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3
静静地端着一杯茶坐在窗边,茶面上萦绕着屡屡白烟,透着若有若无的清香。眼角无意间瞟到那最终还是放在阳台上的茉莉花呢,思绪似潮水般涌了上来……我和爸妈又吵架了,只因为那盆茉莉花。上午,爸妈刚买菜回来“女儿,快看,妈给你买了什么!”妈妈兴奋的说道。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懒懒的走过去……
好漂亮的一盆茉莉花!绿油油的叶子,片片都透着它独特的清新,顶端还缀着两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这样的花得放在阳台上才好,看着有朝气。”我斩钉截铁的说道。
可妈妈却不以为然:“这么娇嫩的花怎么能放在阳台呢?可不得被吹坏了,得放在室内。”意见分歧,莫名的怒气迫使我说了句违心的话:“你们到底是不是我父母啊,都说了放在阳台了,为什么就不能?”我越说越觉得委屈,到最后竟然和他们吵了起来,到现在都没说一句话。
看着阳台上缀着两个花骨朵的茉莉花,觉得无趣,只是徒增伤感罢了,索性去外面走走。我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走到街道拐角处时,看到一对母女。
母亲大约二十八九岁,女儿只有五、六岁,扎着两个辫子,脸红红的,睁着大眼睛对母亲撒娇要吃冰淇淋,母亲扭不过她,拍拍她的头,笑盈盈的说:“好,我带小可爱去吃冰淇淋。”一道雷劈在我心中,在我脑中打响。曾几何时,妈妈也曾这样宠着我,现在那幸福遗失到哪去了呢?回到家是已经天黑了。晚餐桌上,我们都没说话,气氛很是尴尬。
我只大口大口的吃饭,好尽早结束这场晚饭。这是妈妈习惯性的夹了些鱼香肉丝给我,我下意识的把碗向后挪了挪,爸爸的眉头皱了皱,妈妈的脸色又白了几分。我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什么,但最终沉默。气氛更是尴尬。我像难民一样把饭撑完,回到卧室关上门躺在床上。
回想起今天那对幸福的母女,我不由得想,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爸妈开始疏远了呢?是什么变了吗?原来什么都没变。小时候幻想着长大,长大了又怀念小时候,猛然回头发现,我们已经慢慢长大,已经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时间是不会倒退的,我们是会长大的,珍惜现在,才不会让将来后悔。那晚下了很大的雨,我直到深夜才慢慢睡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瞥见阳台上那盆茉莉花,昨天的那两个花骨朵,今天已变了个样。经过昨夜的暴雨,一个花骨朵被风吹落了下来,而另一个却开得那样娇美。
听见厨房传来脚步声渐近,我回过头,看见妈妈正把做好的早饭端出来,我咧嘴一笑:“妈,早!”妈妈愣了一下,随即释然:“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