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8
成长在我看来是一杯茶水,其中的味道只能由我们自己去慢慢品味,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品出其苦涩。这些味道萦绕在我的心中,久久挥之不散,而我就是在这味道中,开始从一个孩子慢慢地长大了。
在孩提时代,我就像是加了许多糖的红茶,轻轻地呡上一口,淡淡的茶香混合着蜜糖的味道流入口中,丝丝甜蜜蔓延,从嘴里蔓延到我的胃里,再涌起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进我的心里,带来温暖和甜蜜。所以孩提时代,亦如红茶,那样甜蜜。年幼的我那时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爸妈手上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恨不得把我放在心里轻轻地呵护着,给予我人世间的爱和温暖,宠溺着我,给我他们认为最好的物质和环境。那时的我,是那样地纯洁干净,只认为对我好的就是好人,对我坏的就是坏人,想要什么东西就直接对父母提,如果不同意,就一个劲地哭到他们同意为止。任性、幼稚的我,不理会世间的访秽,不会去担心那遥远的未来,不会表面扬着笑脸内心却是苦涩的。就如同那误入风尘的小精灵,瞪着调长玩味的眼眸,生活在那如同蜜罐中的呵护中。
就这样,我在孩提时代的甜蜜中慢慢地长大了。
十三四岁的青葱岁月,碧玉年华,亦如铁观音,开始总是苦涩不堪,但留在嘴里却是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不由得让我精神一振,轻轻地呡上一小口,入口的苦涩味让我的眉头皱了皱,但又强忍着这苦涩味让舌尖去慢慢地品尝这其中滋味,虽然铁观音很苦涩,但却给我留下了一股让我难以忘记的味道,正如“冬天已经来临了,春天还会远吗?”铁观音也如同这句话,苦尽甘来。所以碧玉年华,亦如铁观音这般的苦尽甘来。
初三的我即将步入高中,如今的生活,现在的时间全都给了学校和学习,整天都在学校和家中徘徊。一张张还带着刚打印出的各种试卷代替了我们的笑脸,整天都是为了某道题而眉头紧锁的神情,成堆的练习题和巨大的升学压力如同一根缰绳,勒得我们快喘不过气来。在学校,在家里,我只能不停地埋头奋笔疾书,生怕被别人超越,生怕看到父母那张失望的脸,生怕听到老师的指责,生活也就没有了乐趣。索性全力一拼,只为换得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通知书,我愿意用这一年的青春去换得一张名校录取通知书,也只有听到当自己满意成绩的那一刻,心中才会涌上孩提时代久违的温暖与甜蜜。
就这样,我在我的碧玉年华的苦与乐的萦绕下慢慢地长大了。
正如我所说成长是一杯茶水,需我们慢慢地品,细细地饮,才能品出其甜蜜,饮出其苦涩。不管是甜,亦是苦,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一直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