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5
十二月的天是那么冷,我就出生在了这寒冷的十二月天中,但是我却感受到了火炉般地温暖。
我的亲人把我视若珍宝,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爷爷奶奶更是对我百般呵护。渐渐的我变成了温室里的花朵,害怕狂风暴雨的侵袭。还养成了各种恶习。
该上育红班了,出生以来头一次的分别,仅仅四个小时,我百般难受。妈妈把我哄到育红班门口,我知道她要走,紧紧抓住她的衣角,用那乞求的眼神看向妈妈,我看出她不舍得走,我又何尝不是呢。面对陌生的环境,我害怕得哭了起来。第一次发现我已经离不开妈妈了,哪怕是一分种也不行。她在我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的角色。
终于熬到了放学,我一眼就望见了在雨中焦急等候的那熟悉的身影。我跑过去,扑在妈妈怀里,感受着母亲那特有的温暖。渐渐地,我熟悉了育红班的环境和人员,在育红班中交了许多好朋友,对妈妈的思念也淡了许多。我知道这是我独立的第一步。
当我熟悉了环境之后,我就变得大胆起来了。我十分霸道的要别人以我为中心。他们不听,我十分生气。有一个小男孩看见我这么霸道,就将他哥哥叫来了。他哥哥来了就骂我,我随手就拿起一个板凳来砸了过去。他哥哥去了医院,妈妈知道了这事,批评了我,叫我道歉。我只好给他道歉。妈妈耐心的教导我,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也改正了。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要上一年级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就走了。其他同学的家长也是这样。但是这些同学都哭了。我明白,他们一定是没有离开过父母。而我就不同,我在育红班中都习惯了自己独立一些。我坐在位子上看着那些在伤心痛哭的同学,我心中有一丝不忍。我也不知道怎样安慰别人,殊不知,自己一句:“别哭了我有糖,给你吃吧。”就已经让他心中的难过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与这些同学相处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为他人考虑,学会了换位思考。从开始的不被同学喜欢,到慢慢有着那么多好朋友,我改变了很多。人们不是常说么:“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
我从小时候的不会走路到学会走,学会跑。从不会穿衣服到会穿衣服……其中夹杂着父母的多少努力,多少付出呀。我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自私、自利、自大、吝啬的人了。我学会了宽容、友善、大方……今日的我真的长大了。我爱那些在我成长的路途中为我提供帮助和制造障碍的人。我从内心深处感激着你们,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
成长的路途中总会有各种坎坷、障碍、陷阱。我们只要能够克服这些、坚持到底,经历了像暴风雨伴成长的洗礼就一定会迎来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