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3
时光荏苒,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初中的门槛正等待着我们迈进。回首过往,难忘那些成长的足迹……
那一年,我们都还是稚嫩的娃娃。初开学,我牵着爸爸妈妈宽厚的手,满怀新奇地走进教室。一路上,我始终瞪大自己求知的眼睛,四处东张西望。教室的墙上挂着七颗爱心,一字排开,煞是有趣。我迫不及待地要向老师问个清楚。老师回答道:“最上面的一颗代表着一只小鸟,在天空中翱翔;第二颗象征着老师对同学们的爱;第三颗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拥有一颗善良、向上的心……”我听得入了迷,还暗暗握紧小拳头,一定要拥有那颗善良,上进的心。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同学们都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我也不甘落后,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就这样在我心中埋下了。
小学阶段起步的学习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别的同学都上过幼小衔接课,会拼会写,很快就跟上了老师的节奏。看,一张拼音纸,我的同桌3分钟就读完了。我呢?读得满头大汗,结结巴巴,少说也要20分钟。要求读5遍的课后作业,我要近2小时才能完成。我哭过,闹过,但我并未放弃学习。自知基础比不上别人,所以每天放学后,我就花更多时间来巩固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不完成绝不去玩。同个小区中有两个好朋友经常邀请我去玩过家家,我一一地回绝。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拼读时间从20分钟缩减到10分钟,最后只要5分钟了。虽然还是比其他同学慢些,但差距在一步步缩小。我的自信心也越来越玩。
三年级时,我被选进了市羽毛球队。在市队里,训练很艰苦。寒冷的冬天,手都被冻僵了,可我还是咬牙坚持;炎热的夏天,太阳像个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一场球打下来,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上如豆点大的汗珠“扑哧、扑哧”往下落,一天时常要换好几套衣服。更别说体能特训了,那可是要跑几十圈!对意志力薄弱的人真是一场非同寻常的考验。我想:这就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吧!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训练很痛苦,但也正是因为这些苦难,我变得更加专注、更加仔细,也渐渐懂得“爱拼才会赢”的意义。
步入小学高年级,我把运动拼搏的精神用到了学习上。听写、默写这种基础练习,我每每都能获得满分,看着老师给的100分和一串长长的红五角星标记,心中的喜悦和满足无法言说。我还暗中与班上几个尖子生较劲,看谁的红五角星最多。不料,我们几个像约好似的,彼此都在暗中你追我赶,谁都不想落在别人后头。良性竞争使得我的语文基础打得更牢,学习的兴趣也由此节节攀升。那是我语文成绩提高最快的一段时间,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直到如今,我还珍藏着当时曾带给我动力和信心的听写本。而且,那种带着一丝淘气的争强好胜,也让我懂得: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如今,我依然踏在成长的旅途上,像梅花一样不惧严寒、不畏困难,慢慢地,慢慢地长大……