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9
秋天,沉甸甸的稻穗向我微笑,宣告它的成熟;金黄的蜜桔向我招手,展示它的成熟;南飞的大雁羽翼更加丰满,人字彰显它的成熟……我的秋天呢?
上学期时,老师选我做电教委员,我本来就是不愿的,做电教委员不就是教室无人要关灯吗?还有就是要保护好电子白板吗?
但不知为何在老师鼓励的眼神和话语中,我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下来。可不到两天,我就有苦难言了。
因为教室里放了一台电脑,下课后那里几乎成了男同学们的聚集地了,鼠标成了他们哄抢的宝物。就算我扯破了喉咙,也无济于事。
没办法,既然决定了哪有退缩的道理?
熟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何止有三把火,都快烧了三十把火了。每次一下课,我第一个冲上讲台,紧紧护住电脑,让男生们无机可乘,效果还是不错的。可那架势,确实是不恭维,很伤大雅的。
但因为我没有占据有利地形,又因男生们不几天看穿了我的小伎俩,所以我总是落在他们后面,黔驴技穷
后来没办法,只好请出我们的班长大人坐镇。真是“班长出马,一个顶俩”。在班长大人的苦口婆心之下,男同胞们决定“弃恶从善”了。我才落下了心中的这块石头。
喜悦未能维持多久,一段话着实令我无比心寒。
那天中午,因为还有成堆的作业要做,我破天荒地匆匆吃过饭,早早地赶到了教室。我刚周到教室后门,一段对话阻止了我进门的脚步。
一个男生对另一个男生说:“你说那个电教委员不会快来了吧?”
我看见A君和B君搂着肩膀在教室里若无旁人地谈话着,刚才说话的便是A君。
B君接过A君的话,缓缓地说:“你什么时候这么胆小呢?她知道又怎样?”
A君颇有同感地说道:“也是,那个劳什子电教委员,除了爱管闲事和嗓门大以外,她什么都不会。”
B君却说:“错了——,她,还会打小报告。”说到尽兴处,竟异口同声地放声大笑。
笑声穿透教室,钻到了我的耳朵里,我的脸像火烧一般,烫得很。我就这么让人讨厌吗?我做错了吗?难道就因为我触及了他们的“利益”,便要听到这些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吗?
不,我没有做错,我只不过在履行我的职责罢了。如果人人都去玩电脑,那么电脑坏了谁负责?影响了大家的学习谁负责?我没有做错!
我慢慢地走进教室,不言不语。在两个同学惊诧的的目光下,缓缓抬起脚步迈向自己的座位。两位同学也识相地闭上了嘴,悻悻地走开。
在没有人的教室,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落下。再回到座位的几步里我的思绪早已千回百转。
后来面对爱玩电脑的男生我不再大喊大叫,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慢慢养成了十万耐心的习惯,不再那么脆弱的哭泣、退让。
似乎我长大了,却仍是原来的我。不过,在责任与压力下,在时光的沉淀中,心中多了什么——可能是责任!
秋天来了,我也该成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