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4
小时候总是想着长大,长大了却是想着回到童年。
小时候基本什么东西都不怎么在乎,哪怕到了6年级也是如此。直到上了初中才慢慢学着“在乎”。
小时候的我坏毛病多的跟天上星星一样多——数都数不清,记得我到了五年级才知道“羞耻感”。我以前在家里洗完澡就“屁颠屁颠”什么都不穿的跑了出来了,就算是家中有客人也是如此。爸爸妈妈为了这个事不知在我耳边“啰嗦”了多少遍,可我总是满不在乎,在小学和女生打闹的时候,打不赢就把裤衩脱掉大声吼道:“你再过来呀!”还在一旁使劲的傻笑。女生看到这样,马上就低下头害羞的跑开了!那时也一直不在乎什么!
直到有一次这样做被老师发现了,她说让我到台上去“表演”。我顿时语塞,什么话都说不出了,只觉得这样似乎不好意思了。从此我便在乎了,就连在家里洗完澡,也要把衣服穿好再出去,万一被妈妈一不小心“闯进来”,我居然会像小女生一般的尖叫一声!自此我便再也没做过“那种事”,也才发现当时是多么幼稚!
上了初中,看见有些人“表演”我小学时的那些动作,说一些我小学时说过的脏话。我却觉得那些事是多么可笑!并且在乎了起来!
也许再长大些,到了高中回想初中时,是否也觉得现在多么可笑呢?
可是世上真的没有“后悔药”,也不会有“时光机”,无法回到过去,所以只有做好自己、约束好自己,珍惜现在,不要到了长大再追悔莫及!
想过或想到“这样”的人们,肯定也不少。可是有些人总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一遍又一遍的想象“活”在自己的的“幻想”当中。但是到了长大后却一事无成,是否觉得这样想其实真的很可笑呢?而有些人就算“行动”了起来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过不了几天就灭了,好景不长!既然这样那还不如不做!要么就一直“做”,走到晨曦的海岸线!要么便什么也“不做”,一直在黑暗中沉沦!
其实看着上面的“那些人”,觉得挺“好笑”的,可自己又何尝不是这种人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过程却不是一样的!有些人会一直在幻想;有些人便无所事事;还有些人会为之而拼命奋斗!
可是我却觉得这条路太长,一直走啊走却走不到尽头。仿佛永无止境一般!所以我便一直堕落着自己。
有时候我也在想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正如一本书有几千人看过,看后的感觉却无一相同。每个人的想法也不是一样的,所以我也不会刻意去听一些著名人物的讲座,去看一些勤奋的人励志过程的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世上垂留青史受万人香火爱戴的人,哪一个不是有自己独特想法的人,那些一味听取别人成功过程的人无一不是再走一遍前人走过的道路,很难名震于世。人要学会有自己的想法。只有这样才算是一个真的地自己!
我只想人活着开心便好,而不是去争什么功名利禄;不去想那些遥不可及的事;不去动一下触不可及的东西……
但是在这个世界中,不努力便什么都不会有!
我也该奋斗了!要努力了!不要再浑浑噩噩的过下去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