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1
"我不想长大",这是许许多多儿童的心声。我也不例外,但长大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过程,任何人也无法逃避。
六岁那年,我最亲爱的老外公去世了。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走了”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笑着走进房间去凑热闹,却不知为何他们要给老外公换衣服,也不知为何老外公不理我,更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失声痛哭。小姨把我抱了出来,我不停的问为什么会这样?她小声说:“老外公只是去了天上,但还会一直看着我们。”小姨只是不想让我伤心,但我还是明白了,顿时热泪盈眶:“我去上个厕所,于是淡定的往厕所跑去,紧闭着门,看着往日老外公让我面壁思过的地方,对着墙失声痛哭……我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那以后我的性格发生了变化,变得内向。
八岁那年,我发了一场高烧,痛苦万分,连睁眼的力气都没了,只听医生口中说出39。2度,脑袋突然嗡的一下,瞬间清醒了。第一次切身地感到离死神那么近,我再次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
九岁那年,因我不愿开玩笑:“很多同学都不愿和我玩”,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为什么别人可以说出这么幽默的话?为什么别人说话总是笑得那么自然?我,为什么做不到?除了我的几位好朋友,在别人面前我走路基本上没有把头抬起来过。我努力尝试改变自己……
十一岁那年,是我生命中经历的最悲痛的日子,十一月份,我送走了三位亲人,记得那天早晨起床,妈妈说告诉我一个噩耗:“奶奶去世了”。“嗯”,我强忍着泪没让它流下来。到了学校,上第一节课时,不禁的想着奶奶对我的好,第二节课,忍着、忍着……大课间时,我们做了一节手语操,名为《感恩的心》,听着那一句句歌词,我终于止不住流出了眼泪。就这样全班人都到我面前,老师也来安慰我,我本不想哭,可是我想着奶奶就这样没了,忍不住一连哭了两节课。下午,妈妈请好假,即刻把我带回了上饶,办了三天三夜的白喜事,最后一天上午,本想返程回南昌。家中又传来老外婆昏倒的噩耗,我与爸妈火速赶回,只见躺在床上不停抽搐的老外婆和来送她的朋友们。最后,她的生命定格在了那天——10:45,我又一直哭不停,办完白喜事,我回到了南昌,没过几天,我又接到了大外公离世的消息,我的泪水已经哭尽了……直到现在家里的直系只有我、爸爸、妈妈还有外婆。从那以后,我一个月没跟同学说过40句话,从此我变成了“低头族”,在外面时再也没怎么抬起来过。
我也不愿如此,可是人死不能复生,我一个月之间成熟长大了,挑起了家里的家务,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