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时间已流逝了十三年。当年的懵懂无知变成了如今的成熟稳重,我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随着燕子的南去北回,就这样慢慢地长大了。
曾几何时,我也在阳光下奔跑,也在草地里嬉戏,追逐着徐徐升起的风筝,遥想着不久的将来。多么无忧无虑的童年!没有老师的管教,没有考试作业的束缚,就这样尽情地纵乐!我幼时颇爱幻想,常对着天空,脑子里却早已天马行空地绘出未来的N种可能!
随着时光列车的飞逝,我的童年也一去不复返,转眼便来到青春的站台。自从踏进初中的门槛,我就像漫天飞翔的小鸟被捉进了牢笼,被拘束、被桎梏!沉沉的书包背着提着,像座大山压得我没时间喘气;每天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史地政生。我是真正在体会“寒窗苦读十余载”呀!因为出生在中国,一个人口大国,庞大的学子群只能通过层层严酷的考试才能脱颖而出,而这意味着我失去了自由。那个曾经四仰八叉躺草地上胡想的调皮蛋在这束手束脚的笼子里渐渐成熟长大。握着粉笔,却不想再随处涂鸦;拿起风筝,却只能收进柜底……我的生活也失去了一份兴致。如今的我,不再爱幻想,脑海里是各种各样的公式、符号,心中所想也只有下一次考试。就这样,我慢慢地填鸭式地长大!
曾几何时,我捧起玩具,兴高采烈地跟在提着大包小包的妈妈的身后,我也常傻望着妈妈,想像我哪天才能比妈妈高,比妈妈壮。那时,冰箱上方放了很多东西,但不管我怎样使劲蹦跳,怎样努力,也未曾见到那未知的领域。年幼的我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什么东西都想超越。
在我对好奇的世界发出阵阵感叹时,时间也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转眼间,我看妈妈已由仰视变为了俯视。跟着妈妈外出,我也少了一份活跃,多了一份安静,妈妈手上的大包小包已自然而然地转到了我手上。小到外出提包,大至家中大事,我都拥有了话语权。冰箱的上面也不再那么神秘,我也根本不用跳起来,也可以领略那片区域的“姿色”,妈妈笑着说,这下该轮到她幻想冰箱的上面了。就这样,我慢慢地欣喜地长大!
在岁月的历炼下,妈妈脸上的皱纹多了,头上依稀出现了几根银丝,腰也不时酸痛。唉,妈妈已经不再青春!我多么不想看见妈妈老去的模样,只愿她永远那么年轻、充满活力!我多想抓住时间,让它停会儿,但它依然一点点,一点点,从我手中溜走;我无能为力,只得好好努力每一天,给妈妈带去心灵上的欣慰。就这样,我慢慢地无奈地长大!
当时光列车逐渐远去,只剩下一排轨道,记录着我沿途留下的喜与悲;品尝着记忆的美好,憧憬着未来的希望。就这样,我慢慢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