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5
在这个清荷盛放的夏季,有着迷人的美景,当然也包含了一抹离别的愁绪。如今,正值十二岁的我,在这样的气氛中,不由得想起我这么多年的成长经历。
我的小时候
当我尚在咿呀学语时,妈妈常常把我抱着,给我讲故事。每晚,我都是在美丽的童话故事中慢慢入睡的。那时候的我,调皮亦或听话没个定数。妈妈让我拿拖鞋我就拿,让我睡觉我就睡。我时常会因调皮而打碎盘子,因淘气会把房间搞得乱糟糟,惹得爸妈又气又无奈。每次看到父母无可奈何的模样我便沾沾自喜。
我的新伙伴
上了幼儿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当然也懂事了许多,做事也不再毛手毛脚了。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发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喜好:玩电脑。接触电脑没多久,我便如痴如醉,玩起来一发不可收拾。电脑中不仅有好多好多好玩的游戏,它还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百度百科里更是应有尽有。我从中学习,从中娱乐。电脑逐渐成为我生活与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会在它的陪伴下学习知识,在它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中遨游。
我的小学
这天,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第一次走进小学校园。我奋力挣脱爸妈的大手,在诺大的校园里胡乱奔跑。来到我的新班级后,我看到那两位可亲可爱的老师——大小陈老师。我也看到教室里坐得整整齐齐的小伙伴们。年幼的我立马就喜欢上了这里。我与他们一起度过整整六年的时光。至今,那些回荡着朗朗笑声的纯真岁月依然在我脑海萦绕。
少年学琴记
每次放学回家,路过钢琴琴行,我都忍不住放慢脚步。那悠扬的琴音,实在太吸引我了。“妈妈,我想学琴”!当他们看到我不愿上交压岁钱,而是一定要用它来交学钢琴的学费时,爸妈终于相信我是认真的了。年后,北风依然吹刮得猛烈,空中悬挂的太阳毫无暖意。我的房间终于在那天摆上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钢琴。虽然之后的学琴路的确很苦,但是我始终咬紧牙关,一步步坚持到现在。
我的毕业季
一转眼,我升入六年级了。进入了小升初的阶段,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
我每天刷着习题、背着古诗,默写着单词。尽管有种莫名的压迫感,可我仍坚持“玩”我热爱的电脑,并且将这份热爱升级为学习C语言编程;我坚持我热爱的钢琴,在考出钢琴十级后也一直保持着每周练习。此外不变的还包括我跟小伙伴们的友谊。面临毕业,我们更加珍惜这最后的时光。此刻我们都还在相聚,转眼就要各奔东西,但相信,我们还会再次相聚。
毕业考试就要来临,我们在努力备考,同时,妈妈为我准备了简历,我们奔波在四大名校,不为一举成功,只为曾经争取过,努力过。人生是一个奔跑着列车,我们将再次出发,前往新的驿站,这一路上我们都在慢慢地长大,我们还有新的目标、新的追求,并且一直努力向人生颠峰奔去!
奔跑吧,列车!奔跑吧,少年!奔跑吧,逐梦的你我!
我就这样慢慢地,慢慢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