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7
一缕菊香串起我单薄的童年。——题记
拉着记忆的简单行李,我来到岁月的巷口,清冷的风徐徐地碾过尘世的悲欢,任三千青丝禁锢思念的渡,花影蹁跹的夜里,这份思念,暖暖入怀。
又是一年秋风起,点点飞花,漫空而去,抵达会是你守望的地方吗?然而这时节的天空多么高远,高远得让人的视线无法企及。可是,我知道你一直会在天空里凝视着我,就如孩提时一样。现在的我走过花季,穿过雨季,慢慢长大,可是你却不在我身旁,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回忆。
多想和从前一样,感受你手掌的温度,感受你怀抱的温度,感受你爱我时炽热的温度。可是那一天,那一年的夏天,那一个明媚的日子,我永远也忘不了,忘不了你温暖的手逐渐冰冷的瞬间,忘不了你眼角那滴未流尽的眼泪,忘不了你枯瘦的手从我满是泪痕的脸颊上滑落的情景为什么你会离开我,离开你疼爱的外孙女?你不是说要一直一直陪着我的吗?说好的怎么可以违背呢?你不是说不能说谎的吗?可是你为什么要说谎?花开一季,落地成殇。脚边一地菊花的残瓣,素雅的馨香,带着些苦涩忧伤,此去不归,经年的思念与忧伤,只有一朵岁月,投递给时光,你的安好,是我一世的韶华。
你坟上的青草,一岁一枯荣,我想起李后主那一句“离恨恰如青草,更行更远还生”。你是不是把岁月的故事全部都藏进这一丛荒芜的青草,我也要像小时候一样,把我讲给你听虽然隔着两个世界,可我却觉得你一直都陪伴在我身旁。
岁月流转几许,你还记得吗?晚秋,女华浓夜初妆,姹紫嫣红竟把世间美好都绽放。菊香氤氲山野,我的童年便在这菊香中度过。看那女华,开出怎样的结果。一阵风,一场梦,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让我再和你重温这场梦,这场关于童年的梦。
你总爱带着小小的我去采菊花。那时,菊花开得真热烈,热烈的让我在这片金黄中怀念你,你指尖淡淡的馨香是我幼时的想念。我们在华丽徜徉,你认真地采着菊花,秋日暖阳的光辉洒在你脸颊,勾勒着你那被风霜刻出一道道的痕迹的模样,记忆中,这便是你最美的样子。不懂事的我随意地睡在这片安静的花海上,把身旁的花儿糟蹋的不成样子,你慢慢地扶起顽皮的我,有些无奈地说:“小捣蛋,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花儿是有灵性的,可不能这样糟蹋它们,不然明年花仙子就不让它们开了,你还想不想喝菊花茶呀?”“想,当然想了,我这就起来。”我边说边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外婆,我也帮你摘,好不好?”“好,扬扬真乖,外婆最喜欢扬扬了,回家给你泡好多好多的菊花茶。”外婆笑着说。“还要菊花糖。”我吐着舌头说。“好,好!”外婆应答道。于是,我的童年便是枕着伴有菊香的枕头和喝着外婆泡的菊花茶长大的。
外婆,谢谢你,谢谢你陪我长大,陪我慢慢地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陪我走第一步路,陪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