。不管你在亚洲,还是在澳洲,你只要开口说妈妈,所有人都听的懂。妈妈,是爱的代名词。妈妈,是全世界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